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有情痴(五)

有情痴(五)

ABO未婚先孕梗

吴叶友情向!

吴副队的属性就是苏苏苏(/ω\)

叫我狗血咸鱼,蟹蟹(*'▽'*)♪




苏沐橙抖的像一株在狂风暴雨里的小树苗,叶修搂着她一言不发,只是不住的抚摸她的脊背。两人互相依偎着坐在手术室外的塑料排椅上,血红色的指示灯从他们到达之前就一直亮着。


医院惨白的墙壁在日光灯的照射下散发出幽幽的惨淡光芒。


苏沐橙漂亮的小脸几乎已经和墙壁一个颜色,只一双和她哥哥像了十成十的眼睛红彤彤的肿起来,一白一红看起来煞是漂亮。她已经停止了哭泣,眼神有些茫然的倚在叶修的怀里。


他们接到电话的时候窗外还是晴空万里,待他们打的来到医院后就被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打成了两只落汤鸡,还好随后到达的陶轩给他们带了干衣服,否则他们肯定会更加狼狈不堪。


他们已经在这里坐了将近十个小时,不远处身着蓝色制服的交警脸色也有点憔悴。


医院功率十足的冷气吹的叶修心头发冷,他把双眼毫无焦距的小姑娘抱的更紧了一些,他的外套在好几个小时之前就已经穿在了她的身上。


轻薄的夏装根本无法抵御毫不停歇的空调,叶修可以感觉到苏沐橙一直在不停的发抖,不久之后他才意识到发抖的人是自己。


“叶修哥你冷不冷?”沉默了许久的苏沐橙突然抬起头看叶修,声音嘶哑。


“不冷。”叶修的嗓音比哭了一个下午的苏沐橙的听起来还要糟糕,“沐橙呢?”


小姑娘温驯的摇头,扎的高高的辫子扫在叶修的脖颈边,像一只毛茸茸的幼猫:“你还难受不?”她伸出柔软的手去抚叶修的肚子。


当然很难受,叶修觉得自己的胃似乎在造反,连带着整个腹腔都在翻江倒海,太阳穴针扎一样疼,浓烈的作呕感早已化作几乎没有停歇的抽痛,下腹部沉坠的疼痛让他不安,可是他不敢表露出半分不适。


苏沐橙的精神几近崩溃,叶修是她唯一的支撑。


“我没事。”最后叶修只摸了摸苏沐橙的发顶,“别怕,睡一觉吧,醒来你哥就没事了。”他打算等上班后再去找一次哪位女医生,向她讨一些药,稳住肚子里这个小的,毕竟他自己的情况也不是很好。


不管哪一个,他们都要好好的。


叶修原以为苏沐橙会拒绝自己的提议,可是小姑娘却乖顺的点头,然后在他的怀里寻了一个舒服一点的姿势然后闭上了眼。


“不休息好会有黑眼圈,我哥知道了一点又要念叨。”她小声说,脸上终于多了一点笑容。


叶修也嗤嗤笑了起来,抱着她的手动作轻柔的拍她的背:“睡吧。”


苏沐秋的手机在车祸中奇迹般的幸存,只是左上角裂开一片细如蛛网的痕迹,叶修一手搂着苏沐橙,一手有点艰难的操控手机。


11:06
气冲云水:别怕
秋木苏:谢谢
气冲云水:我下午的飞机,晚上就能到
秋木苏:谢谢



21:15
气冲云水:我到H市了,马上去找你们


叶修低头的时候刚好看到了这一句,走廊尽头的电梯突然叮的响了起来,穿着休闲服有些风尘仆仆的男人拉着一个黑色行李箱匆匆走了出来。


他的额头满是汗水,黑色的发丝很凌乱。来者在看到沉沉睡着的苏沐橙时就闭上了原想自我介绍的嘴,他只是朝着叶修点了点头,然后拎起一看就很沉重的行李箱一步步走到叶修身旁坐下。


叶修看得出来他在担心轮子滚动的声音吵到苏沐橙,不由对这个细心的男人多了几分好感。


“一叶之秋?”男人小声问。


叶修轻轻点了点头。


气冲云水叹着气从箱子里拿出外套把叶修和苏沐橙都罩在里面,然后把随身带的保温杯打开递到叶修的手里。


叶修低头看着冒出一点白色雾气的杯子:“谢谢。”


“钱够不够?”气冲云水轻声问,话题虽然涉及金钱,却奇怪的不会让人产生厌恶感。


叶修小口喝着杯子里的红糖水,温暖的液体顺着喉咙流淌进他冰凉的胃里,略微驱散了体内的寒气:“肇事司机付过了。”他的话里拒绝的意思很明显。


叶修和气冲云水说到底不过是普通的网友,这个陌生人能为自己做到这个地步他已经很感激了,又怎么敢要求更多。叶修年纪虽小,可是他不是不通人情世故。


被人毫不客气的拂了好意的气冲云水一点都没有生气,他只是自来熟的拍着叶修的肩,轻声道:“秋木苏会没事的,你也休息一下吧,你的脸色很难看。”


“谢谢。”叶修小声回答。


“我前天也签了嘉世。”气冲云水说,有些心疼的看着面前瘦弱的少年,“照顾你们是应该的事。”


叶修点了点头,并不想继续话题,他的喉咙酸痛不已,说话于他就像是折磨。男人也就没有再说下去。陶轩不久之前刚刚回去,他要照应战队里大大小小的事情,最近忙的脚不沾地,叶修也不好意思留他,所以他对气冲云水的到来还是很感激的。


“谢谢。”


最后他只能重复这苍白无力的两个字。


手术持续了十七个小时,到东方微微亮起的时候,“手术中”的灯牌终于熄灭了,靠在吴雪峰肩上昏昏欲睡的叶修一个激灵就要站起来,却碍于怀里的苏沐橙,又悻悻坐了回去。


苏沐橙很快醒了过来,她怔怔的看着已经被吴雪峰拦住的医生,突然就拉着叶修冲了过去。


“病人情况不太好,还需要继续观察。”医生说。


叶修心头的巨石在这一刻落地,他长舒一口气,然后瘫软在吴雪峰的身上,在苏沐橙惊恐的目光中沉沉睡去。


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附录: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十七条  受害人因伤致残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费用以及因丧失劳动能力导致的收入损失,包括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赔偿义务人也应当予以赔偿。

第十九条第二款  医疗费的赔偿数额,按照一审法庭辩论终结前实际发生的数额确定。器官功能恢复训练所必要的康复费、适当的整容费以及其他后续治疗费用,赔偿权利人可以待实际发生后另行起诉。但根据医疗证明或者鉴定结论确定必然发生的费用,可以与已经发生的医疗费一并予以赔偿。

根据以上两条规定,这个时候的叶修还不缺医疗费,并且他并不想欠别人人情,所以会拒绝雪峰大大。



评论(8)
热度(7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