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花火(二十六)

今天双更

ABO生子预警

伞A叶O

上一章说的是苏妲己啦,苏轼是什么鬼【笑cry】

本章的故事是我听姬友讲的,我本人也不知道现实中会不会出现这种事情,如有冒犯还请见谅

向所有从事医疗行业的人致敬

 

 

 

“请躺到床上去,谢谢合作。”年轻的小大夫半张脸藏在淡蓝色的医用口罩下,看不清表情,可是声音里却带着笑,听着让人不由觉得轻松,她指了指靠着墙的一张米白色的床。

 

叶修很顺从的走过去躺下,一边的苏沐秋和苏沐橙两兄妹看起来显得有些兴奋的莫名其妙。

 

“请把上衣拉起来,露出腹部,谢谢合作。”小大夫继续用她的笑音指示叶修。

 

从叶修一行人走进B超室之后这位小大夫已经一气儿说了十几个谢谢合作,客气的不行。虽说这家医院的宗旨是让每一位准妈妈感受到宾至如归的体贴,可是她礼貌的样子下藏着比苏沐秋还要紧张的情绪。

 

叶修估摸着她是个刚刚毕业的行业新鸟,耸了耸肩,笑道:“小姐不用这么紧张,就算我肚子里怀着的是个哥斯拉,现在也没办法把你怎么样的,你说是吧?”说着拉着厚重的冬衣一件一件往上撩,露出已经有了一个轻缓弧度的白肚皮来。

 

有你这么说孩子的吗?苏沐秋无奈的看了叶修一眼,那边小大夫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咯咯咯咯,魔性的跟个下蛋的老母鸡似的,连带着浑身花枝乱颤。

 

“不是不是,”她一边笑一边把自己笑歪的帽子扶正,“叶神我是你的粉,第一次看见真人有点害怕,您可见谅,千万别去前面投诉我啊!”

 

哎呦终于有人认出我了。这是叶修听到这话的第一个念头,虽说他已经退役快一年了,可是也早就在各大平台上刷足了脸,平时走在街上偶尔也会被人认出来,结果最近没人追着他问你是不是叶修,他反而觉得有点不适应。

 

这人啊,就是贱。叶修感叹:“不是,姑娘,我有什么可害怕的啊?又不是老韩。”

 

小大夫拿着微凉的耦合剂往叶修肚皮上抹:“中午我拿到叶神你的单子的时候还以为是重名,”说着眯眼朝叶修笑了笑,“毕竟您可是公认的Alpha真汉子,是把全联盟操翻在地的男人。结果我要给心目中的A中总攻做孕检,真是……”她摇头假装沉重的叹气。

 

叶修听她中二的不行的语气,强忍住嘴角抽动的欲望——什么叫操翻?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想些什么?他这个老人家真的不懂——尽量平静的笑:“现在你确定是本人了吧?”

 

她把探头轻轻按在叶修的肚皮上移动着找位置:“世界观都碎了。”说着扭过头去看一边的黑白的显示屏。那里出现了一个扇形的区域,随着小大夫的动作显现出不同的白色细纹。

 

苏沐秋站在边上,把所有的变化都看在眼里,狭长的双眼瞪得滚圆,生怕一不留神错过任何细节。叶修躺着看一眼屏幕,再换个视线,把苏沐秋紧张的小表情看的清清楚楚,不由呵呵笑了起来:“至于吗苏大大?”

 

结果苏家兄妹没一个人理睬他,一大一小相貌酷似的两张脸都朝着屏幕的方向,上面写满了激动。他们两个从小就没见过自己的亲人,虽然后来有了叶修和叶家人,可是现在眼前的这个却是真真切切和他们有最亲近的血缘关系的,这么一想也难怪他们这幅失态的样子了。

 

刚刚还在和叶修开玩笑的小大夫似乎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工作里了。她的手握住探头一点一点的缓慢移动着,屏幕里的画面也随着她的动作而改变,很快,一个小小的,白色的物体就出现在所有人的视线里。

 

即使画面很模糊,可是任谁都可以看出这是一具小小的,刚刚发育出基本轮廓的身体。这是苏沐秋和叶修的孩子。

 

苏沐秋倒抽一口冷气,已经睁大很大的眼睛又圆了几分,目眦欲裂说的就是这样。苏沐橙激动的一把揪住苏沐秋的袖子,嘴巴开开合合却半个字也说不出来,眼角已经泛出了泪光。

 

而叶修虽然经常嘴上说着要别人冷静,可是真的看到了这样的场景,再怎么淡定的人都要激动起来。他扶着床边护栏的手已经不自觉的收紧,指尖都已经开始泛白,可是还要口头调戏苏沐秋:“哎,那边的苏沐秋,你冷静点,我看你都要过呼吸了。”

 

一家子的气氛好的不行,可是小大夫的眉头已经紧紧皱在了一起,叶修一扭头发现她这个严肃的不行的表情,还有些状况外:“怎么了姑娘,怎么这个表情?”

 

小大夫又移动了几下探头,沉下声音:“我看资料上说叶神半个月前曾经出过血?”

 

作为医生她的问题再正常不过,叶修点头:“是啊,有什么问题?”

 

“您和您的爱人有没有什么家族遗传病史?”她又问,秀眉紧锁,看的叶修刚刚还滚烫的心底凉成了一片。这样的问题本来就很危险,叶修顺着她的视线去看显示屏上那个还很小的孩子,然后缓缓的摇头。

 

“我没有,沐秋的不清楚。”

 

之前还十分热络的气氛快速冷却,有一种不安在缓慢的氤氲开来。

 

“有什么问题吗?”叶修冷静的问。

 

小大夫垂下头,很沮丧的回答:“我怀疑这个孩子……”她停顿了一下,吞了吞口水,一旁苏沐秋看着她的视线就像是钢针一样,让她不敢说出自己的猜测,可是有的话不能不说,最后姑娘还是咬咬牙,眼睛一闭,声音发抖,“我怀疑这个孩子是先天性畸形。”

 

探头下孩子的身体显现出不同寻常的姿态来——在这个角度可以看出来,他的腰侧,很明显还有一个椭圆形的,类似头部的物体。

 

苏沐秋又倒抽一口冷气,和刚才难以自恃的欣喜不同,这一次他是恐惧。他和叶修两个人经历了太多,也曾经失去过一个孩子,而这个孩子还没有出世就已经遭遇过一场劫难,苏沐秋不愿意相信他们刚刚开始的幸福生活很可能又要发生一场巨变。

 

他克制着自己发抖的冲动,撑住苏沐橙已经有点瘫软的身体,看向叶修。他不忍心看叶修再经受这样可怕的打击。

 

小大夫盯着地面,局促不安。

 

叶修朝着显示屏,肩膀微微颤抖。苏沐秋心痛如绞,他只能看到叶修线条圆润柔和的侧脸,却看不清他的表情:“没关系……”只是怀疑,不要怕。

 

在所有人都已为叶修已经被突发的变故惊呆的时候,那厢孕夫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肩膀抖动的幅度更大了一些。

 

怎么?笑什么?苏沐秋心说叶修不会被打击的傻了吧?

 

叶修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撑着身体坐起来,指了指显示屏:“姑娘我问你个问题。”

 

同样摸不着头脑的小大夫呆愣愣的点头:“叶神你说。”

 

“你听说过双胞胎吗?”

 

……

 

……

 

……

 

“啥?!”这是苏家兄妹。

 

“哦!!”这是小大夫。

 

“我妈经常给我说,她怀我和叶秋的时候第一次做B超,也遇到了一个新入职的医生,然后我们就被说成是怪胎,”叶修说着又笑了起来,“我一直以为这是她说出来消遣我们的段子呢。”

 

小大夫也是委屈,真的不是她学艺不精,毕竟男Omega很少有怀双胞胎的,再加上她今天见着了以前一直以为是Alpha的偶像激动(惊吓)过度,这才大脑一短路说了胡话。她握着探头拿出毕生所学仔仔细细的检查了大半天,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恭喜,是一对双胞胎。”

 

苏沐秋腿一软差点坐到地上去,今天他的心脏经历了如坐过山车一般的过程,他现在很想爬到大厅给自己的心脏也挂个号——虽然这里是产科医院——能不能不要这么刺激?!

 

那边小大夫已经龙飞凤舞的写好了单子,恭恭敬敬的双手递给叶修:“我的失误,我的失误。我道歉,叶神您大人有大量,千万别跟我这个小虾米计较,请一定不要投诉我啊!”

 

事情说到底就是虚惊一场,叶修也根本没有要指责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小姑娘的意思,就呵呵笑了笑拿着单子顺手拍了拍她的肩膀:“以后工作认真点啊,你可是医生,说错话受惊吓的可是我们这些小市民啊。”

 

小大夫连连点头,诚恳的认错,把准备上前扶叶修起来的苏沐秋挤到一边,很殷勤的给他拿湿纸巾,扶他起来,在他擦净耦合剂之后帮忙整理衣服,就差伺候他穿鞋了。

 

叶修挂着满头黑线倚着苏沐秋走向科室大门,在马上就要离开的时候又被小大夫给叫住了。

 

“叶老师,给我签个名呗。”小姑娘笑嘻嘻的举着个本子。

 

叶老师是什么鬼?叶修强忍了很久的嘴角终于疯狂的抽搐起来。还有瞧瞧这没下限的样子,一看就是兴欣粉。

 

说不定还是老魏亲传。苏沐秋用眼神补充道。

 



 

评论(32)
热度(111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