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脉脉温阳4 2.26非典型性穿越甜甜甜


神经病一般变化的文风

本章苏伞哥!

私设伞哥183,十八岁的叶神172

四、俱疑在梦中

初升的太阳给站着的青年裹上了一层朦胧的金边,一双长腿笔直挺拔,衬衫的衣摆在尚不炎热的晨风中微微摇动,依稀可以勾勒出腰部精瘦的线条,在胸前紧紧攥住鸭舌帽的手指白皙修长,浅色的双眼里隐隐似有微光流转。

恍若天神。

叶修坐在地上,抬起头呆愣的盯着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阳光柔化了那人本就不尖锐的脸部线条,浅色的头发也在阳光的照射下也变得纤毫毕现,叶修甚至可以看到那些被匆忙拽下的鸭舌帽带乱的发丝。

恍然间,叶修以为自己又回到了那间小小的出租屋,年轻的他坐在沙发上,看白色的日光灯给同样年轻的苏沐秋加冕。

他以为此生再无法见到这个人。

叶修这样想。

苏沐秋慢慢慢慢地弯下腰,仍不住颤抖的的手指极其温柔的覆上了叶修的脸,仿若在触摸世界上最脆弱的珍宝。他小心翼翼以至于卑微的靠近叶修,他甚至只敢用指尖轻轻拂过叶修的皮肤,像一个想要触摸蝴蝶的孩子。

即使这个触碰只有短短的一瞬间,但叶修已经感受到从苏沐秋指尖传来的温度。那么温暖,那么真实。

苏沐秋的嘴唇颤抖着,向来稳重的枪神突然觉得手足无措,他害怕这只是自己的一个梦。苏沐秋轻轻阖上眼,浓密卷翘的长睫毛微微颤抖着。只有神知道他是多么想念叶修,在每一次捧起冠军奖杯的赛场上,在过去的几千个日日夜夜里。

他应该感恩而不是犹疑。

然后苏沐秋复又看向了叶修,之前在这双迷倒万千少女的眼里翻腾的脆弱情感不复存在,他绽开一个温柔到足以融化坚冰的微笑。

“好久不见,阿修。”苏沐秋向着叶修伸出手,就像当年他在网吧做的一样。

叶修嗤笑一声,回握住了那只骨节优美的手:“好久不见,沐秋。”

只是一句好久不见,没有惊慌失措也没有抱头痛哭,好像隔在他们中间的不是死亡而仅仅只是时间。

下一秒叶修猝不及防痛呼出声:“哎呦我去,你谋杀啊苏大大!”刚刚被撞倒时擦伤的手正被苏沐秋用力攥着,也难怪叶修叫疼了。

苏沐秋紧张的放松了手,迅速抓着叶修的手动作轻柔的检查他受伤的手心。

叶修的手很漂亮,五根手指纤细修长,指尖仿若葱根,指甲被仔细修剪的整整齐齐,看起来圆润而又光泽。但是这只漂亮的手上却多出了一片刺眼的伤口。

象牙白的手心上突兀的出现了数道渗出鲜红色血液的伤口,黑色的细碎石子沾在伤口附近,看起来就像是一件被玷污了的艺术品。

苏沐秋盯着叶修手心渗出的血迹,瞳孔不自觉的收缩,叶修发现,他的眼中多出了惊恐,懊悔,还有很多自己看不太懂的感情。

“苏大大忍心就让我这么一直坐在地上?”叶修突然开口道,他不自觉的想让那些掺杂了太多负面情感的眼神从苏沐秋身上消失,而且一直坐在地上也不好。

苏沐秋这才如梦初醒,拉着叶修的手腕把他扶起来:“阿修哪里的话,我只是以为你喜欢坐在地上而已。”但他的眼神还是不受控的往叶修的伤口上瞟。
叶修无奈地耸了耸肩,觉得自家挚友的保姆病一定又犯了,他伸出双手掌心朝上,在苏沐秋的眼前晃了晃:“这可全怪苏大大走路不看前面,快带我去处理一下伤口,疼死了。”

“你是在跟我撒娇吗。”苏沐秋有些无赖的揽过叶修的肩膀,把他往嘉世大楼里带,入手却惊觉怀中人瘦了不少,“叶修,难道谁虐待你了不成?怎么比……怎么瘦了这么多?”

苏沐秋的话没由来的一顿,却被叶修敏锐的抓到了,不过他并没有觉得有何不妥,就只反驳道:“我哪里瘦了,吃的好喝的好还有荣耀打,日子过的可滋润着呢,倒是苏大大你,跟打了激素似的。”说着还用手肘捅了捅苏沐秋的腰。

当年的苏沐秋虽然也比叶修高,但二人也只有不到两厘米的差距,但现在苏沐秋比叶修高了将近十厘米,这可是夸张的五倍差距啊,叶神表示不服。

“弱鸡。”苏沐秋嘲讽脸.jpg

“呵。”叶修嘲讽脸.gif

闹归闹,两人这回路走的还是很稳的。

叶修一路走来看着嘉世熟悉的内部装修,心里啧啧叹道不管在哪个世界,老陶的品味还是一个样,不过有了苏沐秋和苏沐橙这两棵摇钱树,这个世界的自己应该就没那么惨吧。

这样想着,叶修抬着头看了眼成年版苏沐秋依旧帅气的脸,或者说,下巴,自己在心底傻乐,又有点羡慕那个可以和苏沐秋并肩作战的自己。

而苏沐秋则直直的看着前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两人一路沉默着,直到苏沐秋在队长房间的门前停下:“我现在住在这里。”说着他从口袋里取出房卡,打开了门。

映入叶修眼帘的是一间很有苏氏特色的房间,正对着门的是一台电脑,叶修认出来电脑的牌子是嘉世的一个赞助商,电脑桌前乱七八糟的摆着一堆记着东西的纸还有几个本子,小书架上沐雨橙风和秋木苏的手办背靠背站着,看起来是一个系列的。

一张整理的整整齐齐的大床,两个床头柜,一张大衣柜还有关着门的卫生间。这个房间的其他配置和叶修在嘉世时的一模一样,但是房间里的细节却无处不体现着苏沐秋的个人风格。

床头柜上还有一部正在充电的纯黑色的苹果机。

叶修挺欢乐地指了指手机:“苹果啊,看来苏大大是发达了啊,和哥一起拿了几个冠军了?”

苏沐秋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嗓音莫名的有些低沉:“一个都没拿,你呢。”

叶修简直是惊呆了:“一个都没拿?!苏大大,一定是你拖了哥的后腿!哥还拿了五个冠军呢!”叶修加上苏沐秋,这样霸道的组合都拿不到冠军,骗鬼呢!

“你才多大啊就拿五个冠军,脸呢。”苏沐秋用毫不嘲讽的语气说着嘲讽的话,一时间气氛有些奇怪。

“哥怎么就不能拿五个冠军了?”叶修有点小恼怒,“哥还拿了世界冠军呢!”

苏沐秋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少吹,荣耀根本就没有世界比赛,你哪来的世界冠军。”

这下叶修觉得不大对头了,他连个招呼都没打,一头扎进了卫生间,看着洗面台上的大镜子,一时间内心比青海湖还要平静。

镜子里的他脸色比往常更差几分,眼底一片青黑色,薄薄的嘴唇不带半分血色,看起来一副病入膏肓的样子。

叶修认得这个状态的自己。

这是嘉世的小队长叶修。

这是荣耀第一赛季时刚刚失去挚友的叶修。

他总算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矮苏沐秋那么多了,果然不是因为苏沐秋太高了啊!

叶修带着一种莫名的愉悦感走出了卫生间,看见苏沐秋正在低头整理着医药箱,然后他大咧咧的坐在苏沐秋的身边,伸出手任苏沐秋动作轻柔的清理伤口。

“苏大大快帮我包扎一下,要是感染了可就不好了,哥这可是拿过冠军的手啊,金贵着呢。”叶修贱兮兮的一笑,“唉我说沐秋啊,老陶不是给每个队员的手都买了保险吗,你看我这手受伤了,能不能领个保险金什么的,反正我也是叶秋嘛。”

下一秒他就为自己的嘴贱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苏沐秋拿着酒精棉棒的手突然狠狠抖了一下,直直的戳在叶修还在冒血的手心上。

“卧槽苏沐秋你谋杀啊!”叶修惨叫。

而苏沐秋很快稳住了自己的手,动作又恢复了之前的轻柔,只是头低的更深了些。

半晌,苏沐秋才轻轻说:“老陶没给你买保险,你没加战队。”

叶修还没来得及问什么,苏沐秋又说话了。

“签约的前一天,你出了车祸。”

他的声音平静极了。

“所以你没有保险,拿不到钱的。”

叶修愣了,半晌说不出话来,末了才闷闷的来了句:“那我可真够惨的。”

原来在这个世界死的是叶修自己啊。

“我刚开始还挺嫉妒那个可以和你一起拿冠军的苏沐秋。”低垂着头的青年温柔的抓着叶修的手,仿佛那就是他的全世界,“我居然在嫉妒自己,挺可笑吧。”

叶修突然不顾伤口,用另一只手抓住了苏沐秋的胳膊:“我刚刚也嫉妒过我自己。”那个可以和苏沐秋一起拿冠军的叶修。

苏沐秋只当叶修是在讲垃圾话,自顾自的说:“但是后来我发现我好像没有和你一起进战队。”他顿了顿,又说,“现在我确认了。”

叶修有些呆了:“确认什么?”他挺摸不着头脑的,十年没见,他都搞不清楚死党在说些什么了。

“确认你那个世界的我没有进嘉世,可能是也出了车祸吧。”苏沐秋抬头冲叶修笑了笑。

“为什么?”垃圾话之王叶修发现这个时候自己的好口才完全派不上用场以至于他只能一个劲的说一些没营养的话。

苏沐秋手上的动作不停,但脸色阴沉了一些:“你的身体看起来不大好。”

“……是的。”沉默了片刻,叶修回答道。

不是不大好,而是很不好。第一赛季的时候,叶修还沉浸在失去挚友的痛苦中无法自拔,每晚失眠到天亮,胃病反复发作,他还要照顾当时还年幼的沐橙,精神压力一直很大,如果不是吴雪峰押着他去医院,也许他会一直强撑着直到彻底崩溃。

“你是怎么猜到在我的世界死的那个人是你的。”叶修轻声问道,生怕哪里不对惹恼了苏沐秋,他看得出好友是真的在生气。

苏沐秋仔细的给叶修的手包上绷带:“因为如果我活着,我会照顾好你。”

       _tbc_
叶修会被苏沐秋三言两句激到跳脚是因为伞哥对于他来说是不同的,叶修内心是很希望能再次得到伞哥的承认的(/ω\)

吃自己醋的伞哥好萌!

伞哥的“如果你没有被照顾的很好那一定就是我死了”男友力Max有木有!

伞哥就是行走的荷尔蒙!

评论(3)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