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导盲犬4

本文又名《论一只狗如何泡老婆》【雾】

还名《我是你的眼》【大雾】


导盲犬4


叶凛一进家门,首先看到的就是抱着一只大狗躺在沙发上的叶修。


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微微侧着头靠在漂亮的金毛身上,双眼阖拢,细密的长睫毛在他的眼底投下一片阴影,纤细修长的手垂在沙发边上,厚重的书掉落在地。


金色大狗的下巴搭在叶修的肩膀上,安安静静的任由他把自己当成靠枕。


它用平和温柔的眼神注视着叶修的睡颜,扫把一样的大尾巴微微摇晃着,一人一狗就这样平静的互相依偎在一起。


平时紧闭着的窗帘不知被谁拉开了一条小缝,橙红色的光线透过玻璃洒在他们的身上。


叶凛觉得他们似乎在发光。他分明的看到,叶修的唇角是带着一抹淡淡的笑意的。在军队里铁血无情的叶将军,冷硬了一辈子的叶凛,此刻却觉得心底软成一片。


他有多久没能看到叶修这样放松的样子了?


作为一个父亲,虽然和自己的大儿子有着将近十年的分离,但是他却依旧了解这个年轻人。叶凛知道,叶修看起来懒懒散散对什么事情都不上心的样子,可是骨子里却有着不亚于他这个亲生父亲的骄傲。


虽然叶凛曾经很厌恶叶修为了玩游戏不务正业,可是他也不得不承认,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叶修耀眼到令人心惊。


曾经的叶凛认为叶修逃家跑去玩网游只不过是年少轻狂,等他摔跤了碰壁了自然就回想起家的好来,可是不曾想,叶修这一走就是十年。这让叶凛不得不正视荣耀这个惹得叶修神魂颠倒的游戏。


当叶修带领荣耀国家队获得世界冠军的时候,叶凛已经彻底放下了对荣耀的成见,他觉得叶修没有愧对他的姓氏,他甚至已经决定等叶修在家里住上一小段时间后就让他回到兴欣,继续荣耀之路。


却不曾想出了那样的意外。


叶凛不由叹息,轻手轻脚的关上了家门。他知道叶修很累,可是他却无能为力。


叶秋坐在餐桌边捧着一沓A4纸写写划划,耳朵里塞着耳机,见叶凛进门也并没有起身迎接,只是朝他无声的笑了笑就又埋头于他的工作里。


自从叶修出事之后,叶秋就再也没有在他哥哥面前用过电脑。叶凛觉得,他的这点心思,叶修肯定也是知道的。


我的这对儿子啊!叶凛感叹,有些无奈,又有些揪心。








叶修觉得小秋真的是一只很乖很听话的狗。


叶秋跑到餐桌前伏案工作的时候,叶修就恶趣味的抓着大狗的耳朵又揉又捏。早就听说导盲犬聪明驯服,他想试试看传言究竟是真是假。


苏沐秋非常无奈的任由叶修蹂躏他的耳朵。叶修的手不管什么时候温度一直都很低,在闷热的夏季倒也不会令人——或者说狗——觉得热的难受。


不管什么时候,软软萌萌的小动物总能让人感到心情愉悦。叶修早就厌倦了一天到晚只能读小说的日子,突然多了一只活玩具,他自然而然的就抛弃了叶秋替他精心准备的书籍。


很久之前,苏沐橙也想养一只狗,可是当时他们住在嘉世宿舍,所以这个计划也就不了了之。


“什么时候带你去见见沐橙。”叶修揉搓着苏沐秋毛茸茸的耳朵,突然小声道,“她特别喜欢金毛。”


乍一听到“沐橙”两个字,苏沐秋不自觉的僵硬了一下,他差点以为叶修认出了自己。


不过这怎么可能啊。苏沐秋沮丧的想。是正常人都不可能把一只狗和曾经的朋友联系到一起的。


感受到手下大狗的肌肉变得僵硬,叶修被吓了一跳,迅速把手从狗耳朵上拿开。


我不会惹恼它了吧。叶修想。


不过很快大狗又重新放松下身体,甚至主动把自己的耳朵主动往叶修手里凑。苏沐秋知道自己刚才吓到了叶修,他想尽力补救一下。既然叶修喜欢自己的耳朵,就让他随便捏,反正叶修能高兴就好。


重新感受到从手心传来的柔软触感,叶修不由一愣,然后轻轻笑了起来:“乖狗狗。”他拍了拍苏沐秋的脑袋,放过了狗耳朵,转而去挠他的下巴。


什么乖狗狗啊,我是你老公。苏沐秋哼哼唧唧的想——虽然这是他自封的。


车祸的后遗症就是,叶修不能久坐。他遭受过撞击的脊椎稍有不慎就开始抽痛,可以忍受,但是总归是不舒服。他皱着眉捶了捶酸痛的后腰,翻身躺在了沙发上。


其实叶修也挺想回房间,可是叶秋正在工作,如果他一站起来,叶秋绝对会立马跑过来护着他。


他又不是玻璃做的,这么一点点距离对于叶修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麻烦,可是叶秋就是不肯放心。


“小秋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啊。”叶修揉着苏沐秋的背毛柔声道,“哥的下半辈子可能就要靠你了。”


听着叶修的话,苏沐秋只觉得一阵心酸。他没法出言安慰自己的心上人,只能尽力靠近叶修,企图给他一个拥抱。


感受到苏沐秋的亲昵,叶修微笑着伸出手抱住了他的脖子,把自己的脸埋进了大狗温暖柔软的长毛里。之前一直被他拿在手里的书掉在地毯上叶修也没有顾及,他只是蹭着苏沐秋的颈侧无声叹息。


叶修抱着自己的狗,鼻尖充盈着宠物沐浴液散发出的淡淡柠檬香。他突然回想起当年和苏沐秋一同生活的时候用到他们想吐的柠檬味沐浴液。那是苏沐秋趁着超市打折囤积在家里的,2L的超级大罐,他们足足买了一推车,直到苏沐秋去世都没有用完。


胡思乱想着,叶修就这样趴在苏沐秋的背上睡着了。


尽职尽责的苏沐秋担心叶修的睡姿不对醒来后腰会更疼,就趁着叶修熟睡的时候动作轻柔的帮他调整姿势。


你啊,你啊。多大的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还好金毛体型大,如果换作是博美之类的小型犬,恐怕一觉醒来你就得去医院喽。苏沐秋一边感叹,一边小心翼翼的亲了亲叶修瓷白的脸颊。


可是谁让我喜欢你呢。苏沐秋笑。


“沐秋……”熟睡中的叶修突然喃喃梦呓,“沐秋……”


我在呢。苏沐秋把头搭在叶修的肩上。我在。他用极尽温柔的眼神看着叶修的脸。你睡吧,我就在这,陪着你。


叶修很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因为他可以看得到路边昏黄的灯光,还有苏沐秋浅色的发顶。


十六岁的苏沐秋体格并不算特别健壮,可是也比同时期的叶修要好得多。叶修伏在苏沐秋的背上,视野里是少年并不宽阔的肩膀,鼻腔中是熟悉的柠檬香,脸侧是好友亚麻色的头发。


他记得,这是自己深夜突发高烧,正被苏沐秋背着送往医院。


“沐秋……”叶修轻声唤他的名字。


苏沐秋侧过头看了眼烧的昏昏沉沉的叶修:“我在呢。”


“沐秋……”


“我在,”苏沐秋很温柔地说,“你睡吧,我就在这,陪着你。”


叶修微微一笑,闭上了眼睛。


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评论(11)
热度(2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