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花火(三十三)

ABO生子预警

伞A叶O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笑】

 

 

 

 

“好好,我不笑了,我不笑了。”见苏沐秋表情不对,叶修连忙见好就收,不再继续撩汉了。毕竟现在他有事情要和苏沐秋商量,万一撩过了头,苏沐秋一气之下按着他把他带回家里关小黑屋怎么办。两个人都已经结婚了,将来机会多得是,不差这一回。

 

苏沐秋搂着叶修的腰,脸色还是有点黑。这个时候整个公司的职员回家的回家休息的休息,宽敞的走廊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叶修也就放心大胆的和苏沐秋腻歪在一起。

 

“咱们回家。”苏沐秋垂下头和叶修对视,又一次的重复道,这一次他的语气不再有戏谑商量,反倒是隐隐包含了命令的意味。他已经有点生气了。

 

啧啧啧,Alpha啊。叶修眼里带着笑,轻轻摇头:“沐秋,你有多了解我呢?”

 

当然是非常了解!苏沐秋差一点就脱口而出,却被他又咽回了肚子里。叶修的垃圾话很厉害,可是他也从不在正式的场合说出没有营养的话。苏沐秋眨眨眼,冷静下来认真思考起了叶修的问题。

 

苏沐秋和叶修从彼此都还是个毛头小子开始就认识,十几年来从情窦初开到携手余生跌跌撞撞一路走来也一起经历过不少的磨难,可是真的算来两个人真正相处的时间也不过只有短短四年。苏沐秋对叶修的了解,真的远不如十年前那么详尽。

 

这个事实一直在被苏沐秋选择性的忽视,他的潜意识里还是不能接受自己和爱人的疏远。他害怕叶修会变,也害怕这么多年会有其他人抢走叶修,更害怕叶修不再像当年那样爱他。

 

见苏沐秋许久都不发一言,叶修便明白自己的话他已经听进去了,一只手绕过苏沐秋的腰扣在低头沉思的Alpha垂下的手上。两个人互相揽着对方的腰,一同走进电梯。

 

“别想太多。”叶修一本正经,仿佛引导苏沐秋胡思乱想的人不是他,“我就是想说,和以前苏大爷你的一言堂不一样,咱家里我还是说得上话的。”

 

即使这么些年来叶修本质上还是那个倔得像头驴的成年熊孩子,可是他毕竟还是成熟了,苏沐秋大了叶修一岁,可是在这个新的家庭里反倒是年纪比较小的那个人显得更沉稳,心思也更缜密一些。两个人都清楚这个事实,所以家里所有的大事几乎全部都是两个人商量之后再由叶修来做最后的决定。

 

苏沐秋更沮丧了,原先笔挺的脊背都已经不知不觉的垮了下去:“你就不能听我一回吗?”

 

“我什么时候不听你的话了?”叶修空闲的那只手摊开,装出惊讶的样子反问。

 

苏沐秋苦笑,叶修在今天之前确实很听话,让戒烟就戒烟,让戒网就戒网——可是这些都是为了孩子,就算苏沐秋不说叶修也会自己主动去做的啊!

 

突然感觉我在这个家里简直没有地位了啊喂!苏沐秋默默泪流。他想反驳叶修怎么不和自己好好商量,可是转念一想他们已经商量过了,是他自己突然又反悔了的,他根本没有立场来指责叶修胡闹。

 

一直在偷偷观察苏沐秋表情的叶修一看他这幅样子,便明白可以继续话题了。

 

“沐秋你是不是觉得我一个Omega就必须要听你的话?”他问,却硬生生把苏沐秋吓了一跳。

 

“没有没有没有!”苏沐秋狂摇头,他从来把叶修和自己放在平等的地位对待,最近的霸道不过是为了保护怀孕的配偶。

 

叶修抬眼笑着看他:“真的没有吗?”声音有点冷,“你敢保证这么久你都没有产生过一次’不管叶修怎么想的,我就是要他照我说的做’的想法?”

 

苏沐秋还真的不敢保证。可是叶修情况特殊啊,有些事情就应该特殊对待的。

 

“别跟我说你都是为了孩子,”叶修伸出手去按下电梯间里的按钮,眼睛却紧紧盯住苏沐秋,“你有考虑过我的想法吗?”停在这个楼层数分钟的电梯终于开始下降,

 

这个还……真没有……苏沐秋干笑着左顾右盼,却被叶修扣着腰按在原地动弹不得。他突然就明白了当初那个小大夫为什么说叶修是联盟总攻了,虽说体能废,可人眼底的杀气可不是盖的。

 

电梯叮的一声停在了一楼,叶修毫不犹豫的拉着苏沐秋往外走:“我是家里当Alpha养大的,你们这些家伙脑子里在想些什么我都门儿清,”他的步伐和语气都不紧不慢,却很让人紧张,这个时候苏沐秋终于从他的身上看出了和他不凡出身相匹配的气势,“可是你们从来都不会主动去替Omega考虑。”

 

苏沐秋沉默不语,无言以对。

 

“我也是人。”叶修从苏沐秋的腰间拿出车钥匙打开车锁,慢吞吞的坐到副驾驶上,“你坐。”苏沐秋才缩着肩膀委委屈屈的进到车里坐下。

 

“我就是担心你。”苏沐秋小声替自己辩解。

 

叶修点头:“嗯,我知道。”他靠在椅背上,扭头看苏沐秋,“可是陈叔说我已经可以回去工作了,这事你怎么没跟我说?”

 

被揭穿小心思的苏沐秋哽了一下。叶修太作死了,他害怕他会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出事,可是在所有话头都被叶修截住的情况下他也无话可说。毕竟这事确实是他做得不对。

 

可是叶修并没有继续为难苏沐秋,他屈着手指很疲倦的轻轻敲额头:“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也知道我有错,可是我已经是奔三的人了,好多事情肯定会做的比以前妥当。”

 

“那抑制剂是怎么回事?”苏沐秋问,态度终于强硬起来,这件事始终是梗在他心头的一根刺,当年那个孩子的事是一个意外,可是这么多年叶修滥用抑制剂却是本应该可以避免的事,他险些因为叶修的任性而失去爱人和孩子。这么些日子他的霸道不讲理很多都是基于这样难以言说的恐惧上的。

 

叶修的表情滞了一下,然后缓慢的变成一个苦涩的笑,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犹疑片刻才叹了口气:“沐秋,我是个Omega。”

 

“我知道。”

 

“我看到过太多生在大家族却过的很惨的Omega,我和叶秋对成为Omega有心理阴影,”叶修笑了笑,“我一直以为我是个Alpha的,可是在成为Omega的时候我却根本没有任何的不甘心。”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会像那些可怜人一样活成一只住在金笼子里的鸟儿。

 

他没有多说任何话,可是苏沐秋却明白了他的意思。因为他苏沐秋,全都是因为他。

 

“老魏说只有你能让我心甘情愿的去生孩子。”叶修温和道,平淡的语气却听的苏沐秋耳廓发烫。

 

“我无法忍受除了你之外的Alpha标记我,哪怕是临时标记。”叶修解开领带一圈一圈卷起来,“你以为沐橙没想过要帮我?”

 

苏沐秋确实因为这个而暗自埋怨过苏沐橙几句,可是毕竟事情已经过去,他也没有追究,但是他根本就没有想到叶修会这么固执。Omega的发情期是很难受的,没有Alpha的标记——哪怕是临时的——就算有抑制剂也会很难受。

 

想到这,他的心突然就紧紧揪了一下。他不敢想象这十年来每每到发情期的时候叶修是怎样熬过来的。

 

“沐秋,”叶修叹,“十年太长了,医生也不知道你究竟还能不能醒过来。我又能怎么做呢?”

 

苏沐秋的鼻头泛酸,只能眨眼将眼泪忍回去。他一觉睡了十年,却从来没有看到自己的Omega在失去Alpha的时候有多无助。痛失幼子,重担在身,三千多个日日夜夜,守着一个可能永远醒不过来的活死人,这该是一种怎样的痛苦,怎样的绝望。

 

叶修低下头揉了揉鼻梁,深深吸了一口气,忽的又笑了起来:“还好你醒了。”他重重拍上了苏沐秋在不知不觉间弓起的背,“所以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哪怕是为了这两个。”说着握住苏沐秋的手贴在自己的肚子上,手指弯曲紧紧抓着Alpha的手背。

 

“相信我。”

 

苏沐秋吸了吸鼻子,微微点头,却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那你还逼我放弃工作回家吗?”叶修问。

 

“不了。”苏沐秋摇头,“我相信你能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他的爱人过的这么不容易,他还怎么忍心拒绝他的请求。

 

“回家吧。”叶修松开他的手给自己系好安全带。

 

“诶?”苏沐秋惊讶的看他,眼眶还红通通的,“怎么又愿意跟我回去了?”都说怀孕的Omega情绪变化很奇怪,可是这刚刚还在抗争的人怎么这一秒就妥协了?

 

“主管要我只上半天班啊。”叶修侧着头眯着眼呵呵笑,语气就像是苏沐秋早知道这回事一样。

 

那你不是已经下班了吗,怎么还不愿意跟我回家?苏沐秋亿脸懵逼。

 

“我知道你一直不情愿我回去,”叶修微微歪了歪脑袋,像一只玩的尽兴的黑毛狐狸,优哉游哉的甩着大尾巴,“就是想借这个机会给自己争取个自由活动的权利。”

 

“……”苏沐秋一时无语,“那你怎么知道谈话内容会和你想的一样进行?”

 

“少年,”叶修压低声音,故作神秘,笑得像个江湖骗子,“你听说过诱捕吗?”

 

哦。苏沐秋眼神死,系上安全带发动车子。所以我就是那条被你一直牵着鼻子走,最后还吃了一嘴苦情牌的傻狍子?

 

妈的心脏。




评论(15)
热度(10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