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花火(十七)

ABO生子预警

伞A叶O

 

 

 

 

一切发生的都是那么突然。

 

就像是用钩子拉扯住了脆弱的内脏,狂风暴雨般的疼痛席卷而来,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叶修只觉得双腿一软就要往地上倒,甚至只来得及护住自己脆弱的腹部,紧接着他就被一双微凉的柔软小手扶住,两个人最后都坐到了地上。

 

客厅正中央的吊灯散发出朦胧的光,叶修靠着苏沐橙的肩膀,鼻尖充斥着淡淡的洗发剂香味,紧接着又被浓郁的血腥味占据。大理石的地砖冰凉冰凉的,有鲜红色的液体缓缓渗出,衬着雪白的地板,触目惊心。

 

叶家奶奶失手摔了盘子,瓷器碎裂的声音响亮刺耳,苏沐秋一脸惊慌的看过来,苏沐橙的眼泪决堤似的顺着脸颊往下流。

 

叶修想要伸出手去擦一擦苏沐橙的眼泪,可是费尽力气也只能轻微的动一动手指,他太累了。母亲的尖叫和父亲的惊呼,还有叶秋抖着嗓子叫救护车的声音如此嘈杂,但在他听来就像是隔着一层又一层的水帘,模糊而不真切。

 

鞭炮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叶家已经陷入了兵荒马乱。

 

疼痛愈演愈烈,与之相对的是渐渐剥离的意识。体温似乎也在随着血液缓慢的逸出体外,整个世界似乎只剩下了凌迟般的疼。叶修茫然的看着柔和的灯光,脑海里浮现出的却是很多年前那个和他无缘的可怜孩子。

 

当年失去他的时候有这么疼吗?叶修已经记不清楚了。似乎是没有的。大概是因为当时有更疼的事情发生。

 

有人握住了他的手,一声又一声的叫他的名字,炽热的气体洒在他的脸上。叶修急促的喘息着,听苏沐秋声嘶力竭的喊,不要睡,求你了,别睡,再坚持一下,救护车马上就到。

 

对了,再坚持一下,好孩子,我们都要坚持住。你爸爸那么喜欢你,你要是就这么走了,他肯定要哭晕过去的,我可不想被他糊一身眼泪鼻涕。别走,求你。

 

夜幕沉沉坠下,隔绝了光影。

 

 

 

 

 

 

 

最后一缕蜂蜜色的夕阳穿透洁白的窗帘的时候,叶修醒了。

 

床头的输液杆上挂着小半瓶透明的药液,银色的针头被一小条胶布固定在他的手背上,另一端连接着细细的输液管。漂亮的手此刻惨白的可以看到青色的血管,叶修觉着护士给他扎针的时候肯定没费多大功夫。

 

病房的墙壁是淡淡的米色,看着并不刺眼,圣诞节时的雪花状贴纸还静静的粘在洁净的玻璃上。窗台上搁着一只剔透的玻璃杯,里面的水还在飘着白色的雾气,窗外光秃秃的褐色树枝上站着一只褐色的麻雀。

 

小家伙歪着脑袋和叶修对视了几秒,然后扑棱着翅膀飞走了,有一片细小的洁白绒毛悄无声息的从它的羽毛间飘落。

 

小腹还在抽痛,但比之从前已经好了太多。叶修费力的用没有扎针的那只手抚摸自己柔软的腹部,感受到了微微隆起的一点点弧度。他的孩子正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努力的活着,他的身体只有一颗葡萄那么大,可是他的存在却强大到不容忽视。

 

太好了。叶修长舒一口气,觉察到眼眶的酸涩。太好了。

 

病房的门被人轻轻的打开,苏沐秋垂着眼睛慢吞吞的走了进来,薄唇抿成一条直线,看起来心情并不是很好。他的身上还穿着除夕夜的那套衣服,浑身上下皱巴巴的,亚麻色的头发乱的像个鸡窝,线条优美的下巴上满是淡青色的胡茬。

 

即使邋遢成这个样子,苏沐秋也是一个颓废系的美青年。

 

美青年把手里头的饭盒放到叶修枕头边上的柜子上,从里面拿出一小碟明显出自叶妈妈之手的菜,从叶修的角度还能看到饭盒里面白色的浓稠米粥。

 

“醒了就吃点东西吧。”苏沐秋一边说着一边去调节叶修的床头。他的声音听起来沙哑的不像话,脸上还有几块青青紫紫的伤痕,衬衫的袖口缭绕着一股散不尽的烟草味。

 

他知道了。叶修叹息,看样子爸妈也都知道了。

 

“对不起。”叶修伸手去拉他的衣袖,很小声的道歉。苏沐秋没说话,也没拂开他,只是任由叶修拽住自己的衣服,自顾自的拿着勺子舀了一点白粥,放到嘴边吹凉一点再喂给叶修。

 

“沐秋?”叶修乖乖张嘴吞掉温度正好的米粥,小心翼翼的叫了一声爱人的名字,“你生气了?”

 

苏沐秋不说话,又给病殃殃看着可怜的叶修塞了一口粥。直到伺候叶修吃完晚饭,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叶修胃口还算不错,一顿饭下来也没有吐,倒是让苏沐秋放心了一点。

 

从到达B市开始叶修就没能好好吃过一顿饭,先前微胖的脸瘦的可以看到凸出一点的颧骨,从好不容易被苏沐秋养的健康红润变成现在只剩下了一片惨白。

 

苏沐秋看着叶修糟糕到吓人的脸色,深刻的体会到何为辛辛苦苦几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他长叹一口气,攥住了叶修因为失血过多而冰凉的手:“算是吧。”说着低头亲吻他的手指。叶修的手是公认的漂亮,骨节纤细线条流畅,十指修长,只是原本透着淡粉色的甲床现在白的失了血色,看着有些瘆人。

 

“我是你的Alpha,你的合法配偶,可是你却不肯依赖我,从以前开始就是,”苏沐秋用脸颊去蹭叶修冰凉的手背,声音里满满都是委屈,“我就这么不值得你信任?”

 

“你主意大我知道,可是有些事一个人真的担不住。”苏沐秋很爱叶修的独立坚强,可是他现在真的要恨死叶修这样的倔脾气了,“你怎么就不能像其他的Omega一样软弱一点呢?”

 

这就是胡话了,谁都知道什么人软弱都行,单单叶修不可能,这个Omega错生了Alpha的性格,可是这才是真正的叶修。

 

“对不起啊……”叶修捏了捏苏沐秋的脸,“我不应该瞒着你的。”

 

苏沐秋恨恨的拉过叶修不安分的爪子凑到嘴边轻轻咬了一口泄愤:“你这人……”余光里就看到叶修软软的笑了起来,笑的他一肚子火气没处可撒,只得无奈的叹息。

 

苏沐秋怎么会生叶修的气,他气的只有他自己。

 

 



评论(15)
热度(13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