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脉脉温阳1 2.25 非典型性穿越甜甜甜

把叶神写的像个弱鸡是我的锅

就是要苏伞哥

想要伞哥好好疼♂爱叶神

这神经病一样的文风【跪】

一、梦里不知身是客

    叶修和苏沐秋的第一次相遇并不十分美好。

    那个时候刚刚逃家的少年拖着巨大的行李箱,顶着瓢泼大雨急匆匆闯进了苏沐秋和苏沐橙蜗居的小家,然后几乎称得上是厚脸皮的霸占了苏沐秋刚刚洗干净的衣服。

    “秋木苏你人这么好,当然不会介意这个吧!”彼时还是少年的叶修笑嘻嘻地看着在厨房忙忙碌碌煮生姜红糖水的苏沐秋。

    “你人都到这里了,难道我还能赶你回去?”苏沐秋头也不回,手下菜刀笃笃笃地切着一小块生姜,按着姜块的手洁白修长骨节分明,分外的赏心悦目。

    小小的苏沐橙咧开一个傻呵呵的笑,还未长开却也可以看出日后漂亮到惊心动魄的小脸上是纯粹的快乐:“哥哥哥哥,你也会打游戏啊!”她扑到叶修的身边,趴在破了皮露出里面黄色海绵的沙发上,“我跟你说,我哥哥他打游戏可厉害了!”

    十一岁的小萝莉勉强可以称得上是少女了,从她洋溢着快乐的脸上完全看不到坎坷命运带来的痛苦,不像同龄孤儿一般面黄肌瘦,女孩满脸的胶原蛋白又白又嫩。

    我怎么没有一个这么萌的妹妹啊。想到自家的倒霉弟弟,叶修在内心呵呵一声,然后伸手掐了掐苏沐橙软乎乎的小脸蛋,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正在厨房的苏沐秋突然像阵风似得刮到了叶修面前,狠狠打落了叶修作怪的手。

    “嘿!嘿!嘿!说你呢,你小子来我家住可以,别对我妹妹动手动脚!”苏沐秋皱着眉,语气异常严肃,处在雌雄莫辨的年纪的少年在这一刻看起来异常威严。

    叶修讪讪的收起被拍红的手,缩了缩肩膀表示自己明白了。他坐在沙发上向上看着苏沐秋漂亮的脸,眼神无辜又带了点讨好。

    看到叶修这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苏沐秋突然就气不起来了,他无奈的叹了口气,修长的手指点了点叶修的额头:“喝点姜汤,别感冒了。”语气中是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宠溺。

    叶修低下头暗暗露出一个计划通的笑容,同时也明白了为什么在这个看起来困难的家庭里会养出苏沐橙这样干净纯粹的姑娘。

    在正式见到苏沐秋之前,叶修一直以为对方是个二十岁以上的青年,因为在网上秋木苏不只一次地提到自己开了个工作室,结果直到见面叶修才惊觉在游戏里和自己不相上下的高手秋木苏只比自己大了一点。

    叶修有些好奇这个同龄人是怎么支撑起一个家的,他不由又偷偷瞟了眼苏沐秋。

    从叶修这个角度看,苏沐秋的睫毛长得不可思议,日光灯刺目的光芒也挡不住他柔和的气质。在以后的很多年里,叶修不止一次的想,当年的自己是怎么觉得苏沐秋这个腹黑狐狸纯良又温柔的,好吧,苏沐秋确实很温柔。

    这就是叶修和苏沐秋十年纠葛的开端。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叶修伸出右手,露出一个自然大方的笑容,漂亮的手指线条美好,修剪的整整齐齐的指甲透着柔和的光泽。

    苏沐秋温和的笑了笑,自然而然地握住了叶修还有些凉的手:“苏沐秋,这个是我妹妹苏沐橙。”少年的笑容透着一股说不出的温柔。
   


   
    耳边突然响起了聒噪的汽车喇叭声,叶修皱了皱眉,揉着太阳穴坐直了身子,颈部因为长时间的扭曲异常酸痛。

    怎么突然就梦到这么久远的事了,他无奈的苦笑了一下,扭头看着车窗外排成长龙的车队。

    八月的B市活像个蒸笼,白花花的太阳挂在天上,连风都带着令人窒息的闷热。国家队的成员都窝在体育总局提供的宾馆里吹着空调打荣耀,只有领队叶修苦逼的为了赛后安排跟着各路领导跑东跑西。

    从苏黎世回来叶修就马不停蹄地奔波于驻地和国家体育总局之间。荣耀第一届世邀赛中国队获得冠军对于荣耀联盟来说是一件大事,为了得到更多来自媒体和群众的关注,这赛后的各项活动都应该有叶修的参与。

    “我说老冯啊,B市这地儿大眼儿最熟,为啥偏偏要我一个退役的干这麻烦事,啧。”正值午间高峰期,被堵在三环的叶修吐槽道,“我一体能废这么折腾我你好意思么。”

    坐前座的冯宪君连头都不回,只顾着低头看刚刚收到的日程安排,理都不理叶修的牢骚。“晚上有个记者招待会,你负责一下。”他把手机递给叶修。

    我去。叶修暗暗翻了个白眼,因着刚刚那个梦有点忧郁的心情被他抛到一边,大致扫了一眼密密麻麻的日程安排,叶修也没接过手机,只是懒散地往后一靠:“老冯不厚道啊,怎么,怕以后找不到哥所以趁着现在报复哥以出这么些年的恶气?”

    被小辈落了面的冯宪君也不恼,只是笑呵呵道:“体育总局的领导指名道姓要你负责这一块我有什么办法,能者多劳,能者多劳。”

    他的口气虽然轻松,但言语间却没有半分让步的意思。虽然这些天他的好心情和叶修有着直接的关系,但这并不代表他会再一次放这小子溜号。

    冯宪君的话并不完全是真的,作为领队叶修的表现固然喜人,但他已经退役,上面的领导更多关注的还是那些年轻的后辈。

    老冯这是在给他日后的工作铺路。精明如叶修只是脑筋微微一转就想明白了其间的弯弯绕绕,不由有些感动。

    也是,中国的职业运动员退役后最好的出路还是留在体育局,有这这么辉煌的战绩再在领导面前刷一刷好感度,叶修在体育总局混个位置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叶修明白冯宪君的苦心,也就没有再对着他喷垃圾话。他就是想趁着最近冯宪君心情好,看看能不能从他嘴里抠出点休息时间。不过看起来这也只能是想想了。

    B市毕竟是中国的首堵,看着车队慢如蜗牛的的移动速度,就算回驻地也赶不上午饭了。

    叶修想了想,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苏沐橙发了条短信:“堵车了,晚些回去。”几乎是发送成功的下一秒苏沐橙就给他回了条短信:“先吃药,再吃点东西垫一下”,职业电竞选手的手速可见一斑。

    叶修看着苏沐橙的短信不由微微一笑,低头回复了个“嗯”,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个小纸包就着苏沐橙特意嘱咐他带的保温杯里的热水把药吃了。

    这个姑娘和他哥哥一样的细心,自从苏沐秋走后,那个曾经天真烂漫的小女孩似乎在一夜之间长大成人,用她柔嫩的肩膀和叶修一起撑起了巨变的人生。

    苏沐橙一直很感激叶修在最艰难的时刻没有放弃她,叶修也同样感激苏沐橙在他痛失挚友时给予他鼓励和安慰。

    如果没有对方,他们的人生会大不相同。

    冯宪君从后视镜里看到叶修吃药,侧过身瞥了他一眼:“混小子病了?”语气里充斥着关心,“你小子我都没见过你的脸色好看过。”

    平心而论,叶修长着一张足够帅气的脸,但是眉宇间笼罩着的颓废气质生生毁了这么好的底子。

    冯宪君认识叶修也有十年了,虽然每回见过他都被气个半死,但之后也总会暗搓搓地担心一下叶修的身体。

    打电竞的大多都是宅,肤色也大都是常年见不着太阳的苍白,但是叶修的脸色似乎比其他人都要白上几分,几乎看不见血色。

    “哎呦,老冯你这是在关心我啊,我好感动。”话是这么说,但是从叶修的脸上可看不出和感动有半分联系的表情。

    不过叶修也懂得见好就收,忙赶在冯宪君变脸色前补了一句:“没啥大事,老毛病了,这不是沐橙紧张我么,非要我吃药。”说这还表情浮夸地皱了皱眉,一副不胜其烦的样子。

    冯宪君不想和叶修扯皮也就没接话茬,自顾自地继续翻看手里那些又臭又长的文件:“没事就多背一背发言稿,年纪轻轻的整天死气沉沉像个什么话。”

    “是是,冯主席金口玉言,小的哪敢不从啊。”叶修拖长了声音痞里痞气地回答。冯宪君内心呵呵一声,腹诽道你小子要真这么听话那我这么多年的速效救心丸是怎么回事。

    堵车似乎把时间拉的漫长起来,耳边是此起彼伏的喇叭声,间或夹杂着几声谩骂,叶修不由伸手揉了揉抽痛的太阳穴,胃里翻江倒海般的疼。

    也难怪他向冯宪君抱怨,回国将近一个星期,他这个领队就像是被上了发条的陀螺似的连轴转到现在,巨大的工作量让叶修这个战斗力只有0.5鹅的宅男有些吃不消。

    世邀赛期间国家队的战术布置和队员的日常特训都要由叶修操心,还有和媒体周旋等种种杂事也都归叶修管,每天忙到凌晨两三点是常态。

    近一个月的操劳加上水土不服,叶修偃旗息鼓好些日子的胃病又来凑热闹,整日整夜疼得他茶饭不思,只想回床上躺着,偏偏叶修体质奇葩,一犯胃病就发烧,这下可更是雪上加霜了。但是那段时间正是世邀赛的关键时期,没办法他只好偷偷跟随队医生讨了止痛片退烧药备着每天当饭吃,可把苏沐橙给心疼坏了。

    原本以为回国后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但现实照着叶修的脸上“啪”的就是一下:少年,你太傻白甜了!每天要应付没完没了的采访,还要顾及国家队成员的个人感受。

    再这么下去,哥可要成第二个王大眼了。叶修想了想方锐管自己叫爸的样子,不由浑身抖了三抖,太可怕了。

    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叶修长叹一口气瘫坐在椅子上,伸手揉了揉疼痛的胃,想着等忙完了去医院做个系统的检查。

    至于苏沐秋?那个祸害不想也罢。

                                                                                     _tbc_

评论
热度(3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