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导盲犬5

本章又名《我的老婆厨艺满点可是我却吃不到so sad》【雾】

还可以叫《我的岳母对我印象很好我该怎么上门提亲,急,在线等PS:我是一条狗》【大雾】


我喜欢温馨的叶家日常(/ω\)



所以老苏很多年前就已经攻略了叶老妈
╮(╯_╰)╭




导盲犬5


叶老妈沈梓和的性格颇为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出生于四九城里大家族的她自小就是被亲戚娇纵着长大的。不过好在她的祖父是一个威严正直的人,这才没有把她养成目中无人的糟糕性子。


但是如果要她做家务,这可就太难为这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了。就算是嫁进了叶家,叶夫人也是被供起来的存在,这些年她的年纪渐大,这才收了跳脱的性子,想做一个真真正正的贤妻良母。


她离家出走长达十年的大儿子归家后要过的第一个生日一定要风风光光。半年多前叶老妈是这样打算的,她甚至已经拟好了生日宴要邀请的人员名单,专门找人给叶修量身定做了一套属于他的电脑。可是就在她满怀期待的时候叶修出了事故。

就算性格再怎么跳脱,叶老妈也是一个母亲,她的儿子出了意外,最最伤心痛苦的人里一定有她。


她知道自己的大儿子和自家老公一样倔强,也知道叶修根本没有完全从阴影里走出来,所以毫不犹豫的,她取消了原本准备大操大办的生日宴,开始默默的磨练自己的厨艺。


当叶老妈手提一个巨大无比的蛋糕回到家时,她的老公和二儿子不约而同的朝她竖起食指示意她动作轻一些。


怎么了这是?正纳闷,视线一转她就看到叶修正慢吞吞的从一只大金毛的背上爬起来。


“谁回来了?”叶修揉揉眼睛,声音有些含糊不清的问。


他的动作看起来有点幼稚,沈梓和嗤嗤一笑,把手里的东西塞给叶秋,换了拖鞋走到叶修身边坐下:“我。”她伸手摸了摸金毛的脑袋,“这狗叶秋送你的?”


叶修还没有彻底清醒过来,他有些迷茫的愣了一下,然后才动作迟缓的点点头:“导盲犬。”


听着叶修还带了点鼻音的回答,沈梓和忍不住掐了一把大儿子有点肉肉的脸颊:“算他有心。”


叶修也不反抗,只是任由老妈在他的脸上又揉又捏,表情茫然又无辜。叶秋把蛋糕放好,一回头就看到叶修傻乎乎的表情,便缩到一边偷笑起来。


苏沐秋仰着头,乐呵呵的看叶老妈蹂躏叶修,同时感觉自己也有点手痒。


叶修有起床呆,知道这件事的人并不多,苏沐秋算一个。当初和叶修挤一张床的时候,每天早上苏沐秋最喜欢的娱乐就是捏一捏叶修肉嘟嘟的脸颊。


叶老妈越揉越起劲,苏沐秋也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叶修白皙的脸一点点的变红:“妈,你干嘛呀!”


终于缓过劲来的叶修有点无奈,可是他也拿自家老妈没有办法,只好弱弱的抗议了两句就闭了嘴。


“儿子诶,”叶老妈笑嘻嘻的最后摸了一把叶修的脸,“老妈晚上给你做好吃的!”


WHAT?!!叶修大惊失色,感觉自己的胃里已经泛出了浓浓的中药味。










最后叶家人也没有吃到叶老妈亲手做的晚饭——在叶秋和叶老爸坚持不懈的捣乱下,叶秋最终接管了掌勺的位置,叶老妈也只好退居二线打打下手。


“你偏心。”餐桌上叶老妈扁着嘴对着叶老爸吐槽,“说,你们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叶老爸面无表情,叶修和叶秋挤作一团嗤嗤的笑,苏沐秋紧紧贴着叶修的小腿趴在地板上把自己的脸埋进爪子里偷偷乐呵。


“没意见没意见,”叶修戳了戳自己饭碗里的青菜,“我对叶秋有意见。”


叶秋炸毛:“晚饭是我做的!你还有意见!”


“没我做的好。”叶修顺着声音拍了拍叶秋的脑门。


餐桌上的三个人外带餐桌下的一条狗都大惊失色:叶修居然会做饭?!!Are you kidding me?


苏沐秋满脸不相信,当初收留叶修的时候,这个大少爷可什么都不会!别说是做饭了,他连洗个菜都能造成一连串的事故。


“真的?你别驴我。”叶秋明显不相信叶修的话,“你怎么可能会做饭?”


叶修呵呵一笑,对着叶秋的脑门又是一拍:“我怎么不可能会做饭?如果我不会做饭十年前可就得带着沐橙饿死街头了啊!”


所有人均是一愣。


叶家人其实都知道苏沐橙这个人的,叶老妈甚至还起了让她做自己大儿媳妇的念头,可是却被叶修的一句“我只当她是妹妹”给堵了回去。


“那之前就是苏沐秋做饭?”叶老妈突然问。听叶修的话苏沐橙是不会做饭的,那当年唯一的劳动力也就只有苏沐秋一个人了。


苏沐秋有点惊讶叶修的母亲居然会认识自己。可能是叶修跟她讲过吧。他这么想。


叶修点了点头,对从自家老妈嘴里听到苏沐秋的名字毫不意外:“我打下手。”


你那也好意思叫“打下手”?你明明是捣乱好不好啊我的大少爷!苏沐秋吐槽。


“你是给人家捣乱吧!”叶老妈毫不留情,“你是我儿子,我还不了解你!”说着她又给叶修夹了一筷子菜。


妈妈明察秋毫!苏沐秋在心里给叶老妈点了个赞。


“后来我不是学会了吗。”叶修道,“谁让苏沐秋死的那么早啊,都是生活所迫嘛。”


他的语气很平静,没有因为提到苏沐秋的死亡而产生任何的波动,可是却让苏沐秋难过的垂下头去。


对于叶修来说,那场车祸在久远的十多年前,而对于苏沐秋,他们平静的生活不过在短短几个小时前刚被打破。


“别这么说人家。”叶老妈不满道,“人家可帮了你不少。”她从一开始就知道苏沐秋的事,叶凛调查苏家兄妹的时候她也看过这两个孩子的资料。


“是,是。”叶修点头,“老妈说得对!”


“当年我就想等哪天你回家了我就收养苏沐秋他们,结果那孩子就出事了,可惜,可惜。”叶老妈摇头叹气,“我挺喜欢他的。”


苏沐秋惊讶的竖起耳朵,叶修的妈妈好像很早就知道他的样子啊。


叶修耸了耸肩:“那就是他没这个命喽,怨不得别人。”


然后叶修就被叶老妈拍了后脑勺:“怎么说话呢你,要不是人家沐秋你哪能逃家成功?”


叶修撇了撇嘴,然后又被老妈拍了下。


你们叶家的传统就是拍人脑袋吗?苏沐秋吐槽。我还没拍过呢。


“你可别不服气,”叶老妈敲了敲桌子,“人家可是尽心尽力的养了你三年,还没趁你睡着把你给掐死,他对你绝对是真爱。”


“你是我亲妈吗?这么说我。”叶修无奈。


对极了妈妈,我对叶修是真爱你能不能把他嫁给我当老婆?苏沐秋开玩笑的想。


“如果你是个姑娘我早就把你嫁给他了!”叶老妈摆了摆手。


叶修和苏沐秋同时呛了一下。


老妈!叶修目瞪口呆,他可不知道自家母上居然存着这样的想法。一般人不都是说“如果他是个姑娘”吗?怎么到了你这就变成这个了?你真是我亲妈?


您就放心吧岳母大人我会照顾好您儿子的请您放心!苏沐秋神采奕奕。


叶秋低着头忍笑,却发现叶修脚边金毛的精神亢奋的有点不正常。


这狗怎么了?饿了?叶秋困惑,不过很快他的注意力就又回到了被老妈堵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的叶修身上。


“叶修你也有今天。”叶秋幸灾乐祸。


“闭嘴叶秋。”叶修用筷子敲叶秋。


“什么时候带我去见哥夫?”叶秋不闪不躲。


“早死了。”叶修冷酷的说。


不否认?叶秋挑起一边的眉毛。因缺斯听,我好像发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叶神已经从伞哥的死里走出来了,所以他可以用很平静的口吻谈论伞哥的死,但这并不代表他不重视伞哥,现在困着他的是眼盲还有失去荣耀,伞哥现在的任务是陪伴叶神走出困境直到他可以像接受伞哥的死一样接受自己的现状。


评论(15)
热度(2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