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花火(九十)

ABO生子预警

 

 

叶修晚上要去聚会上秀儿子,虽然有苏沐秋跟着但是叶秋还是不放心,在他看来苏沐秋一辈子都脱不掉猥亵未成年(叶修)的帽子,可年底正是一般的企业比较忙碌的时候,为了业绩他这个老总也必须带着下属熬夜开会。

 

等他顶着深夜的寒风披星戴月回到家之后却发现早就应该睡下的苏沐秋正衣衫不整地要出门,一张帅气的脸憔悴不堪,额头爆了几颗小小的痘,凑近了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酒气。

 

叶秋皱着眉伸手拦住了他,很不高兴道:“你要去哪?这么晚要往哪跑?”

 

叶家门厅顶上装的是很古旧的梨形灯泡,用的时间久了便蒙上一层灰,投下来的灯光昏黄暗沉,苏沐秋的睫毛很长,被正头顶的光源衬的像是有了两个巨大的黑眼圈。他看了眼面色不善的叶秋,整个人显得非常焦躁:“叶苏发烧了,我开车带他去医院。”急匆匆说完便推开叶秋的胳膊迈开大步消失在黑夜里。

 

聚会上所有人都玩得挺开心,小小一点的孩子被大人们当成个宝贝似的轮流抱来抱去,叶苏不怕人,见到谁都一脸乐呵呵,不一会就玩的满头大汗,一张嫩嫩的小脸红的像只苹果。酒店里暖气很足,见儿子热成这样的叶修就剥洋葱似的把他的小衣服脱掉了一件。

 

当时还没什么,回家之后叶苏也只是在吃奶的时候轻轻咳嗽了一声,苏沐秋和叶修这对新手父亲谁都没把这个放在心上。叶修一杯倒,又抱着孩子,没人敢灌他酒,但是已经和他绑定的苏沐秋却没能逃脱一劫,整个人晕的七荤八素,澡都没洗往床上一躺就睡着了。

 

结果他梦都没来得及做完整就被叶修叫醒,头痛欲裂,还没睁开眼就听到儿子细细的跟小猫崽一样的哭声,伴着叶修有些焦虑的“醒醒,你儿子发烧了”,他感觉自己像是兜头被泼了一盆凉水,当即清醒过来。

 

接着给孩子量了一下体温,39快40,这温度别说是娇嫩的婴儿,就是成年人也受不住。叶苏从出生开始就没生过病,突然发高热,整个人都难受成一团,想哭又没力气,只好哑着嗓子嘤嘤地哼,小脸蛋烧的通红烫手。

 

叶修拧着眉抱着孩子小小的身体,非常罕见地慌张起来,修长的手发着抖轻拍孩子的背心,黑色的眼睛里带着点水汽:“沐秋……”

 

苏沐秋已经套好了衣服,见叶修慌了神赶快抓住了他冰凉汗湿的手,蹲在他面前凑过去亲亲他的脸,柔声道:“别慌,我去开车,咱们立刻去医院。”虽然他也挺不知所措,但还是勉力稳住自己。

 

叶修深吸一口气点点头:“行,”他回头看了看正等着一双大眼好奇地看过来的苏叶,“我给孩子们穿衣服,苏叶也不能一个人留在家里。”他毕竟也是经历过很多的成年人,慌张过后还是很快稳住了自己,“你小心点。”

 

苏沐秋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示意他放心,然后大步出了门,刚到门厅就遇到了下班回家的叶秋。

 

一听到外甥病了,叶总裁立刻抛下并不存在的总裁包袱,鞋都没脱就快步跑进了屋子,正好撞见叶修抱着烧到呼吸急促的叶苏一边推着婴儿车往外走。他趁着苏沐秋出门的功夫很快速地给孩子们穿好衣服,还从抽屉里翻出退热贴给叶苏贴好,看见叶秋便勉强笑了笑:“小秋儿回来了?”

 

他的声音有点哑,脸色苍白,看着有些吓人。叶秋的眉头拧成了一团,从叶修那里接手了婴儿车:“我送你们去医院,”还没等叶修拒绝他又道,“苏哥昨天是不是喝酒了?”

 

叶修轻轻点点头:“喝了一点,没事,我开车,他照顾孩子,”他看着疲惫的叶秋,“你这几天一直加班,赶快去休息吧。”说着就要赶人。

 

但叶秋比他更坚决:“我不累,我外甥生病我这个当舅舅的自己去睡觉算什么?你就算让我去休息我也睡不着,”他抓着婴儿车的扶手看着叶修,“你有没有把我当兄弟?”

 

叶秋话都这么说了,再赶他就要伤手足情了,见状叶修也没再多说什么,只是点点头,和叶秋一同出了门,苏沐秋已经把车开到了门口,叶秋帮着把苏叶安置好之后径直上了驾驶座,一路平稳地开到了医院。

 

婴儿发烧的原因很多,值夜班的医生很称职地先给孩子测了一下体温,好在一路上的折腾没让叶苏烧的更厉害,但他看起来依旧非常难过,小嘴微微张开喘的非常艰难急促。

 

“医生,怎么样?”苏沐秋担忧地摸了摸儿子滚烫的额头问。

 

这医生蛮年轻,白白净净的,鼻梁上架了一副黑框眼镜,还带了点婴儿肥,但看起来却很可靠:“孩子还太小,先别用药,温水物理降温,到天亮如果还没退烧就去做一下血常规。”

 

苏沐秋点点头,深夜的医院非常安静,他也压低了声音和医生交流,叶修抱着苏叶坐在不远处的凳子上,叶秋站在他的边上,眼睛也时刻关注着孩子。

 

“是我的错,”叶修低声道,“我不应该在外面随便给他减衣服。”他第一次做父亲照顾孩子,有很多地方都不清楚,虽然事先也在网上查过很多资料,但还是有疏忽的地方,而这些疏忽导致了现在的局面。

 

叶秋轻轻叹了一口气:“没事,你也别太自责。”

 

叶修闻言只是摇摇头,什么都没说。生孩子之前他也不是特别喜欢小孩子的人,也绝对想象不到父母会对孩子产生怎样的感情。但自从他做了父亲,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才发觉这肉嘟嘟圆滚滚的小团子对他产生了多大的影响,这是血脉相连的魔法,他甚至愿意把命给他们,更不用说别的什么。

 

“我宁愿现在病的人是我。”叶修看着难受的直哭的叶苏,不自觉地喃喃道,睫毛微微颤抖,白皙的手抚摸着苏叶。

 

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还在和医生低语的苏沐秋回过头来,冲着叶修露出一个带着安抚意味的笑,小声说:“没事,别担心,有我呢。”

 

叶修看着他俊俏的脸蛋愣了一下,终于露出了点笑意,他低下头摸了摸熟睡的苏叶轻声道:“长大了。”

 

他从发现孩子生病开始就疯狂跳动的心脏奇迹般地安稳下来。

评论(20)
热度(5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