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巍澜】龙城爱情故事18

大学教授巍x公安干警澜

现代ABO AU 普通人设定

奉子成婚先婚后爱预警

狗血天雷爽文预警

 

 

沈巍和赵云澜分居了。

 

起因经过都不重要,结果就是还没过新婚甜蜜期的小两口分居了。

 

这就是房子多的坏处。

 

如果他俩只有一套房,那就算再怎么闹别扭都可以一个睡卧室一个睡书房,总归还是在同一个屋檐下面的,抬头不见低头见,天长日久了还能重新燃起爱的小火苗。

 

可惜沈教授腰缠万贯,实在是失策。

 

失去了贴心又甜蜜的饲养员的赵云澜重新过回了以前那畜生不如的日子,早起没有爱心早餐,回家桌上没有热饭,随手扔在沙发上的衣服也没人整理,没几天他的窝就乱到无法下脚。

 

这场旷日持久的冷战已经打了整整两个月,期间两个人谁也没跟谁服软,哪怕误会早就在争吵开始的第一天就解除了。所有人都以为沈巍和赵云澜的争吵源于对某些网络流言的不满和不解,只有他们两个人清楚,事情并不是如此。

 

赵云澜完全没有料到沈巍在一段感情里面竟然自卑至此。曾经失去的记忆在赵云澜的心里其实并没有多么重要,赵处还是那个赵处,心思纯正顶天立地的汉子一个,从不做亏心事,也不会甘愿违背自己的本心。

 

但沈巍却居然一直认为赵云澜对他的接纳其实只是出于同情,又或者是一种随意的选择。秦淮桑的出现使他开始担忧赵云澜对他的感情,而赵云澜与程梁近期的频繁见面则成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争吵的最后沈巍几乎已经快要崩溃,他不停地重复,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我那我们就分开吧。沈教授再怎么爱着一个人也是有自己的尊严和底线的,他不愿意爱人用一种怜悯的情绪与他相处。

 

童年时的经历让沈巍对别人的同情格外敏感,更何况这种情绪居然来源于他最爱的人,这让沈巍无法忍受。

 

是,他们两个的孩子来的很意外,他们确实是阴差阳错的侥幸走到了一起,但是这并不影响赵云澜对沈巍动了心。这么简单的道理沈教授怎么就不懂呢?

 

赵云澜怎么也没想到高级知识分子沈教授钻起牛角尖竟然是如此固执,他本来就心情不好,一来二去的也动了真火,二人就在赵心慈的面前吵了起来,各种伤人伤己的话不经大脑地砸向对方。

 

这一架吵的赵云澜身心俱疲,首先举了白旗投降,丢下一句“我们还是分开几天各自冷静一下比较好”便落荒而逃,谁料到沈巍似乎把这话当成是分手宣言,竟真的再也没有找过赵云澜。赵心慈则从儿子手里拿到了不少的线索,全心全意地追查起了真相。

 

曾经非常殷勤来往的沈顾问则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再也没有出现在特案处众人面前。

 

于是就这样,所有的麻烦都一路搁置到了开学季,而赵云澜的肚皮也在这些日子里迅速鼓了起来,活像个泡发了的海绵球,很快低下头连自己的脚尖都看不到了。

 

赵云澜本来就瘦,再突兀地挺着个球,看上去简直触目惊心,再加上这人大概是受到了分居的刺激,情场的失意得在职场补回来,于是办起案子越发的不要命,没多久整个人都萎靡起来,差不多是瘦了个形销骨立。

 

这日傍晚,赵云澜依旧留在特案处吃厨师老徐给开的小灶——反正回家也没人给做饭——手里还戳着手机交代工作,宽松的衬衫地下露出一截分明的锁骨,上面薄薄的覆着一层皮肉。

 

祝红端了杯热牛奶搁到他的面前,舔了舔嘴唇,担忧道:“老赵,你总这样也不是办法啊……”要不你给沈教授道个歉,别折腾自己了?

 

赵云澜抬起头凉凉地扫了她一眼,祝红硬生生把劝解的话给咽了回去。

 

“一个连环抢劫杀人案办了好几个月,特案处的名声都被你们几个败坏完了,还有心思八卦领导,太闲了是不是?回去工作!”说罢伸手一指祝红的办公室大门,纯爷们红姐只得灰溜溜地败退,临走还幽怨地看了赵云澜一眼。

 

可惜赵处生来刀枪不入,并不以为意,继续忙活自己的,但肚子里那小崽子并不懂得心疼爹,重重地给了他一脚。

 

“嘶——”赵云澜倒抽一口凉气弯下腰,捂住肚子,龇牙咧嘴了老半天。

 

这孩子性子怕不是随了他,活泼的要命,从四个月多一点会动开始就没怎么消停过,有时候大半夜的还在做广播体操,将来应该去当个体育生什么的。所有人都觉得赵处长沉迷工作才日渐消瘦,只有赵处本人知道他的黑眼圈一直没消过是因为这个小冤家。

 

“小白眼狼,”赵云澜轻轻拍了拍肚皮,“跟你爸一个德行。”然后就感觉到手心下面被顶起来了一小块,轻轻柔柔的,像是在道歉一样,这一点倒是挺像沈巍。

 

早些日子闹得沸沸扬扬的师生恋事件以男方辟谣女方道歉而告终,听赵心慈说,秦淮桑被她爷爷关了一个月的祠堂,然后送去了国外,短时间内不大可能被允许回家,但是这件事对沈巍和赵云澜的影响却还在继续。

 

沈巍在学校的风评依旧很好,但是网上总会偶尔爆出几条关于他的含糊暧昧的桃色新闻,一看就知道是造谣的那种,可每每这个时候赵云澜就要被拉出来遛一回,一时间整个龙城似乎都是这对高颜值夫夫貌合神离的小道消息。

 

而赵云澜的社交账号也在不停地被人恶意攻击,各种不堪入目的话充斥着他的生活。林静看不下去,查封了好几个IP,但是收效甚微。

 

这个时候又有人给赵云澜发了一条求爱的短信,后面还附上了一张最新的“沈巍传言”,高PS,假的不能再假的那种。

 

这个人从几个月前就开始纠缠赵云澜,从一开始的表白到现在的“搬运工”,像个公众号一样疯狂给赵云澜推送沈巍的负面消息。拉黑没有用,换号也没有用,这人就像是阴沟里的耗子一样无处不在又无迹可寻。

 

简直是在把整个龙城公安系统的脸往脚底踩。

 

赵云澜把手机倒扣在桌面上,揉了揉额头。他最近睡眠严重不足,但是手头的案子堆满了电脑,时常需要熬夜加班,还得分神去应付各种骚扰,实在有点撑不住,小崽也不安地扭动了几下。

 

有时候赵云澜还真羡慕沈巍,他不怎么用手机,也从来不刷微博微信,网上那些恶意满满的东西根本近不了他的身。而赵处长必须时常关注社会动向以及联络同事领导,有些东西想假装看不见都不行。

 

抛开背后某些人的作乱,那些来自同行的手段更让他疲惫。赵云澜一个O稳坐高位早就碍了不少人的眼,这回他倒霉,不知有多少人跟着落井下石。累。但是又不能一走了之,赵处背后还有一个特案处需要靠他撑着。

 

麻烦。

 

赵云澜安抚着小崽,手头还在不停歇地收发消息处理工作。他近来的身体状况说不上好,今早起床时还犯了次低血糖,后遗症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减轻,腰背连带着下腹都酸痛不已,不是十分难过,但也磨人的紧。

 

赵处一边跟上面的人统筹,一边计划着等事情都处理的差不多了就去趟医院好好做个检查。

 

到了九月份,潜伏了一整个暑假的犯罪分子们仿佛也随着气温的下降而重新开始活跃起来。上半年的一出抢劫杀人案的在逃嫌犯又开始作案,这次的被害者是一位在CBD工作的女白领,体面又优雅,可惜芳华早逝。

 

死者家属在新闻里,网络上,各种可以被看到的地方哭诉着,央求警方早日破案,看起来格外可怜。

 

很大一部分人家庭的大部分收入都贡献给了拉高恩格尔系数,朝不保夕,每天的温饱是他们心里最大的难题,还有更多的人可能只是出了个门就再也没办法回家,每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奔波。

 

成年人的世界残忍又冷漠,原始的丛林法则披上了文明的外衣,但依旧催促着社会人互相厮杀。

 

谁的生活都不容易,跟那些丢了命的倒霉鬼比起来,赵处好歹衣食无忧,还算是个青年才俊,只是出了点不大不小的情感危机而已。所以都是闲愁,龙城还需要他的守护,想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根本屁用没有。

 

于是龙城守护者把满脑子惨痛的春花秋月甩到一边,全心全意地带着整个特案处开始了新一轮的激情加班。

 

现场勘查的事情一般都交给了刑侦一组,但是特案处也需要出人出力,于是吉祥物郭长城就被赵云澜踢给了老同事,偶尔赵云澜忙不过来的时候就让郭长城给记录一下调查进程和布属,任务简单的要命,初中的小孩都能完成。

 

好在小郭警官还是比初中生要强那么一点点,虽然常常手忙脚乱,但好歹还是保持住了特案处的尊严,中规中矩地做他自己的任务。

 

于是接到郭长城的电话的时候赵云澜还惊讶了一下,如果这小废柴居然连这点工作都能出差池,那也只能算是天赋异禀了。

 

“赵赵赵赵……赵处!”郭长城哆哆嗦嗦地像只拔了毛就要下锅的鸡崽子,话都说不利索。

 

不过看在他的恐人症上,赵云澜还是深吸一口气,尽可能和蔼地回答:“赵赵赵赵赵处听着呢,你讲。”生怕语气一有个不对给郭长城吓得厥过去了。

 

“嫌犯察觉到了风声,想跑!”郭长城对着笔记本念书,感谢应试教育让他学会了随时做笔记,也感谢赵处的龙威,让他把这个技能带进了工作,“卢队长已经开始通知各区的同志们集合搜捕了!”

 

他的话音刚落,赵云澜桌子上的固话便响了起来,是来召集特案处的:“老赵,你带队去大学城,跟我汇合,装备带齐全嫌犯有武器。”

 

刑侦一科的科长跟赵云澜是老同事了,交情深厚,二人默契非常,以往有抓捕任务的时候都是他们一起合作,这一回也不例外。紧急集合的特案处除文员之外全体出动,十分熟练地各自上了车。

 

赵云澜打开车顶的警灯,祝红整理着腿上的枪套坐上了副驾:“老赵,这次你就坐镇指挥,别冲在前头了。”

 

祝红个头不高,但是爆发力极强,虽然在特案处经常兼任文职,但是她的确是特种兵出身,跟赵云澜一对一也不落下风。但是赵处从他爹那边继承来了不少大男子主义,以往都会把处里为数不多的花儿给护在后面。

 

“你现在可不能乱来。”她扣上了安全带,目不转睛地盯着赵云澜的侧脸。

 

他哼了一声,一脚油门踩到底,秋名山车神附体似的蹿了出去,夜色下他的神情模糊不清,也不知究竟答应没答应。

 

----tbc----

 

感谢@笃笃  @一条唧吧  @抄袭草莓的味道  @奇诺Kino 

同学的打赏!!!!爱你们!!!!感谢大家的支持!【鞠躬】


评论(217)
热度(44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