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请回答1998

俗套的变小梗

我的王,我的荣耀,我的爱,祝你生日快乐

 

 

苏沐秋从出现在众人的视野里那一刻就变成了全场的焦点,甚至连苏沐橙都有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看着她那英俊帅气的哥。

 

诚然,这人长了一张帅到万艳同悲天怒人怨的美人脸,睫毛长的像是古时日本贵族手里捏着的蝙蝠扇,皮肤瓷白凑近看也没有半点的瑕疵,白里透红的模样像极了端坐在超市货架上的水蜜桃。但是这并不是大家齐刷刷看向他的理由,毕竟信息时代,每个人有意无意都会被电视电脑手机广告牌上的各色没人洗脑,美色再撩人也总归会有审美疲劳的那一天。而大家的关注点也并不是苏沐秋那张脸,而是被他抱在怀里头的,看起来软软嫩嫩的一小团——人类幼崽。

 

小家伙套在一件天蓝色的连体婴儿服里,手里抓着苏沐秋一缕亚麻色的头发并试图把它塞到嘴巴里去,而塑胶的咬咬乐则被他塞到了苏沐秋的衬衫领子里。孩子浓密的睫毛微微上翘,衬的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像一对黑水晶,脸蛋嫩的像是刚蒸好的蛋羹,随着苏沐秋的步子甚至还很有弹性地微微颤动起来,见了这么一大帮子人也不害怕,甚至咧开嘴冲着他们笑,露出粉色的牙床和米粒一样的小牙。

 

他坐在苏沐秋的小臂上,被年长的男性护的严严实实,藕节一样肉嘟嘟的胳膊环住苏沐秋的脖颈,很亲密的和他贴在一起,乍一看倒像是一对父子。

 

站在门后手里举着一大块蛋糕正试图在苏沐秋进门时给他一个奶油糊面礼的方锐硬生生被小孩子那天真无邪的眼神所震慑,顿在原地动弹不得,只一双真诚之眼还在滴溜溜的打转。

 

“这……”魏琛掐着手里的烟屁股盯着苏沐秋和陌生孩子看了又看,一吨的垃圾话全淤塞在喉咙里,他干咳了一下,目送着面无表情的苏沐秋摩西分海一样从兴欣孩子们的包围圈里走过去,坐在留给他和叶修的椅子上坐下。

 

原因无他,这孩子,长得太他妈的像叶修了,那鼻子那眼,哪哪儿都跟叶修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说他和叶修没半点关系,包子都不信。魏琛有点发愁地弹了弹烟灰,把还剩下大半截的烟在玻璃烟灰缸里头按灭,虽然有点心疼,但毕竟有孩子在呢。

 

不过也难怪苏沐秋表情这么难看,处了这么多年的对象突然给自己戴了一顶巨大无比的原谅帽,甚至还倒腾出了人命来,当然最最最最过分的居然是还要把这个人命塞给苏沐秋带,他自己倒不知道去哪里逍遥了——要不是魏琛太了解叶修的为人,八成就会这么想了,但看看苏叶这对狗男男平时的黏糊样,鬼都知道就算有人拿枪抵着叶修的脑袋让他给苏沐秋戴绿帽他估计都不会干。

 

“那啥,老苏啊,”魏琛清了清嗓子,适当地收敛了一下透露出火热八卦情怀的眼神,胳臂肘撑着饭桌往苏沐秋那边凑了凑,“老叶呢?今儿可是他生日,怎么不见人,你俩平时不都是绑定出没的嘛!还有,这个孩子是谁家的啊,看着怪可爱的你说是吧呵呵……呵呵呵……”

 

所有人的眼睛都刷地黏在了已经成功吃到苏沐秋头发的小崽崽身上去了,心灵的窗户被八卦之火烧的亮堂堂。

 

苏沐秋很轻柔地抓住小家伙的肉爪子,把自己那些已经被口水糊成一团的头发解救出来,抱着他的腋窝把还没人胳膊长的孩子举起来:“叶修在这里。”然后这个疑似叶修的小宝宝又冲着满屋子下巴砸脚背的成年人们乐呵了一下。

 

虽然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是这个孩子,似乎的确是叶修没错了。

 

这是足以入选世界奇妙物语的一天。苏沐秋在半梦半醒之间被一团热乎乎的东西给压醒过来,那东西还在他的身上爬来爬去,忽然又按到了苏沐秋的胃,差点把他的晚饭给压出来。他原以为是宠物狗跳上了床,刚想呵斥才想起来他家里没有养狗,再伸手一摸,旁边的被窝是空的,叶修不知道去哪里了。

 

前一天晚上按着人做到凌晨这个时候还没缓过来的苏沐秋这才不耐烦地睁开眼,想看看叶修又在搞什么幺蛾子,结果眼皮子刚打开就和一双水润润的黑色眼睛撞到了一起,黑眼睛的主人趴在苏沐秋的胸口上小狗崽一样和他对视,见他醒过来便很欢快的笑了起来,凑过去吧唧一口就去啃苏沐秋的下巴。

 

刚睡醒的苏沐秋还有点懵,浅褐色的眼睛无神地盯着天花板发呆,心想自己怕不是还在做梦,不然怎么会在自己的家里看到一个长得像叶修的小婴儿。那不速之客便从他的下巴一路啃到他的额头,最后突然猛地抓了一大把头发,用力拽了一下——然后苏沐秋就彻底清醒过来了。

 

他差点变秃,但浆糊一样的思维确实变强了。

 

已经彻底陷入懵圈的苏沐秋直挺挺地坐起来,趴在他胸口作乱的小家伙就像个小皮球一样转了几圈滚到了他的大腿上,脸朝天咯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向着苏沐秋伸出手要他抱抱,白嫩嫩的小爪子里还抓着几根苏沐秋的宝贝头发。

 

看着这孩子的脸,苏沐秋人生中第一次开始思考他爱人在外面是不是做了对不起自己的事情。他知道叶修粉丝多,也有很多人吵着闹着要给他生猴子,所以这不会是真的……

 

回忆到这里的苏沐秋面目狰狞咬牙切齿,恍如地狱罗刹,好像一旦确认叶修干了什么就立刻去报社一样。乔一帆缩了缩肩膀,躲到了苏沐橙的背后去了。

 

“那你是怎么确认这个孩子就是叶前辈而不是叶前辈的孩子的?”罗辑推了推滑到鼻尖的眼镜框,求知欲已经盖过了八卦欲,这个成长在无神论大旗之下的好少年就差拿笔做记录了。

 

苏沐秋小心地从叶修——就姑且当他是——的衣服里拽出来一根细细的红绳,把红绳底部坠着的银质长命锁托在自己的手心。这个小物件做的可爱又精致,虽然还没有成年人指甲的一半大,但上面却装饰着祥云和仙鹤的花纹,细小的瘦金体“长命百岁”紧紧围绕着一个方方正正的“福”,苏沐秋把它翻过来,背面还刻着“叶修”两个字。

 

“我第一次去他家的时候,他妈妈把这个长命锁送给了我,说这个是叶修叶秋出生之前专门请大师做的,全世界就这么一对。”当然苏沐秋不会告诉这帮狐朋狗友,连带着长命锁一起交到他手上的还有据说是他们老叶家祖传的玉镯子,专门送长媳的那种。

 

“但是我在我家的保险柜里也找到了长命锁,和他带着的一模一样。”苏沐秋叹了一口气。

 

“就凭这个?也太扯了一点吧?”方锐道,“这事情说出去谁都不信啊!”这人蹲在孩子的面前,用手里的蛋糕逗他,玩的不亦乐乎,但这孩子似乎并不想给这位成年人任何面子,坐在苏沐秋的大腿上抬着头看他的下巴,眼睛看起来亮闪闪的。

 

“还有一点,”苏沐秋抱着小叶修的腋窝把快要从他腿上掉下去的小家伙往身上抱了抱,“这孩子的大腿根有一块胎记,和叶修身上的一模一样,我认识。”毕竟是看了十多年的东西了,而且前一天晚上他还看了个痛快,他绝对不会认错的!

 

“哦!”方锐点点头,突然想到了些什么,刚想反问苏沐秋,但最后又决定还是什么都不说比较好。毕竟当着苏沐秋的面问他是怎么认识叶修大腿根的胎记还记得那么清楚这件事情,就有点像是性骚扰了。他不是苏沐秋,对性骚扰叶修这种事情没有任何兴趣的。

 

真诚之眼方锐先生把猥琐的笑容藏起来,却发现似乎所有人都已经神色痛苦地恍然大悟,只有脱线的包子兴致勃勃地想要问些什么,但是被脸蛋红成一片秋海棠的乔一帆和罗辑联手捂住了嘴。

 

“那这个就是叶修啦?”苏沐橙第一个消化完了这个有点诡异的事实,很开心地冲着小叶修笑,漂亮的眼睛弯成两道弧线。她和叶修的关系很好,而小叶修看起来又软又嫩,完全没有成年之后的欠打模样,姑娘都喜欢可爱的小玩意儿,萌系的小孩子很容易激起她们的母性,而小叶修也一反对方锐那样爱理不理的模样,伸出柔软的小手轻轻摸了摸苏沐橙垂下来的长头发,然后啵地吐了个泡泡。

 

萌的苏沐橙险些当场心肌梗塞。

 

平时不少被叶修气的说不出话来的陈果这个时候也挤了过来,伸出手轻轻捏了捏小叶修的脸,喜欢得不得了:“哎呀没想到叶修小时候也这么可爱!这是多大了啊?”

 

“一睡了。”一直只会咯咯笑的小叶修突然奶声奶气地回答道,他的语速很慢,看起来还不是很熟练,但说话时的神情很认真,“我叫叶……叶修……我今年……一睡了。”说着还伸出了一根指头。

 

“会说话了啊!”陈果的眼睛立马就亮了,“那你告诉姐姐,你认不认识他?”她指了指苏沐秋,小叶修就抬着头仰起下巴,苏沐秋也很配合的低下头和他对视。

 

“好看!”小叶修灿烂地笑,露出还很柔嫩的小虎牙。

 

这个年龄的孩子刚刚开始学说话,会叫爸爸妈妈就已经很厉害了,但是小叶修居然已经知道该怎样造一些简单的句子,原本因为一大早不能得到爱人早安吻而心情不好的苏沐秋居然也有了一点诡异的骄傲感。

 

“会说话啦,真厉害。”他笑着摸了摸小叶修的鼻头。虽然没有成年的爱人陪着他,但能够窥见叶修幼时的一星半点,苏沐秋也感到很高兴。

 

时空穿梭这种东西一直都只存在于人们的想象中,而他居然就可以遇到,这是多么的幸运,就像是他在年轻的时候从茫茫人海中把叶修带回家一样的幸运。他有幸得以在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遇到了一辈子的爱人,而此刻他居然也能够得到机会去参与爱人成长的一个小阶段,这样的事情,真的是太有趣了!

 

苏沐秋看着小叶修漆黑清澈的眼睛,笑得温柔,小叶修不懂他为什么笑,但也跟着他一起笑得欢快,这孩子突然又伸出手摸了摸苏沐秋的鼻子,慢吞吞地对他说:“你要不要……要不要……”他皱着眉毛思索了一下,似乎在想该怎样表达自己的想法,但他还是太小了,半天都没有下文。

 

苏沐秋很耐心地等着他,修长的大手把孩子的小手抓在手心里,小心翼翼地用拇指摩挲柔嫩的肌肤:“要怎样?”

 

“就像爸爸妈妈一样!”小叶修说,他抓着苏沐秋的一根手指,眼睛里似乎装着漫天星辰,“我喜……欢你。”

 

孩子的世界很单纯,他们不懂亲情友情爱情,他们不懂苦难和灾祸,他们只有最纯粹的爱和最无瑕的欲念,喜欢就在一起,永远都不分开,他们幼小的大脑不会思考任何复杂的东西,想要什么就直接说出来。

 

苏沐秋怔了一下。叶修是个不喜欢用语言表达情感的人,即使当初他们确定关系也没说过一句类似于“我爱你”“我喜欢你”之类的话,他们在一起完全靠的是默契和水到渠成,这个事情苏沐秋说他不介意是假的,但他也没想到叶修居然早在这么久之前就已经对自己说过这样的话,虽然孩子并不是苏沐秋想要的那个意思,但却也足够他欣喜了。

 

这是时间赐予苏沐秋的一份礼物呀。

 

他笑了起来,看着小叶修的脸,心里想着他那成年的爱人,低声回答:“我也爱你,我会一直等着你的。”等你回来,等你长大,等你遇到我,等你真正爱上我。

 

“生日快乐,我亲爱的。”苏沐秋在小叶修的额头上印下一个不含任何情欲的,纯洁如赤子的吻。

 

我透过时光得以窥探到你的过去,请你一定陪我走到更远的未来。

 

愿岁月待你情深义厚,愿幸运常伴你身,愿荣耀为你加冕,愿你我深情永世长存。

 

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4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