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花火(五十)

ABO生子预警

伞A叶O

苏哥哥私设有,注意避雷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说的是但凡为人父母,一颗赤诚真心连带大半辈子的岁月统统系在孩子身上,这世间的万物也都在他们诞生的那一刻变得不再那么重要。又说儿女都是前世的债,一旦年轻的夫妇从别人的孩子变成孩子的父母,大都要牺牲掉很多别的什么去抚养他们长大。

 

苏沐秋并不是很懂类似养儿方知父母恩之类的话,毕竟他自己的亲爸亲妈去世的太早,孤儿院的阿嬷都是尖酸刻薄的老太太,最初的家庭在他的印象里就只留下雪白的墙壁,女人垂下来的馨香长发以及男人爽朗的笑声,伴随着蓝天白云和飞鸟还有大而温暖的手。

 

苏沐秋总觉得时间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他在懵懵懂懂的年纪骤然失去了完整的家庭,一个人护着幼小的妹妹,在短短几个小时里将自己从备受宠爱的小少爷武装成咧出一口稚嫩牙齿的小兽,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渐渐收敛起来。

 

他学会了用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利益,学会了用温柔和煦的微笑掩盖尖锐的爪牙。那个时候远远还没有达到青春叛逆期的小孩儿已经早早有了属于成年人的深沉,复杂的生活环境教会了他心机和手段。他的世界完完全全的由“和妹妹一起活下去”构成,他的人生执念就是出人头地。

 

他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一直认为像他这样表里不一的伪君子根本不会得到也不配得到爱他的人。

 

可是苏沐秋的人生编剧似乎爱极了骤然的转折和激烈的冲突。于是在某种方面对自己已经自暴自弃的“伪君子”突然在某一天遇到了一个好不清纯好不做作的妖艳贱货,这个披着孩子皮的成年人处心积虑的把人骗回了家,最后心甘情愿的把自己的后半生贴了进去。

 

最开始苏沐秋对叶修大概是看不惯的。也许是人性里根深蒂固的嫉妒,又或者是羡慕。苏沐秋热衷的痴迷的求之不得的,叶修全都有,可是叶修全都不想要。在某一个瞬间,他心底的阴暗爆发了出来。

 

苏沐秋怀着莫名阴暗的小心思把小少爷带回家,想让他看一看真正的苦难生活长什么样子,想看一看这位养尊处优的大户人家的孩子出丑时气急败坏的神情。他讨厌极了叶修永远云淡风轻的样子,可是他依旧在温柔的笑,浅色的眼底有乌黑的情绪卷起狂风。

 

那个时候的苏沐秋完完全全没有想到,未来的他有多么爱叶修的淡然。爱一个人的什么就恨一个人的什么,这个道理反过来应该也是说得通的。

 

后来的苏沐秋把自己这段黑到反光的中二期拿出来讲给叶修听的时候,他身怀六甲的爱人嗤嗤笑的嘲讽,说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的小心思?我是什么家庭里出来的?

 

叶修说苏沐秋你是个好人啊,你一不杀人二不放火,就是心思复杂了点,还全都是生活逼的,离伪君子差着十万八千里呀。末了不忘感慨一句小孩子心性,然后握着苏沐秋的手按到他自己的肚子上,说你有闲心想过去那么多年的事情还不如给你家崽儿做胎教。

 

感觉有大石终于落下的苏沐秋在那天拉着叶修从客厅滚到厨房又从厨房滚到卧室,近距离的给他家崽儿做足了胎教——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都足够近。

 

然后梦境开始模糊。

 

苏沐秋醒过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隆起一个弧度的灰色衬衫,余光中泛着一点暖橙色的光,鼻腔里全是洗衣液浅淡的香味和一点牛奶的味道,苏沐橙小声的念叨些什么,叶修在按揉苏沐秋的肩膀和后背。

 

临近赛季末尾,苏沐秋的工作承几何倍翻升,今天累成死狗,到家坐到沙发上倒头就睡,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帮他脱了鞋和外套,把人平放下去,让苏沐秋枕着他的大腿,和苏沐橙继续商量着给崽儿起小名的事情。

 

苏沐秋这个时候已经睡懵了头,妹妹爱人交谈的声音不小也不大,但听在他耳朵里就是一堆乱码,他不理解也不想理解,翻了个身搂着叶修的腰蹭了蹭,把整张脸都埋进柔软的肚皮里去了。

 

叶修见人醒了,伸手揉了揉苏沐秋软软的头发,手法娴熟,一看就知道是集撸小点多年的经验于大成。他弯下腰凑到苏沐秋耳边问他:“你可醒了,晚饭在餐桌上,要去吃点吗?”

 

他一个人拉扯着苏沐橙,当年只有豆子那么丁点儿大的小孩儿在世界上磕磕绊绊竟也长到了可以为人父为人母的年纪啊。苏沐秋意识有些朦胧地想着。时间真神奇。

 

人都是会变的,可是苏沐秋觉得他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更爱他的家人,更爱他的叶修。

 

这一次苏沐秋又嗅到了须后水的薄荷味,和他身上的一样。叶修离得太近,说话时呼出的气体扑在苏沐秋的脸上,一整天没见到老婆孩子叶修力明显不足的Alpha很是衣冠禽兽的舔了舔叶修的脸,姿势娴熟,一看就知道是跟小点学的。

 

苏沐橙:“……”她总感觉她亲哥似乎忘掉了一些什么。看到兄嫂感情和谐理应是一件很让人欣慰的事情,可是此刻联盟女神的内心没有欣慰而只有心塞,脑海里又浮现出不久之前叶修的那句“没对象”。

 

妈的脱团狗。

 

于是在苏沐橙面无表情的时候,沙发上一坐一躺的两个人已经啃到了一起,她那个衣冠楚楚人面兽心的亲哥已经把手伸进了叶修的衣服里。

 

苏沐橙:“……”表碧莲!!!!还有叶修!你刚才还说不应该让还是一个小姑娘的我接触某些大人的事情吗!现在你在干什么!

 

好在两个糟糕的大人暂时还没有忘记屋子里还有第三个活人在,略微温存了一会儿之后就放开了对方。

 

先前苏沐秋已经知道了苏沐橙的打算,工作之余也抽出一点精力去想了一下他家崽儿取名的问题。看苏沐橙此刻的冷漠脸,(即使结了婚也是)二十四孝好哥哥立马露出一个谄媚的笑来:“沐橙啊,”他说,“你觉得狗蛋这个名字怎么样?苏狗蛋,阿嬷不都说贱名好养活吗,而且还和历史名人一个样,多有文化内涵。”

 

很显然他并没有把他家崽儿的人生大事之一放在心上。

 

苏沐橙:“……”什么历史名人?李狗蛋吗?!

 

叶修:“……”

 

苏沐橙:“可怕的直男审美。”

 

叶修:“……”

 

苏沐秋:“小修修也可以哦!”

 

哦你个大头鬼啊!这也能秀恩爱!苏沐橙再一次踢翻这碗并不好吃的狗粮。小修修这种名字你也叫得出口!反正我上辈子的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啊喂!

 

叶修实在是太了解苏沐秋这个家伙了。这人乐感比包子还差,做事时而不靠谱时而不着调。于是赶在苏沐橙爆发殃及他这条小池鱼之前,叶修提出了一个很老套的建议:“老大叶苏老二苏叶怎么样,简单好记,只是小名,大名等出生后再想,”然后很迅速的补充道,“不带你哥玩。”

 

苏沐秋:“吼啊!叶苏苏和苏叶叶!吼听!老婆你真是天才!”

 

另外两个人很一致的忽视了苏沐秋的看法,叶修面无表情的把丢人现眼的家伙按回腿上,同时和苏沐橙达成了某种共识。

 

 

 

一个小剧场

叶修V:我家崽儿有小名啦!大的叫叶苏苏,小的叫苏叶叶。可吼听!么么我家那个谁!

 

茶茶茶:叶嫂日常偷登叶神微博账号(1/1)23333赞

 

红泡泡:叶嫂语气好荡漾。20000赞

 

起名好困难:感觉叶嫂和叶神之前的心情如我ID  6666赞

 

李狗蛋就是哪吒,十万个冷笑话里面的梗

评论(12)
热度(7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