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花火(三)

ABO生子预警

伞哥植物人昏迷十年设定

伞A叶O

叶家军政背景设定

侧面刷一发老叶的美貌,没错,叶吹说的就是我!






毕竟是自己亲儿子的婚姻大事,叶妈妈嘴上说着回B市给小两口准备婚礼,其实只是绕了一圈等叶修被苏沐橙态度强硬的拉回上林苑之后,一个人找到了正准备睡觉的苏沐秋。

叶妈妈对苏沐秋的感情极为复杂,一方面她感激在叶修离家出走的时候苏沐秋收留了他,另一方面她却又在埋怨如果不是苏沐秋,兴许叶修就不会在外面漂泊这么多年。

可是她毕竟也是个豪门出身,再多的想法也不会在脸上显露出分毫来。她端着架子,挺直了腰杆,带着得体又优雅的微笑敲响了苏沐秋病房的门。

“请进。”屋里青年的声音很有磁性,就算不是声控的叶妈妈也不由被吸引了几分。

苏沐秋此时正靠在床头捧着个Pad看这个赛季的比赛录像,听到敲门声以为是查房的护士,想都没想就让人进来了。可是当他抬起头的时候,看到的却是一个以前从未见过的美丽妇人。

她从头到脚都显露出浓重的不凡气息,剪裁合体的衣服明显价值不菲,虽然她的身材并不高挑,却无处不体现着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一副墨镜遮住大半脸面,可是仅从露出的小半个曲线优美肤色白皙的下巴就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怎样的美人。

徐娘半老,风韵犹存。苏沐秋的脑海里突然就跳出了这么句话。

还没等苏沐秋问话,妇人便款款落坐在正对着他病床的沙发上,细白的手指捏住墨镜摘了下来。

“我姓沈,”她微微笑着自我介绍道,“你是苏沐秋对吧?我很多年前就想见一见你了,今天终于得偿所愿,真是高兴。”

可是苏沐秋却没有听出一点高兴的意思来,这让他的心不住往下沉。虽然没有见过她,可是苏沐秋知道她是谁。

毕竟他的爱人叶修和这个自称姓沈的女士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唯一的区别也不过是叶修的脸部线条更硬朗一点点罢了。

“沈阿姨您好。”苏沐秋赶忙放下手里的Pad坐直了身子笑着打招呼,这可是自己未来的泰水大人啊!虽然对方明显来者不善的,但是却是拼了他这条命都要讨好的对象啊!

叶妈妈笑得更温和了,那双和叶修一模一样的黑眼睛里却仍然没有半分情感。

长了这么大,苏沐秋还是第一次对自己的长相产生不自信的想法。万一叶家主母不喜欢他这个类型呢?或者在这个贵妇人眼里他就是带坏自己金贵的儿子的不良少年?又或者她觉得苏沐秋简直就是一个诱奸犯?

越想越觉得胆战心惊的苏沐秋笑得脸都要僵了,不久之前才得知叶修的家长要为他们操办婚礼的喜悦早就灰飞烟灭。端坐在沙发上的叶妈妈还是在温柔的笑,一双冰冷的眼睛却已经把苏沐秋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遍。

“我的大儿子,你应该认识。”终于在苏沐秋快绷不住的时候,叶妈妈矜持的开了口。她的声音非常悦耳,可是却带着上位者特有的高傲。

苏沐秋只会点头了。

见他这副没见识的样子,叶妈妈似乎更不屑了,虽然这样的情绪只是一闪而逝,可是依然逃不过苏沐秋的眼睛。

#我和我的爱人家境悬殊,我的泰水不允许他嫁给我,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我该以怎样的姿势入赘豪门#
#新岳婿时代#

苏沐秋脑内无限循环各种弹幕,同时不停搜索以前和苏沐橙一起看过的类似电视剧,妄图找到一点诀窍。

“我很感谢你曾经给了我儿子一个安身之处,”叶妈妈矜持的微微颔首,“不过也就到此为止了。”说着她从随身携带的精巧手包里掏出一张纸,缓缓站起身走到苏沐秋身边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说吧,你想要多少钱。”她优雅却不容拒绝的把支票放到苏沐秋身前的小桌子上,食指中指并拢,缓缓的推到他的眼前。

#她说了!她真的说了!#
#艺术果然源于生活#
#电视剧那么拍果然有它的道理#

上午才和叶修说过他该以怎样的态度拒绝巨额支票,晚上就遇到了这种事。苏沐秋觉得自己需要妹妹的支援,毕竟她饱览各类电视剧,应付这种剧情一定手到擒来。

苏沐秋整个人都是懵逼的,他的嘴开开合合:“我……”

根据他以往(看电视剧)的经验,正确回答应该是我们的爱情不是金钱可以玷污的,可是苏沐秋却突然不想这样说了。

“阿姨,我真的很爱叶修。”苏沐秋吞了吞口水,眼神里带着认真和倔强,“不是钱的事,我喜欢上他的时候还不知道他的出身,我只是觉得叶修这个人很善良很棒,我恨不得把自己的心都掏给他。”

叶妈妈依旧按住支票不说话,漂亮的眼睛却眯了起来。

“当时我以为他好我一样是个Alpha,可是我依旧喜欢他,就是想和他一生一世一起走下去的那种喜欢。”

苏沐秋的伶牙俐齿在这个时候却变得有些笨拙,可是他却不想停下来。

“他是我生命里最明亮的光,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我不知道叶修在我心里究竟有多重要,可是只要我一想到如果今后的日子里没有他,就会觉得人生灰暗。”

“当年我出车祸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叶修,我当时就在想,如果我死了,叶修一定会很伤心,所以我一定不能死,我舍不得他疼。这十年里我其实并不都在昏迷,偶尔也会恢复一点意识,那个时候我想的最多的还是叶修。”

苏沐秋鼓起勇气直视着叶妈妈的眼睛。

“我苏沐秋这辈子只爱叶修一个人,生死相依,不离不弃。”他的手指不自觉的收紧,攥着被单的指节有些发白,“无论您支持也好,反对也罢,我都不会改变我的想法,我不能和叶修分开,也不忍心看他和别人结婚。”

他的声音还是有一些虚弱,甚至还带着哀求。

“他是我的半身,我的灵魂所在。”

“我知道,我的出身配不上他,学历也不高,也许在您看来苏沐秋这个人除了一张脸之外一无是处,可是我只希望您能给我一个机会。我会努力工作,用心照顾好您的儿子,我会好好对待他,希望您不要把我开除出局。”

“所以你还是不肯收我的钱?”叶妈妈问。

苏沐秋摇头:“不。他是我的无价之宝。”

严肃了很久的叶妈妈突然笑了起来,端庄贵妇人的气度荡然无存,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因为恶作剧成功而洋洋自得的少女:“行了,我相信你是睡了十年刚醒过来了。”

什么跟什么啊?苏沐秋表示自己很懵逼,明明刚刚他在很认真的剖析自己啊,好严肃的事情哪里搞笑了!

“这么老土的告白也就只有我那个念旧的要命的傻儿子会喜欢了。”叶妈妈笑眯眯的弯下腰去捏苏沐秋的脸颊。

“啊?”青年目瞪口呆。

“谁说我给你钱是要你们分手的?”漂亮的妇人咯咯笑道,“要知道,如果想娶我叶家的大少爷,婚礼怎么可能寒碜人?妈妈这是在资助你!”

苏沐秋表示自己已经跟不上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了。

“您不反对我们?”

叶妈妈贴着苏沐秋坐下,亲亲热热的搂住他的肩膀:“我儿子那么喜欢你,你也那么喜欢我儿子,我这个做妈妈的,怎么可能反对呢?”

合着刚刚您是在逗我玩啊?!

“年轻人,没事少看点电视剧,对你没坏处的。”叶妈妈拍了拍他的背。

这台词看着怎么这么耳熟呢?苏沐秋面无表情的想。

果然你是故意的吧!吓唬久病初愈的儿婿很好玩?!

#妈的,都是套路#
#我就知道和叶修一窝的都是心脏#
#马上就要迎娶白富帅走向人生巅峰了好开心#

评论(39)
热度(201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