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导盲犬12

导盲犬伞x眼盲叶

原著向





苏沐秋的忌日在夏天最最炎热的时候。往年每到这个日子,叶修和苏沐橙总会早早赶到南山公墓,买上一束花,然后站在苏沐秋那方小小的墓碑前你一言我一语的向他汇报二人最近的情况。


叶修退役的第一年恰逢世邀赛,给苏沐秋的花是他托付叶秋帮忙带的。今年亦然。


“那小子命好啊!”叶修笑道,“能劳烦叶总放下手里的工作大老远跑过去只为了给他带一份小礼物。”


还不是为了你。叶秋腹诽。


“可惜我去不了。”叶修感叹,“到了帮我给你哥的男朋友报个平安,捡好事说,别什么都跟竹筒倒豆子似的。”


“……你以为我还是当年那个被你骗到团团转的傻小子?”叶秋不满道。


叶修呵呵笑:“我看着像。”


“你拿什么看啊!”叶秋想都不想反驳,话说出口才意识到不对,整个人都僵住了。屋里突然就安静的吓人,炽热的阳光被厚重的窗帘隔绝在室外,一时间就只能听到空调轰隆隆的运作声。


“……哥啊,我不是故意的。”他低下头不敢看叶修的表情,小心翼翼的道歉。


伏在叶修脚边打盹的金毛小秋突然站了起来冲着叶秋龇牙,喉间发出威胁的声音。


“看吧,哥就说你嘴巴不劳,”叶修的手按住炸起毛来的大狗,轻轻柔柔的抚摸了几下,“还好意思说自己是生意人,人家小楼一商二代都比你会说话。”


叶秋自知理亏,也不敢反驳,只好磨磨蹭蹭的溜到叶修的腿边蹲下,按一按他的手表示歉意:“放心吧,苏哥那里我肯定报喜不报忧。”


叶修笑着抚摸弟弟的狗头:“去吧,别让大人操心了。”


然后叶秋就带着戳了人伤疤的愧疚感灰溜溜的出了门,连叶修的那句“大人”都没敢吐槽。


“叶秋啊,”在确认弟弟已经出门之后叶修轻声叹息,“我从来都没有责怪过他。”


苏沐秋蹲坐在地上,两只前爪并一颗狗头都搁在叶修的腿上,毛乎乎的大脑袋靠着叶修的胳膊,整只狗乖巧的不像话。


我知道。在危急关头保护弟弟妹妹,大概是我们这些做兄长的本能。苏沐秋说,也不管叶修能不能听懂。


“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吧?”叶修细白的手指插进苏沐秋柔软厚实的颈毛里,轻轻挠了挠。他只能听到伏在自己膝头的大狗轻而温柔的哼鸣。


“都是本能,”叶修垂下头,漆黑却又毫无焦点的双眼似乎在凝视着自己未来的“眼睛”,“可惜当年我没法救他。”


他沉沉叹息。


有着成年人灵魂的苏沐秋却觉得自己又要哭了。


谁要你救了啊!笨蛋叶修!


在这一瞬间,苏沐秋体会到了叶秋的心声。


一人一狗不再说话,纷纷陷入沉默,直到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响起。一听到彩铃是荣耀的官方歌曲,叶修也就不再继续沉浸在过去,他拍了拍苏沐秋的背。


“好孩子,带我去桌子那里吧。”说着站起身。


叶修的手机还是第一届世邀赛的时候冯主席强迫他配备的,比赛结束后就当作礼物送给了叶修,知道这部手机号码的人不多,但每一个都是叶修的朋友。


苏沐秋毕竟是个人类,带着叶修去找手机简直易如反掌。


黑发的青年在桌子旁还没有站稳就一把抓住了唱的正欢快的手机。毕竟虽然因故失明将近一年,可是叶修身为网游高手的本能还在,听声辨位简直不能太容易。


“我是叶修。”他握着手机,语气平稳。


苏沐秋抬头看着他。叶修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比如叶家白天从来不拉窗帘,叶秋一直在注意他的一举一动,叶妈时不时会变得红通通的眼睛,还有苏沐秋从未移开过的视线。


“谢谢,不过不了。”叶修平静的回答,可是他的手却有一点轻微的颤抖,“不,只是我个人的问题。”


电话那头的人劝了很久,叶修依旧不肯松口,只是一味的重复着:“谢谢,不了。”


苏沐秋差不多可以猜的到是谁打的电话,目的又是什么,可是他什么都没法做,只能轻轻咬住叶修紧紧掐进肉里的手指,试图安慰他。


在厨房里忙忙碌碌大半天的佟姨正擦着手走过来,昏暗的光线下她却一眼就看出叶修的不对劲。


这只护崽子的老母鸡怒气冲天的快步走到叶修身旁,一把夺下他的手机:“不好意思,不管你是谁,现在请不要再打扰叶修了,你已经对他的生活造成困扰,再见。”


然后她挂断了电话,犹带怒火的表情在下一秒变得满是爱怜:“没事了,姨给你炖了红枣汤,吃一碗吧。”好像她面对的还是当年那个只会闯祸的孩子一般。


叶修的表情还是茫然,他苦笑了一下,缓缓点头:“好。”


打来电话的是冯宪君,他还要邀请他去当领队。这么久过去了,时不时会被戳伤口的叶修以为自己早就看开了,可是显然没有。


他还是放不下心心念念的荣耀。


苏沐秋咬牙,叶秋什么都考虑到了,为什么就不会拉黑某些会给叶修造成困扰的人呢?



可是苏沐秋,也什么都做不到的。

评论(41)
热度(2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