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巍澜】龙城爱情故事1

大学教授巍x公安干警澜

现代ABO AU 普通人设定

奉子成婚先婚后爱预警

狗血天雷爽文预警



鹌鹑一样的郭长城亦步亦趋地跟在新领导的背后,战战兢兢的,甚至不敢抬起头来,整个人都是一个大写的怂,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会被特案处录用,但是很清楚领导对他非常不满意。


如果说人贵有自知之明,那么小郭警官的身价差不多可以买下龙城六环内的所有房子,于是他很聪明地不发一言,领导叫干什么就干什么,指东不敢往西。但他实在是太废柴了,不含任何主观情绪的那种废柴,即使比处里的任何人都要乖巧听话也唤不起鬼见愁领导的半分怜惜。


赵云澜看着他的眼神就像是想当场生吃了他。


郭长城瑟瑟发抖地呜咽了一声,脖子都快缩进胸腔里去了,看起来更加的没用。嬉笑怒骂真性情的赵处简直头痛的要命,实在不知道该拿这个领导子侄怎么办,只好痛苦地假装没看见这个人,自顾自地往前走。


今天早上汪徵接到上面的安排,说有人在龙大的教学楼里发现了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因为影响比较恶劣,特案处的人需要过去走一趟。


汪徵是文员,从来不出外勤,祝红和林静去临省的兄弟单位交换学习,赶不回来,桑赞又出国深造,大庆跟着楚恕之一起别借调到了三组帮忙处理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分尸案。人员本就精简的龙城特案处一下子就捉襟见肘,无法,赵云澜只好带上了刚刚来报道的新鸡仔,寻思着处里是该添点新鲜血液——新鲜的小郭警官已经被他直接无视了。


“入职培训做完了没?”赵云澜睨着郭长城,终于开了尊口,眉头微微皱着,脸色不是很好,唇色发白。


可怜的小郭警官泫然欲泣地摇头,依旧不敢说话,显然已经留下了深可见骨的心理阴影。


原因无他,赵云澜对待新人的态度实在是太差了。郭长城先前不认识赵处,只听说他是个很会做人的。但是百闻不如一见,谁能料到人前舌灿莲花的人精背地里居然一副狗脾气,一星期不到他就被领导用杀人般的眼神看到险些罹患尿频。


郭长城当然不知道这只是因为赵云澜近期情绪暴躁,只觉得是因为自己实在不招人喜欢,才被“好相与”的领导处处甩脸色,于是态度愈发的恭顺。


赵云澜也知道自己现在逮着谁都不可能笑出来,只好用力拍了拍郭长城的肩膀,长长叹了一口气,示意他跟着自己的步调走。


待他们赶到龙大时已经红日高悬,现场被警戒线圈起来,停着几辆闪灯的警车,外面围着乌泱泱一大群好奇的大学生,刑侦一组的几个组员在维持秩序,瞧见赵云澜,忙不迭地凑上来打招呼:“赵处。”


赵云澜破天荒的没有跟他们寒暄,只是颇高冷地微微颔首,拽着警戒线一弯腰钻了进去,也不管后面被绊住的郭长城有多局促不安。他最近犯胃病,多说句话就要吐,实在是惫懒的不想处什么人际关系,只想尽快看完现场然后回家去暴睡一觉。


龙城的夏天闷热无比,就算大学城的绿化率相当高也起不到多大作用,一路走过来赵云澜已经出了一脑门的虚汗,就觉得胃里翻江倒海的在闹腾。一组的组长已经粗略地检查了一遍现场,就站在教学楼外面等着赵云澜,顺便透一口气。


死者被人塞在楼梯下狭小的工具间里至少两个星期,在高温下早就开始腐败,气味自然难闻——学生们也是因为发觉教学楼近期一直有刺鼻的异味才去打开了藏尸的废弃工具间。


他和赵云澜共事了快十年,知道他的秉性,于是见了面也不多说废话,直接带他进了教学楼,甚至还抽空朝着惴惴不安的郭长城笑一笑。


小郭警官简直受宠若惊,觉得自己已经不是那么紧张了。直到他看见受害人的惨状。含冤死去还被藏尸教学楼的人能有多体面呢?神魂已去,只留下一具凄惨的空壳还散发着浓烈的恶臭。


郭长城哪里见过这种世面,当即白眼一翻就想就地晕倒,但是赵云澜的臭脸突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定海神针似的硬生生又把他吓清醒了,秃毛鸡一样发出咯咯的声音,捂住了嘴。


好在汪徵的临时指导还是起了点作用,郭长城没忘记保护现场,好不容易才留住翻涌的早饭没当场贡献给大地母亲。他知道自己是个刑警,将来还要面对比这更加凄惨的场景,可是依旧吓得两股战战,越发觉得自己不堪大用。


羞耻的快要哭出来的郭长城可怜巴巴地回头看领导,习惯性的想要道歉,没想到赵云澜的脸色比他的还难看,扭头就走。


赵云澜以前来过龙大,大概知道教学楼的布局,迈开长腿进了卫生间,终于忍不住吐了出来,胃里就跟生吞了十万根祝红的粉刺针似的又涨又痛。他近来没什么胃口吃饭,于是干脆就不吃,现在也没什么可吐的,就一个劲的干呕,难受的眼泪涟涟。


有人从后面扶住他的后背,很温柔地轻轻拍了拍,接着往赵云澜手里塞了一块手帕,关切地问:“这位同学,你没事吧?要不要我带你去医务室?”


那只手修长白皙,带着一点薄茧,指甲修剪的整整齐齐,好看的不得了,赵云澜心里一动,不禁感慨世上还是好人多啊!顺便又抽空遐思一下,觉得可以和这个又好心声音又好听的人发展一下关系,好叫他忘掉前段时间的不愉快。


吐得手脚虚软的赵云澜感觉自己就像是沐浴在人民群众的春风里,摆摆手,哑着嗓子也不忘收拾风度耍个帅:“老毛病,不妨事!”还不慌不忙地调度出一个风度翩翩的微笑,想给人留个完美的第一印象,好顺势发展一下关系。


谁想到等他抬起头看清楚来人的脸就结结实实地愣住了,好半天才震惊又恼火道:“怎么是你?!”


沈巍也呆住了,心头剧震,恨不得能当场消失。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赵云澜是个男O,这件事他没有跟任何人隐瞒。


这年头社会上天天叫着ABO平权平权的,实际上该歧视照样歧视,只不过没有过去那么明目张胆了而已,资本可是非常残忍又非常现实的,谁会照顾你的想法。


说实话赵云澜刚分化成O的时候很是自暴自弃了一段时间。他做梦都想成为刑警,他成绩好,从小到大打架从来没输过,性子傲的很。所有人都觉得他将来会成为一个大A,就连他自己也是这么想的,于是现实就狠狠摩擦了他一顿。


赵云澜不肯接受,但是这已经是既定的事实,于是满腔怒火的少年仔只好跟自己过不去,抽烟喝酒烫头纹身打群架,整个就是个堕落的准少年犯。他爸赵心慈看不惯儿子这个鬼样子,父子俩见天儿的吵架,赵母夹在两个人中间左右不是人。


后来还是赵云澜自己突然想通了。O怎么样,谁规定O就不能干刑警不能破大案了?真有能耐到哪都能受重用。于是他开始发愤图强,警校毕业之后咬着牙一步一步爬到如今的位置,再也没人敢对他的第二性别发表意见。


不过这个时候赵云澜已经看开了,人生是自己的,没必要按着默认的规矩进行,于是开始肆意情场,喜欢谁就跟谁在一起,男女ABO通吃,而且一直都是上面那个,日子过得逍遥又自在,羡慕的多少人双眼通红。


期间也有不长眼的A想强行标记他,不过都被爆炸强悍的赵处狠狠教训了一顿,之后就再也没人敢觊觎赵云澜的屁股。


但是生理上的劣势也确实躲不过去,不过感谢发达的现代科技,感谢各种无添加无副作用的抑制剂,赵云澜的潇洒人生依旧潇洒无比。他的人生规划就是将来找个好看的伴侣,不拘男女ABO,但是要宜室宜家善解人意,温柔娴淑知书达理最好,俩人不要孩子,赵云澜也不可能给任何人生孩子,然后快快乐乐的过完一辈子。


他是快乐了,但是赵心慈却不怎么快乐。赵父是个非常传统独断的大家长,俗称直A癌,一直看不惯儿子我行我素的样子,这些年一直致力于给赵云澜找个A,然后等着抱孙子。


可是鬼见愁毕竟是鬼见愁,江湖上的一般A根本降不住他,甚至还会反过来被降服。几轮斗智斗勇下来赵云澜已经成为龙城O圈的传奇,听说还有人开盘赌他最后到底会不会被标记。


对于这些风言风语赵云澜从来不在乎。他一人民公仆,办案尽心尽力,路遇不平拔刀相助,上到保护龙城下到扶老奶奶过马路,哪样他都干的认认真真,他自己无愧于心就成。他也知道有人在背后污言秽语的骂他,但是他不会改自己的想法,也不可能改。


也许是日子过得太顺风顺水,赵云澜难不飘飘然起来,他以为自己的人生会按照计划继续顺利的进行下去,但是却忘了在性别分化之前他也有过类似的想法。于是生活这个小贱人又狠狠抽了他一巴掌,直接就把规规整整的康庄大道扇出了个三岔口。


兴许是老天爷看不得赵云澜这个离经叛道的家伙过得太舒心,终于让他阴沟里翻了一次船。


赵云澜是个闲不住的性子,又大方又会来事,领导欣赏他,同事喜欢他,整个儿就是龙城警局的团宠,哪个饭局都少不了他。赵云澜也来者不拒,到处蹭吃蹭喝,结果不小心就着了道。


那天晚上他喝了很多酒,醉的不省人事,原本以为会像往常一样被人送到特案处睡一晚上,没料到第二天醒来时发现自己赤身裸体地躺在酒店的大床上,浑身上下青青紫紫开了染坊一样好不热闹,腿间剧痛腰背酸软,手臂上还有针孔。


更糟糕的是他发现自己被标记了。


而他的身边躺着一个同样一丝不挂的男人,还是个A,闻着信息素就知道标记他的就是这个人——这人身上也有被注射药物的痕迹。


到这里赵云澜差不多已经明白了,他和这个人应该是被算计了。他平时树敌不少,一时间真想不出来究竟是谁干的,甚至连赵心慈都怀疑过,想了一大圈也毫无头绪,只好先吃下这个亏,回头再慢慢算账。


在他思考的时候陌生男A也清醒过来,待看清状况之后整个人都懵了,支支吾吾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


抛开个人情绪不说,这人长得是真好看,比电视上的明星都不逊色,虽然没穿衣服,但是浑身上下都透着知书达理,换做平时赵云澜倒是很乐意同他发生一段露水情缘,但绝对不是现在这样的情况。


赵云澜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他一会,嘶哑着声音问:“你叫什么?”他喝了顿大酒,昨晚估计又叫了几个小时,现在嗓子疼的像火烧,尽量惜字如金。


美男满脸的震惊,但是很快的冷静下来:“沈巍。”他的声音同样沙哑,看样子昨晚两个被下了药的倒霉鬼全玩的挺high的。


他还想再说点什么,但是被赵云澜打断了,他不耐烦地摆摆手:“行了沈巍是吧?今天的事你就当不记得了,出去也别跟别人说,咱们权当是意外,就此别过。”说完就翻身下床,后面突然流出点奇怪的东西,赵云澜腿一软差点摔个狗吃屎。


英明神武的赵处当场就恼了,忍着浑身的不适飞速穿好衣服,到门口想了想又拐回来从钱包里数出来两千块钱搁到床头柜上,看也不看沈巍一眼,这回是真走了。


他一出门就去药店买了紧急避孕药干吞下去,计划着去医院做个去除标记的手术。谁知道上面把分尸案移交给了他,忙忙碌碌两个多月都没来得及找时间,就连查被算计的事情也毫无进展。


栽了个大跟头的赵云澜自觉无比丢脸,心情越发的郁闷暴躁,可不是就苦了新来的小郭警官。


-----tbc------


开了个新坑,目的就是抛撒狗血!!!!!这章交代剧情,有点流水账,后面就会各种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的谈恋爱啦!


感谢 @桃李春风一杯酒」  @蕴珞  @叶砸是小攻٩(๑òωó๑)۶  @岸岸岸岸酱  @春风白茹  @橘子与玫瑰🍊  @_xaviniesta_  @尛夕  @猫李记小鱼干专卖  @嗣弥-今天写了二百字没有?  @居北有鱼  @聂千千  @越歌  @肖N张QL  @豌豆主公  @奇诺Kino  @顾华筵 @兇殘大貓  @一條TiAo  @果徵酒晴月[放飞自我无所谓惧] 同学的打赏!!!爱你们哟!!!!希望你们会喜欢新的脑洞www

新文的标题和以前的一篇论坛体是一样的w不过两篇没有什么关联


评论(241)
热度(12716)
  1. 共4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