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维勇】宿命论(中)

ABO

16岁的维克托遇到了32岁的勇利

俄罗斯的警察……真是没话说

 

 

命运从来是种操蛋的东西,而尴尬已经无法形容维克托此时的处境了。小利夫坐在维克托的小臂上,被圣彼得堡三月的寒风冻得发红的鼻头轻轻抽动着,这让他看起来像是一只圆滚滚的小兔子,深红棕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比非洲之星还要明亮的光芒。

 

他的小父亲抱着孩子的后背,向来挺得笔直的腰却莫名的有些佝偻,恨不得将自己蜷曲成一株弯弯绕绕的豌豆藤。

 

昏黄的街灯明明灭灭地闪了好几下才彻底亮起来,地面上的薄冰镀了一层暗沉沉的光,就像是废弃商店的橱窗里融化蒙尘的蜜糖,腻人到恶心。路上几乎不见人影,只有一辆破旧的警车没精打采地堵在小巷子的尽头,满脸横肉的警察倚着墙壁灌下一整瓶的伏特加,假装自己是一个酒桶,维克托甚至可以听到他的纽扣在肚腩的挤压下发出呻吟。

 

俄罗斯的冰上天才和另一个像是来自亚洲的男性站在原地,面面相觑,一动不动。

 

这是一个怀孕的Omega,厚重的冬衣也遮掩不住他隆起的腹部,在亚裔人中算得上是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蓝框眼镜,面容清秀,人种优势让他看起来像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黑色的刘海遮住了他的额头,却也衬的这个陌生外国人的皮肤分外白皙。

 

可是一开始就吸引了维克托注意力的却是他的眼睛——温和平静的,深红棕色的,闪亮的仿佛装下整个天空所有星辰的,和他的便宜儿子一模一样的,漂亮的眼睛。

 

“mama!”利夫笑着伸出双手,又一次欢快地唤道,如果不是维克托抱着他,他一定会像一只兴奋的瞪羚一样跳起来。胖警察的脸转向了他们的方向,贪婪的精光从比发丝还要细小的眼睛里挤出来,黏连在三个人的身上。

 

完蛋了。维克托冷静地想。所有人都以为我是利夫的父亲,可是他的母亲一定知道现在抱着他孩子的人是一个冒牌货。运气好的话利夫会回到亲生父母身边,运气不好的话……

 

年轻人用余光看了看不远处的警车和醉醺醺的,由快要爆炸的肥肉堆积起来的警察,开始盘算如果自己被当成诱拐犯,成功逃脱的几率有多大。

 

冷静点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要相信俄罗斯治安警察的能力。维克托对自己说。在不涉及金钱诱惑的情况下,那个肥猪察觉到有人来报案的时间足够你绕着西伯利亚森林跑上二十圈,你一定可以逃得掉。

 

陌生的Omega——利夫的母亲有些吃惊地看着眼前面容酷肖的一大一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明亮的眼睛略微瞪大了一点,看起来很不可思议的样子,维克托甚至都要丢下利夫高声尖叫冤枉了,虽然这个人还什么都没有说。

 

“维恰,”Omega用惊讶的语气说道,“这么冷的天气你怎么带着利夫出来了?”他小心翼翼地避开结冰的地面,慢吞吞走到了维克托的面前停下来,伸出手捏了捏利夫软乎乎的小脸蛋,似乎和维克托很熟稔的样子。

 

“利夫说他想mama了。”年轻的Alpha突然福至心灵地接口,仿佛眼前的这个人就是他自己的妻子,“亲爱的,晚餐想吃些什么?”

 

“红菜汤?”Omega笑得眉眼弯弯,维克托发誓他从那双清澈的瞳孔里看到了一点莫名其妙的调笑。他们在礼貌的范围内尽量贴近,向着远离警车的地方走去,胖警察的目光追随着他们,直到二人消失在街道的拐角处。

 

“尼基福罗夫先生,” Omega在安全的地方停了下来,微微抬起头看着维克托碧蓝色的眼睛,“天黑之后在大街上晃荡可不是一个好孩子会干的事情。”他的俄语带着一点软糯的日本口音,听起来并不让人感觉厌烦。

 

你看起来也没比我大多少。维克托险些将这句话说出去,对方膨隆的腹部和怀里孩子的重量成功阻止了年轻人犯蠢。

 

哦,亚洲人的年龄永远是一个未解之谜。

 

“天黑之后在大街上晃荡可不是一个好外国人会干的事。”他迅速反击,全然忘记刚才自己战战兢兢的可怜样子。

 

“可是刚才被警察盯上的人是你而不是我,”Omega叹了一口气,伸出手揉了揉维克托的头发,“况且我儿子还在你这里。”

 

儿子?哦,儿子。维克托看着利夫因为兴奋而泛起红晕的脸颊,谁都不知道为什么小孩子总是可以快乐的如此单纯,他看起来完全体会不到亲生母亲和冒牌父亲之间莫名其妙的诡异氛围。

 

刮骨刀一样寒冷的风从维克托的耳畔划过,他舔了舔已经起了干皮的嘴唇:“你怎么认识我?”透过附近商店染灰的橱窗,这个最终还是放弃了智商的可怜人看到录播节目里的自己做了一个完美的阿克塞尔,银白色的长发在身后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

 

Omega眼底的笑意满的都快把整个俄罗斯全部的国土给淹没了,他轻轻地翘起嘴角:“勇利,勇利·尼基福罗夫,”伸出的右手转了个方向拍上维克托的肩膀,Alpha看到了一道一闪而逝的金黄色光芒,“好了,我的好孩子,跟着你眼前这个刚刚找到丢失儿子的可怜的Omega去附近的酒店坐一坐吧,我觉得你已经快要被冻僵了。”

 

“可是我并不冷。”事关身为俄罗斯人的尊严,维克托急急忙忙地辩解,但是很显然勇利把他的话当做是随风落在地上的枯叶——根本没有放在心上。

 

“可是我很冷啊,”勇利笑了起来——又一次的,这让他的眼睛看起来更加深邃迷人,维克托甚至快要看呆了——他用戴着戒指的那只手很轻柔地抚摸着自己突起的腹部,“如果我遇到了一些什么事情,我的先生会恨他自己一辈子的。”

 

维克托并不反感勇利身上淡淡的香味——闻起来像是茂密苍翠的日本青竹——甚至包括那一点点熟悉到诡异的陌生Alpha的气息。即使Alpha对Omega的保护欲是深深刻在基因里的,这一切也太不正常了。

 

事情从一开始就不对劲。年轻人默默地想着,天色更加昏暗,天边厚重的乌云层层叠叠地卷起一点雪花,一场普通的大雪已经开始酝酿。然而最后维克托还是跟在勇利的身后和他一起用散步的速度离开了这个圣彼得堡最最普通的小巷。

 

这一定是他人生中最奇怪的日子,维克托·冒牌货小父亲·尼基福罗夫,抱着别人的孩子在大街上遇到了孩子的亲生母亲,却没有被当做是诱拐犯,甚至还准备和他的假妻子一起去吃晚餐——这真的是,真的是,太疯狂了。

 

 

 

 

写长篇小说的后遗症【死鱼眼】废话超级多

感觉还要写好多内容

 

评论(214)
热度(2795)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