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杭州城鹊起苏公子,嘉王朝收留叶大少

给自己的十九岁生日贺文

祝自己生日快乐

一个有病的脑洞

一堆BUG,时间线混乱,什么人都有,就是图个乐子

 

 

 

且说叶修自那日弃马入城时,便有嘉王朝打发了轿子并拉行李的车辆久候了。这叶修常听得旁人说过,这嘉世与别家不同。他近日见的这几个三等成员,蓝紫装备,已是不凡了,更况今至其家。当下腹诽,且不知秋木苏那厮会是如何模样,想必是银装满身,神武即取即用罢。

 

自上了轿,进入城中,冲纱窗向外瞧了一瞧,其街市之繁华,人烟之阜盛,自与京城不同。叶秋心心念念之景致倒也动人,却也不能入了叶家大少爷法眼半分,这避开一众家仆一路南下的泼皮破落户儿此时却满心都是未曾见过的那位苏公子了。

 

又行了半日,忽见街北蹲着两个大石哥布林,三星红枫大门,门前列坐着十来个奇装异服之人,乃是塞恩影刀等。正门大开,却只东西两角门有人出入。正门之上有一匾,匾上大书“荣耀嘉王朝”五个大字。

 

叶修心想:这必是老陶之公会了。想着,便入正门,那轿夫抬进去走了数十身位,将转弯时,便歇下退出去了。后面的低等会员都已下了轿,赶上前来。另换了三四个通身蓝装十七八级的小号上来,复抬起轿子。

 

众成员步下围随至一双开卷门前落下。众小号退出,众成员上来打起轿帘,欲扶叶修下轿,却见小少爷兔儿般蹦了下来,伸腰扭背,虽风尘仆仆却不见疲态。

 

进了垂花门,两边是抄手游廊,当中是穿堂,当地放着一个紫檀架子大理石大插屏。转过插屏,小小的三间厅,厅后即是正房大院。

 

倒是易守难攻。叶修环顾四周,便觉这格局必是名家之手笔。此人定不在吾辈之下,不是秋木苏便是气冲云水罢。少爷暗道,复又抬眼。

 

只见正面五间上房,皆雕梁画栋,两边穿山游廊厢房,挂着各色哥布林骷髅等野怪。台矶之上,坐着几个穿紫带橙的会员,一见他们来了,便忙都笑迎上来,说:“刚才陶老板还念呢,可巧就来了。”于是三四人争着打起帘笼,一面听得人回话:“君莫笑到了。”

 

叶修放入房时,只见两人伴一器宇轩昂之人迎上来,叶修便知是他老板,拱手拜了一拜:“老陶别来无恙?”倒是毫无敬意可言,更无所谓臣服。

 

当下地下侍立之人,无不满目惊惶,面面相觑,不知这大神是自视甚高抑或是性情中人。那陶轩却也不甚在意,亦是回拜,笑道:“大神肯屈尊下凡,鄙公会蓬荜生辉。”

 

叶修却不客气,薄唇微企,说:“那自是当然。”四下便满是细细的抽气声。

 

当下陶轩一一指与叶修:“这是暗无天日,这是织影,这是法不容情。”叶修只略微颔首算是拜过。陶轩又说:“请姑娘们过来。今日远客才来,可以不必训练去了。”

 

不一时,只见三个满级并五六个小号,簇拥着三个姊妹来了。第一个肌肤微丰,合中身材,笑意温和,观之可亲。第二个削肩细腰,长挑身材,乌发半长,凤目微挑,暗藏刀剑。第三个身量未足,形容尚小,鸭蛋脸面,顾盼神飞,见之忘俗。

 

美人计?叶修暗笑,却也上前见礼,互相厮认过,大家归了坐。小号们斟上茶来。不过说些工会建设,战术计划。不免陶轩又道:“我这些友人,至强者不过寥寥,今日你来,倒也令我心生欢喜了。”说着又向叶修拱手。

 

一语未了,只听后院中有人笑声,说:“我来迟了,不曾迎接远客!”叶修笑,这些个人个个皆敛声屏气,恭肃严整如此,和叶府又有何区别,这来着系谁,竟这般趁我心意?

 

心下想时,只见一群满级围拥着一个人从后房门进来。这个人穿着与众人不同,只寥寥几件蓝装坠于袍角,头上碧玉雕嘉世枫叶发簪,星眉剑目正气郎朗,恍若世外高人。见叶修便拜:“在下气冲云水,吴雪峰,见过一……君先生。先生在这里不要想家,想要什么装备什么材料,只管告诉我,小号会员们不好了,也只管告诉我。”只是这所谓先生是半大孩子。

 

叶修便知此人是何形状,故而抚掌大笑:“因何不见苏哥哥?”

 

雪峰道:“这倒是我先料着了,知道先生这两日到,我已叫那人预备下,只是那孽根祸胎去刷材料去了,尚未回来,晚间你看见便知道了。那人看似温文,实则混世魔王,你只以后不要理睬他,公会里那些小号都不敢沾惹他的,生怕被扒个精光敲骨吸髓。”

 

叶修未至杭州时常听得旁人说过,这嘉王朝有个高手,乃银武行家,顽劣异常,极是贪图黄白之物,最喜欺侮小号新手,陶轩又极喜爱,无人敢管。一叶之秋却与苏沐秋私交非常,自是知晓其中真假,叶修今日前来,不过是想会一会这素未蒙面的挚友罢了。

 

只是君莫笑与秋木苏毫无渊源,因嗤笑说:“雪峰说的,可是造银武的这位哥哥?在家时曾听仆妇常说,这位哥哥大我一岁,小名唤沐秋,极其憨顽,说在高手中极好的。况我来了,怎又不可会上一会?”

 

雪峰笑道:“自是可以的,只是若一叶不回他,他到安静些,纵然他没趣,不过出了二门,背地里拿着几个小号出气。若一叶和他多写几个字,他心里一乐,便生出多少事来。所以嘱咐你别睬他。他嘴里一时银武升级,一时战术计划,一时又疯疯傻傻,只休信他。”

 

叶修笑,说:“一叶是何人?而我却是君莫笑,他我二者不同。”

 

雪峰亦笑:“异否同否,我自是知晓的。”

 

一语未了,只听外面一阵脚步响,会员进来笑道:“沐秋来了!”叶修望向那雕花正门,欲看清这传言中貌比潘安之奇才究竟是何模样。心中想着,忽见会员话未报完,已进来了一位年轻的公子。

 

头上戴着束发嵌宝紫金冠,穿一件绣翠竹蝴蝶纯白剑袖,束淡青斯攒花结长穗宫绦,外罩浅绿三星枫纹排穗褂,蹬着石青小朝靴。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面如敷粉,唇若施脂,转盼多情亦无情,言语常笑。天然一段风骚,全在眉梢,平生万种风情,希堆眼角。看其外貌最是极好,却难知其底细。

 

叶修一见,便吃一大惊:好生奇怪,倒像在哪里见过一般,何等眼熟到如此。只是这厮,怎打扮的似个小姑娘?

 

只见这沐秋向着陶轩遥遥一拜,便转头与一华服姑娘切切察察,不再言语其他了。叶修这才恍然,这沐秋与他妹妹生得七成像,也怪不得眼熟了。

 

原来不单是穿的像个姑娘,连生的都像姑娘。叶修揶揄。

 

陶轩笑道:“贵客未见,就只顾妹子了,还不去见君先生。”

 

沐秋早看多了一个人,便料定是君莫笑,忙来作揖。厮见毕归坐,细看形容,与众各别:黑目如东珠烁烁,粉颊似芙蕖盈盈,削葱垂杨,恍若名家画中仙。

 

沐秋看罢,因笑道:“这个弟弟我曾见过的。”陶轩笑道:“休得无礼,君先生自京城而来,你又何曾见过他?”沐秋笑道:“虽是未曾见过他,然我看着面善,喜爱非常,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不可。”陶轩笑道:“更好,更好,若如此,更相和睦了。”

 

沐秋便走近叶修身边坐下,又细细打量了一番,因问:“弟弟可曾懂得银武?”叶修道:“不曾,只用过一年战矛,些须会得几招。”沐秋又道:“弟弟尊名是那两个字?”叶修便说了名。沐秋又问字。叶修道:“我且年幼,尚未有字。”沐秋笑道:“我送弟弟一妙字,莫若‘之秋’二字极妙。”

 

唐柔便问何出。沐秋道:“斗神邪,旧友邪,用取这两个字,岂不两妙!。”唐柔笑道:“何来斗神,只恐又是你的杜撰。若斗神现世,必与其一较高低。”

 

叶修笑道:“苏哥哥倒是见外。”沐秋惑然:“弟弟何以言此?”叶修道:“我有西域骏马一匹,毛似锦缎,目如明珠,日行千里,四足生风,只嘶鸣嘈杂难以入耳,不知苏哥哥有何妙计?”

 

沐秋愕然,随即抚掌而笑,其妹道:“以身相许可好?”

 

叶修颔首:“正有此意。”

 

十日后即完婚。

 

END

 

远在京城的叶秋:“EXO  ME???说好的出去玩,怎么把自己给嫁出去了???”

 

CAST

叶修——林黛玉

苏沐秋——贾宝玉

陶轩——贾母

吴雪峰——王熙凤/王夫人

陈果——贾迎春

唐柔——贾探春

苏沐橙——贾惜春

叶秋——林如海

暗无天日——邢夫人

织影——王夫人

法不容情——李纨

哥布林——石狮子/鹦鹉

骷髅——画眉

冰霜塞恩/影刀客阿红——宁荣二府先人

会员/满级/小号——丫鬟小厮

嘉王朝——(其实照书里的描写嘉王朝的大宅其实是宁国府,不过我懒得改了,所以假装它就是)荣国府

 

花絮

NG场景1

【苏沐秋上】【旁白念】

叶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喵茶:卡!叶修你搞什么!

叶修:导演苏沐秋穿的像颗圣诞树哈哈哈哈哈!

苏沐秋按住叶修亲了个够:还敢不敢笑了?

叶修:哈哈哈哈

苏沐秋【咬牙切齿】:明天别想起床了

叶修:苏哥哥饶命

喵茶:……眼疼。场务过来给这对狗男男补妆,到处都是口水,噫。

 

NG场景2

苏沐秋:虽是未曾见过他,然我看着面善,喜爱非常,想操。

陶轩:……

喵茶【摸出手机】:歪,妖妖灵吗?救命这里有变态

 

NG场景3

叶修:正有此意

苏沐秋:真的吗!今天晚上我想要七次!

喵茶【摸出手机】:歪,妖妖灵吗?老地方,还是那个人

 

最后老叶举的那个栗子其实就是在嘲讽苏哥哥聒噪的(⁄ ⁄•⁄ω⁄•⁄ ⁄)

PS:大家应该都看得出来这章取材自哪里。原作者坑了,我实在是找不到他,所以也没有授权,就这样吧【摊手】。

PS的PS:我并不希望他亲自过来就版权问题和我撕逼,真的,看我真诚的双眼【pikapika】

评论(37)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