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脉脉温阳30

食用本章前请复习第二十九章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沐橙表示,你们这对只知道谈恋爱的狗男男,呸!


三十、今夕何夕


夏蝉嗡鸣着,有微风拂过门前柳梢。路灯并不明亮,更衬得夜幕星辰似海。


苏沐秋搂住叶修的腰,双手却已经不自觉的收紧再收紧。疯狂跳动着的心脏在一点点的恢复平静,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你为什么不跟叶秋回你家?”他犹疑着,低声问道,“他可是你弟弟啊。”


“你还是我男朋友呢。”叶修回答。


他的回复听起来太过于理直气壮,以至于苏沐秋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只能沉默着嗅着叶修领口淡淡的沐浴露香,可是心里却已如同投入石子的湖面般,泛起了阵阵柔软平静的涟漪。


“他是你的家人。”苏沐秋小声说,很有些痛苦的样子,“知道你回来了,他怎么不带你走?”


叶修侧过头蜻蜓点水般的亲了亲苏沐秋光滑的脸颊,声音里满是自得:“叶秋尊重我的选择。”


可是这并不是选择的问题。苏沐秋咬住了自己的嘴唇。


他知道叶秋对叶修的感情有多深,所以他才不能理解叶秋不带走叶修的举动。


他和叶秋都是占有欲很强的人,他们同为各自领域的精英,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执拗。


所以苏沐秋才不明白。


叶修知道苏沐秋这是又钻进了牛角尖,不由笑了笑,捏了捏他的帅脸:“不要乱想,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


苏沐秋正在纳闷叶修的实话实说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就听怀里的人用轻快的语调道:“我告诉叶秋,我在和你谈恋爱。”


然后他就彻底惊呆了。


苏沐秋根本没有想到叶修会这么直截了当的向自己的亲人坦白,毕竟在他看来,叶修是出身于传统的大家族的,他们之间的感情注定不能被叶家长辈所接受。


可是叶修却向叶秋道明实情,只是为了能够留下来。


“你知不知道。”苏沐秋觉得自己搂住叶修的手又开始颤抖,“你这么说,被带走的几率更大?”


你知不知道,我现在一点都不能忍受失去你的痛苦,哪怕只是渺小的可能性?


叶修的表情很淡然,他耸了耸肩,不安分的手已经顺着苏沐秋挺拔流畅的腰线一点点滑上了他的后颈。


“不会的,”他眯着眼加大了手上的力道,仰起头给了苏沐秋一个如羽毛般轻柔的吻,“就算被带走,当年我能从家里逃出来,那么现在我也能。”


“对于执着的事情,我根本不会委屈自己。”他笑着说。


苏沐秋惊诧的瞪大双眼,内心世界百转千回。在他看来,叶修是个不是很讲究的人,住的了豪华别墅,睡得了出租旧房,吃过各种美食,也受得了泡面的味道。


他从未听叶修讲过他自己的执着。


除了荣耀。


“我执着于你。”叶修柔和的目光滑过苏沐秋的脸颊,像一把轻飘飘的小刷子,“叶秋懂我。”


“可你是他的哥哥,”苏沐秋艰难道,表情并没有因为叶修的温存而变得轻松,“你同样也是他的执着,毕竟你们那么像。”


叶秋对叶修的感情,无异于自己对沐橙。苏沐秋自问如果让他选择,他会不会放弃沐橙。


答案当然是不会。


叶修的目光一直都没有从苏沐秋的脸上移开过,他的眼神认真而又专注:“人都是自私的。”他伸手摸了摸苏沐秋的侧脸。


“当我还没有过来之前,你还不是我的执着。”叶修的声音低而轻缓,像是在给不安的孩子讲睡前故事,“因为这世界上总有很多无可奈何的事情,而我还要完成我们的梦想。”


苏沐秋明白叶修的意思,在他这个成熟的爱人眼里,没有什么要比当下更重要。


“那你有没有想起过我?”他小心翼翼的问,“偶尔也可以。”


“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叶修回答。


这样就足够了。苏沐秋想。他的爱人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自己。


而我想要的,可能也不过是这样一句简简单单的承诺罢了。


苏沐秋突然回想起某天苏沐橙看的一部电视剧,男二号甚是痛苦的对他母亲说:“我不要他活在我心里,我要他活在这个世上。”


也许叶秋所求的,也不过是要他活在这个世上吧。


而苏沐秋所求的,是他留在自己身边。


活得久就是占便宜。他叹息。更何况叶修本来就聪明。这只快要成了精的黑毛狐狸早就看透了弟弟和爱人的想法。


“你啊……”半晌,苏沐秋沉沉叹道,“要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叶修继续笑,他永远不会告诉苏沐秋他和叶秋之间的另一段对话。


永远也不。











当叶修跨入大门的时候,迎接他的是突然扑上来的苏沐橙带着香味的拥抱。姑娘红着眼眶抽着鼻子,看起来也是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多大的人了,”苏沐橙埋怨道,“就不能跟我说一句吗!吓得我以为你被人绑架了。”


叶修没有回话,他伸手抚摸着她的脊背以示安慰。今天这场兵慌马乱的闹剧里最无辜的就是这个可怜的姑娘了。


“你哥说你没有?”半晌,他突然问道。


苏沐橙放开叶修,既郁闷又委屈的看了一眼苏沐秋,一句话也不说,可是满心的哀怨都要从她的大眼睛里溢出来了。


“挺厉害的啊,”叶修转身,似笑非笑的看着心虚不已的苏沐秋,“欺负小姑娘?”


“听我解释……”


在叶修看不到的角度,苏沐橙得意洋洋的冲着苏沐秋做了一个鬼脸。




==========================================
这章剧情我删删改改写了大半个月,成品依旧这么糟糕……不过伞哥紧张叶神已经有点过头了,所以叶神借此机会向伞哥表明态度。

嗯,就是这样。





评论(67)
热度(2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