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花火(二十二)

ABO生子预警

伞A叶O

懂事的小孩子麻吉天使啊【揉脸】

 

 

 

叶修之前从来没有过和闹闹这个年纪的小孩子接触的经历,他的身边都是一群可悲的单身狗,别说是孩子,就连老婆都没有,有的甚至长了这么大连Omega的小手都没摸过。把所有精力都投进荣耀里头的叶修居然是整个圈子里最早生孩子的,每次说到这事苏沐秋都要感叹一番造化弄人。

 

虽说闹闹很亲近叶修,可是他这个糙汉子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相处。小孩子之前拒绝了他的抱抱,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的叶修只好看着闹闹白嫩嫩的小脸蛋发呆。

 

叶妈妈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忍不住笑着用手指戳了戳苏沐橙的胳膊,示意她转过头去看一看叶修纠结的样子。

 

在苏沐橙的印象里,叶修从来都是一个冷静成熟的人——除了和她哥哥在一起的时候会耍一耍小性子——好像什么都难不倒他一样,可是仔细看一看苏沐橙就能发现叶修揽着闹闹的胳膊显得有些僵硬,永远气定神闲的脸色多了几分茫然,整个人看起来很是手足无措。

 

哈哈!她们对视一眼,分别从对方眼底看到了乐不可支。

 

成功娱乐到两位女士却全然不觉的叶修一个劲的在心里叹气。闹闹才三岁,整个人软的像个棉花团子,好像稍微用一点力就会受伤一样。叶修的胳膊僵硬的悬在空中,松松的搂着闹闹小小的身子,指尖接触到的皮肤细嫩温热,带着属于奶娃娃的生命力。

 

叶修能够面对【游戏里】数百人的围堵而面不改色,可是要他和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小朋友好好相处的难度完全赶超用牧师号单刷百人副本而且途中还遭遇85级野图BOSS。

 

怎么办怎么办……荣耀教科书在自己完全不擅长的副本面前一筹莫展。叶修把寻求帮助的眼神投向自己的亲妈,却看见她和苏沐橙一人剥了一个橘子,很仔细的把橘瓣上的白筋撕掉然后塞进自己的嘴里,一起开开心心的看戏,完全没有出手相助的意思。

 

这是亲妈。叶修眼神死,扭过头来正好对上闹闹漆黑明亮的大眼睛,小朋友朝着叶修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表叔是不是也想吃橘子?”明显是误会了叶修看自己亲妈和妹妹的原因。

 

叶修总不能告诉小朋友说是因为他不想一个人面对闹闹,只得点头:“是的。”结果话音刚落闹闹就拉着叶修挂在他身上的胳膊小心翼翼的拿开,自己扭过身子,慢吞吞的从沙发上爬下去了。

 

“你去哪?”叶修问道,然后接看到闹闹迈着小短腿跑到套间里苏沐秋的边上,抬起头和苏沐秋对视。

 

“苏哥哥可不可以给闹闹一个橘子,表叔想吃橘子,闹闹来给他拿。”小朋友奶声奶气的问,还用自己的小肉爪子比划了一个圆代表橘子。

 

为什么他是叔叔而我是哥哥?硬生生被叫的比爱人矮了一个辈分的苏沐秋只纠结了一秒这个问题,然后就被小孩子灿烂的笑容给萌化了。叶修和闹闹毕竟是血亲,两个人年龄虽然差了很多,可是还能够看出来有不少相似之处,准爸爸苏沐秋在闹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未来孩子的影子,一时间就只会点头和傻笑了。

 

“当然可以。”说着他擦干手上的果汁,在袋子里挑了一个个头最大的橘子递到闹闹手上,“拿去吃吧。”

 

“谢谢苏哥哥!”闹闹回赠给苏沐秋一个可爱的笑,已经完全陷入蠢爸爸模式的苏沐秋终于忍不住的去揉小朋友嫩嫩的脸颊。

 

苏哥哥……叶修无语的看着一脸傻相的苏沐秋,惊讶这个家伙居然还真的就接受了这个羞耻的要命的称呼。不过苏沐秋则完全没有接收到来自爱人的鄙视眼神,还一个人沉浸在要当爹的喜悦里无法自拔。

 

闹闹如愿得到了橘子,喜滋滋的举着它又颠颠的跑回叶修的身边。他没有继续爬回沙发上,也没有把橘子递给叶修,而是站在叶修的面前用肉嘟嘟的小手指费力的去剥橘子皮。他的指甲被他妈妈修建的很短,忙活了半天也没能在光滑的橘皮上留下一个开口,不过闹闹并不气馁,坚持不懈的和手里的橘子作斗争,就差没有动口了。

 

叶修坐在一旁看闹闹苦恼的样子,终于忍不住想要出手帮忙了:“表叔来吧。”说着就要把橘子从小朋友手里拿出来。闹闹的手很柔软,手背上还有几个浅浅的肉窝,任谁看都会觉得他剥不开橘子皮。

 

结果闹闹却后退一步,一个劲的摇头:“不行不行,说好了是闹闹拿给表叔吃的。”说着更卖力的摆弄起橘子来。叶修根本不明白小孩子的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也就只好眼睁睁的看着闹闹捧着一个和他相比显得有些巨大的橘子严肃又认真。

 

过了好半天,他才沮丧的叹着气把橘子递到叶修的手上:“对不起,闹闹剥不开。”叶修伸手揉了揉他的小脑瓜,却惊讶的发现他的眼睛里已经蓄起了一汪小泪花。

 

妈呀要哭了!叶修顿时觉得如临大敌,一个安安静静的小朋友尚且让他觉得棘手,更何况一个马上就要哭出来的小孩子。他只好努力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把他抱进怀里安抚:“闹闹怎么了?”一边问一边用眼神向老妈求助。

 

叶妈妈原本也只是想看儿子的好戏,根本没想到向来乖巧懂事的闹闹会莫名其妙的哭起来,赶忙站起身小跑几步蹲在闹闹身边:“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的和舅奶奶讲,好孩子是不能随便哭的哦。”

 

闹闹一听到“好孩子”三个字,立马抽噎了一下,很努力的想把眼泪憋回去,漂亮的大眼睛红通通的:“对不起,闹闹没有照顾好小宝宝,小宝宝会不会不开心?”

 

一旁的大人们闻言都不由有些哭笑不得,他自己还是个小宝宝,还想着要照顾更小的宝宝,看来是知道自己要当哥哥兴奋过头了吧。

 

看到场面混乱跑过来帮忙的苏沐秋捏了捏闹闹的脸颊,脸上挂着温和的男神级微笑:“闹闹是个好哥哥,小宝宝不会不开心的。”说着握住闹闹的小手按在叶修的小腹上,“不信你摸摸看。”

 

叶修翻着白眼看苏沐秋,却很惊讶的发现闹闹真的止住了抽泣,小小的脸上显露出惊喜的神色。这个孩子满打满算才三个月大,从外面根本摸不出什么,可是闹闹却像是在触碰一个举世罕见的珍宝一般,小手轻柔的抚摸着叶修的腹部,生怕自己吓到这个还没有成型的小宝宝。

 

“小宝宝知道闹闹哥哥这么担心他,肯定很开心。”叶妈妈侧过头亲了亲闹闹肉肉的小脸,轻声道,说着用调侃的目光看了一眼被小孩子按着肚子显得局促又纠结的叶修,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和她一起笑出来的还有个头小小的闹闹:“小宝宝你好哦,我是闹闹哥哥,以后我会保护你的。”他咧着嘴认真的发誓。


评论(17)
热度(10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