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导盲犬2

伞哥上线

导盲犬伞x眼盲叶

我对老叶是真爱!

导盲犬2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更何况叶修这个刚刚打鬼门关前走了一遭的倒霉蛋,更是需要休养。


于是在剩下的养伤日子里,被勒令不许随便移动也没法玩荣耀的叶修只好苦哈哈的跟着叶秋一起学盲文。


毕竟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


叶修从小就聪明,从零开始学习新东西的速度比叶秋快了不止一点两点,当他已经可以自行阅读一些书籍的时候叶秋还在苦恼盲文好难学的问题。


叶修笑叶秋没必要跟着自己学这种对叶秋来说没多大用的东西。


“我才是那个瞎子啊。”叶修乐呵呵的拍了拍弟弟的发顶。


叶秋不搭话,闷闷不乐的把叶修作怪的手拨到一边,鼻子一个劲的泛酸。他眨眨眼,努力把眼泪憋回去。


半晌没等到叶秋回复的叶修再迟钝也差不多明白自家弟弟这是又开始钻牛角尖了,他状似无奈的叹了口气,摸索着攥住叶秋的手:“带我出去走走吧,导盲犬小秋。”


这个新外号是叶修取的,而向来容易炸毛的叶秋出乎意料的没有发表任何看法,因为叫出这个称呼的时候叶修是笑着的——在最初的那段日子里极为罕见的笑容。


脱开了荣耀的叶修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失明的情况下日常生活不方便也是很正常的问题。虽然叶修嘴上不说,可是叶秋却能看出来他对于盲杖的抵触,所以日理万机忙的要死的叶大总裁一口气请了半年的假,专门在家陪他哥。


然后就成了名符其实的导盲犬小秋,被他亲哥使唤的团团转。兄弟二人都乐此不疲。










车祸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条狗,怎么办,急,在线等。


苏沐秋郁闷的趴在自己的真•狗窝里,盯着毛茸茸的两个大爪子,CPU高速运转着。作为一个人类时最后的记忆就是横冲直撞过来的卡车。


再醒过来就发现自己好像变成了一条傻乎乎的大金毛。还是已经接受完系统训练,马上就要持证上岗的导盲犬。


(游戏)天才少年苏沐秋现在很郁闷。他不过是出门买个菜,怎么就遇到了这么匪夷所思的事情。


别人穿越要么富可敌国要么左拥右抱,怎么到了他这里就变成了……一条狗?


虽说苏沐秋觉得自己还年轻,觉得自己不想死,他还有妹妹和基友在等着他饲养,可是,变成一条狗是要闹哪样!


虽然他很乐意听别人叫他和叶修“狗男男”可是这不代表他想变成一条狗啊!


不知道现在叶修和沐橙怎么样了。


苏沐秋叹了一口气——但是一只金毛叹气的样子怎么看怎么诡异——满面愁容,他要养家啊,他要攻略基友啊,他要称霸荣耀啊,现在作为一只狗,他的目标一个都没法实现了。


人生真他妈好玩,因为它老他妈玩我。


苏•金毛•沐秋现在真的好忧郁。


据这只导盲犬的训导员所说,他已经被B市某大户人家预订了,下午就能到达。所以此刻他已经被系上了带着一块骨头型狗牌的红色项圈——“姓名:小秋,性别:男,年龄:一岁半”苏沐秋斜着眼对着车窗玻璃念——但是没有穿“工作服”,据说是他的订家不喜欢。


啧,万恶的有钱人,腐朽的资本主义余孽。苏沐秋酸溜溜的感叹。虽说之前他并没有关注过残疾人群体,可是一只导盲犬有多难弄到他还是知道的。


可是此刻苏沐秋关心的可不是他的“饲养者”家境如何,他关心的是将来该如何逃跑。B市到H市可不是段小距离,更何况此刻他的脖子里还系着狗带。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叶修家在B市。也许将来某一天他会遇到叶修呢。苏沐秋自我安慰着把脑袋埋进了狗窝柔软的垫子里。


但愿吧。










经过一个早上的颠簸,苏沐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个不起眼的四合院。下车之前,训导员笑眯眯的在他的狗头上打了一个超级大的蝴蝶结。


苏沐秋狗脸一黑,盘算着待会要不要咬提出这个要求的人一口。士可杀不可辱啊汪!


不过好在他还算记得自己是救苦救难的导盲犬,不可以随便发脾气。平复了一下充斥着卧槽的内心世界后,苏沐秋跟着训导员下了车——期间小小的踉跄了几步,毕竟他还不是那么习惯四足行走。


已经有人从屋里迎了上来:“辛苦了。”来人主动伸出右手。苏沐秋第一眼看到的是做工细腻品质不凡的灰色休闲裤裤脚,一双普普通通的塑料室内鞋。


“不辛苦,不辛苦。”训导员笑眯眯的同来人握手。苏沐秋抬起头来,在看清楚对面人的长相后差一点就汪的一声叫出来。


这货尼玛长的和他基友好像啊!不对,不是好像,是一毛一样啊!只是成熟了一点,可依旧一毛一样啊!


苏沐秋汪瞪口呆,傻乎乎的就被塞进了屋子。


屋里光线很暗,可是苏沐秋以一条狗的视力却可以看清楚这户人家雄厚的家底。成套的红木家具雕工精细,只是房间里所有的棱角都被仔细的裹上了柔软的棉套,地板上铺着一层毛茸茸的地毯,踩上去发不出一点脚步声。


墙角的玻璃柜里陈列着数枚戒指,几个金色的奖杯,最高处是一块奖牌。


CHINA GLORY


立柜上摆放着一排照片。苏沐橙和叶修笑眯眯的捧着精致的奖杯,背景是苏沐秋不认识的外国建筑。叶修苏沐橙还有一群不认识的年轻人。叶修和陶轩。叶修和苏沐秋。


墙壁上的电子钟闪烁着幽幽的红光。2026年5月29日。


苏沐秋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明白自己现在是在谁家了。


“来客人了啊。”坐在沙发上的叶修从厚厚的书里抬起头来,看向了叶秋。或者说他只是把头转向了叶秋所在的方向。


因为他所处的位置光线弱的根本无法看书。


苏沐秋的心突然狠狠的揪了起来。他记忆里的叶修虽然经常懒懒散散,可是那双漂亮的黑色眼睛里总时不时闪烁着或狡黠或愉悦的灵动光芒,却从来没有一刻和此时一样,毫无生气。


如果此刻苏沐秋还不明白些什么的话,他可就枉为人类数十年了。


叶秋刚想说些什么,刚刚一直很乖的大金毛突然一阵风似的蹿了出去,直直的扑向了毫无防备的叶修。


叶秋大惊失色,快步上前想要拉住它,可是却慢了一步。金毛虽然是很温和的犬种,可毕竟体型较大,想要伤人还是轻而易举的。


一直安静如鸡的训导员此时面如土色,如果这尊大佛因为他的狗而出了什么事,他的饭碗可就难保了。


叶修正纳闷叶秋怎么突然变得这么不淡定,就感觉一阵风袭来,一颗毛茸茸暖呼呼的炮弹已经撞上了他。


“叶修小心!”叶秋惊呼。


“哎呦我去!”叶修痛呼一声龇牙裂嘴的抱住了蹿到身边的不明物体,“狗啊?”他伸手拦住那颗想往自己脸上凑的大脑袋,揉了两把,“咱家不是有小点了吗,你怎么又养狗?”


叶秋见金毛只是想亲近叶修,并没有其他举动,松了口气:“生日礼物。”


“生日礼物?”叶修反问了一句,随即恍然大悟,“今天29号啊,你看我,日子都不记得了,毕竟整天黑灯瞎火的。”说着还呵呵笑了起来。


叶秋神色一黯,抿了抿嘴唇,不搭话。窝在叶修怀里的大狗却很小声的呜咽起来。


苏沐秋不知道叶修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他只知道他的心正在抽痛,叶秋离得远,看不清叶修的表情,可是苏沐秋却看到的清清楚楚。叶修的声音带笑,表情却是没有一点波澜。


苏沐秋想安慰叶修,脱口而出的却只是几声犬类的低鸣。这让苏沐秋又难过又沮丧。



叶修把扎到自己脸的蝴蝶结拆下来扔到一边,捋了两把大狗的脖子:“是导盲犬吧?什么品种?”


“金毛。”叶秋闷闷道。他一直避免在叶修面前说出和“盲”有关的话,也不想听到,可是叶修似乎对自己的情况毫不在意的样子。


“金毛好啊,”大狗把脑袋枕在叶修的颈窝,黑亮的大眼一眨不眨的盯着叶修的脸,“带出去多神气。”叶修回答。


“谢啦,叶秋。”


“它一定很漂亮。”只是这句话低到只有苏沐秋能听清楚。


不甚明亮的屋子里,漂亮的大狗又低声呜咽起来。



评论(9)
热度(2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