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花火(四十九)

ABO生子预警

伞A叶O

 

 

 

叶修其人,作为一颗照亮网游界的巨型恒星,性格却是不符合竞技精神的温吞。别人骂他排挤他,他几乎不会去生气,只会用事实和实力糊他们一脸。不过用叶妈妈的话来说,叶修不是没有脾气,他只是懒得发脾气,这人一辈子的精神气儿全都被他塞给荣耀了。

 

网上闹哄哄的各种撕逼终于告一段落的时候,舌战各路黑的苏沐橙已经快要被气坏了,坐在苏家的客厅里抱着笔记本火冒三丈,把接下来的训练计划丢到一边自顾自生闷气。苏沐秋不在,叶修也不太会哄小姑娘,只好坐到苏沐橙身边要她喝点水消消气。

 

“有什么可生气的嘛,”他硬是把杯子塞进了苏沐橙的手心里,顺手拍了拍姑娘的后背,“这事儿不是已经结了吗,你就别再给自己添堵了。”说到底叶修也是知道苏沐橙为什么这么生气的,虽然他自己觉得无所谓,可是看到一直宠爱着的妹妹已经成长为一个强势的Alpha,他这个做哥哥的还是很欣慰。

 

客厅的电视开着,小宫女掐着嗓子说可别气坏了身子娘娘喝点茶吧。在这一刻叶修和屏幕里的人似乎达成了共识。

 

苏沐橙依旧有些忿忿,蹙着眉头,一副很是心塞的样子:“他们骂你。”

 

她和叶修认识十多年,叶修是个多好的人她当然清楚,而她也早已把叶修看成是自己的亲人。荣耀女神是个芝麻包切开黑,平时温和可爱,可是如果真的触到了逆鳞,温柔的女神也可以瞬间化身女战神。

 

她知道网络上键盘侠很多,那些人嘴巴也没个把门的,话怎么难听怎么说,她也早就习惯了各种各样莫名其妙的人身攻击,可是这一次是叶修,是她的家人她的朋友她最珍贵的精神依靠。

 

那么好的叶修,我宠他还来不及,那些人怎么能怎么配去用子虚乌有的腌臜话语去侮辱他?“你不在乎我在乎啊。”苏沐橙把头埋了下去小声说,可是叶修还是听见了。

 

“不要为了这点小事影响休息,”他笑着摇了摇头,指了指苏沐橙的脸,“看你的黑眼圈都出来了,你哥看了要和我没完。”

 

苏沐橙的脸蛋出了名的漂亮,皮肤就像是剥了壳的鸡蛋或者摆在甜品店玻璃橱窗里的牛奶布丁,白白嫩嫩吹弹可破。苏家兄妹平时除了荣耀之外最看重的就是自己的脸,现在这姑娘长了黑眼圈,事后还不得郁闷死。

 

他哪里舍得?苏沐橙在满满的愤怒里抽出一点精力吐槽。他不把你宠上天已经很好了。“没有。”她反驳道,“只是最近快要到决赛有点紧张而已。”

 

叶修点头:“我明白我明白,你和你哥都没有熬夜开二十个小号在微博上舌战水军。”他的语气就和他诱骗六岁大的叶秋时一模一样,讲的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故事。

 

这都是为了谁啊!苏沐橙气结,叶修说话太耿直,于是总会被人误认为是在嘲讽,今天她可算是体会到其他人的感受了,于是翻了个白眼抱着水杯决定和叶修绝交三十分钟。

 

“叶修你真烦。”她气鼓鼓地说。

 

叶修:“……哎呦!”

 

于是迎来迟违叛逆期正在和他绝交的苏沐橙立马丢下了手里的水杯弹了起来,险些掀翻了搁在腿上的笔记本,慌慌张张奔到叶修身边蹲下去,瞳孔都快缩成针尖了:“怎么怎么了?肚子疼还是怎么?要不要我打120?你还好吧?”长睫毛忽闪着有些语无伦次,样子像极了马路边上受到惊吓之后炸起全身绒毛的猫咪。

 

苏沐橙和她哥不仅外貌相似,性格也几乎完全一样,这姑娘平时永远温柔的笑着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叶修还真没见过几次她慌了神的样子,略微弓着腰拍了拍自己的肚皮呵呵笑了起来。

 

“没什么事,”他一边安抚两个闹腾的小包子一边安抚包子姑姑,“小家伙在闹呢。”

 

苏沐橙闻言伸出手也摸了摸叶修的腹部,用极其温柔的语调加入了哄孩子的行列,什么“你们要乖一点哦”,“不乖姑姑就不喜欢你们了”,“等你们出来姑姑给你们买好多好多东西”之类的话翻来覆去的说了好几遍。

 

她和她哥不太一样,在苏沐橙的记忆里没有父母的任何印象,在人生的前十三年里唯一的亲人就只有苏沐秋。这个姑娘是个极其注重感情的,很温柔的好人,亲人在她的心里一直都是最重要的存在。在几个月之后她的另一位哥哥就会给她带来两个真正联系着血脉的亲人,这样幸运又幸福的事情使得苏沐橙一直紧绷着神经,在甜蜜的折磨里期待着明天。

 

末了苏沐橙又嘱咐叶修一定要万事小心,有任何的不适绝对绝对要第一时间就医,还啰啰嗦嗦的说了一大堆Omega孕期注意事项一二三,絮絮叨叨的样子让叶修不由得联想到远在北京老家的保姆阿姨。

 

“我真不应该让你一个没结婚的小姑娘来管我的事情的。”他感慨道,苏沐橙用异常不悦的眼神瞪了叶修一眼,叶修赶忙摆摆手解释,“我不是嫌你烦,我就是觉得你一个二十出头连对象都还没找的姑娘家现在懂的这方面的知识比我还多有点不大好,你这个年纪的姑娘家还是适合天真一些,”他眨着眼睛想了想,试图从他周围贫瘠的女性资源里找出一个成功的例子,“比如小戴。”

 

然而苏沐橙完全没有Get到叶修的一番好心,她冷漠脸的看着自己被自己逗乐的叶修,十分想暴揍他一顿。

 

“没有对象”四个大字在她的脑海里以碾压世间万物的万钧之势疯狂滚动起来,还是加粗斜体下划线。

 

妈的脱单狗。给好不要好。有老公了不起哦。再多说一句我真的会打人的哦。不骗你。

 

叶修自顾自笑着,好半晌才发现苏沐橙似乎完全没有反应,俊俏的小脸(在他看来)莫名其妙的板了起来,浅色的眼睛看着自己头顶的天花板,就是不肯看叶修。完全不知道自己哪一点惹这小姑奶奶不高兴的叶修只好故技重施。

 

“哎呀!”他龇牙咧嘴的弯腰低头抱住肚子,可是眼睛却偷偷看着苏沐橙,演技异常浮夸。

 

还在生闷气的姑娘嘟囔着“同一个招数不能在我身上用两次”的凑到叶修身边蹲下去,还很傲娇的补充道:“看在我侄子的面子上饶你一次。”

 

明白警报解除的叶修点头,没话找话:“你哥家的崽崽太闹腾了。”他说的也是实话,这两个小包子除了还没发育好的前几个月不动如山之外,其余的时间一直活泼到不像是叶修这个死宅的崽子,倒是让天生不爱运动的他吃了一番苦头。

 

“那也是你家崽崽。”苏沐橙不满道,姑娘正低着头和她家侄子做感情交流,突然抬起头问叶修,“你还没给他们起名字?”

 

叶修摊手:“起了啊,怎么会没起,卡卡和梅西嘛!”

 

苏沐橙:“……这个不算。”

 

叶修:“还不知道性别,起个什么名字啊。”

 

“不是已经可以知道性别了吗?”她问。

 

“我和沐秋想保留一点惊喜。”叶修这样回答,但是很快又说,“不过我还是希望能有个小姑娘,”他对着苏沐橙比划了几下,“你看,一个长的和你一样好看还和你一样贴心的小姑娘,多好。”

 

苏沐橙表示对叶修的马屁感到很受用,但很快又把隐隐有歪掉趋势的楼正了回来:“小名呢?起个小名总不需要知道性别吧?别告诉我你们就一直崽崽,崽子的叫。”

 

叶修:“……”这个时候我会假装看风景.JPG

 

“那什么,”他撇过头为自己开脱,“你哥的注意力一直在我身上,我们两个凑到一起哪里会有精力去思考其他东西。”

 

这个其他东西是你们的亲生孩子啊喂!苏沐橙十分想为自家两位哥哥的心宽用力鼓掌掌然后夸他们很棒棒同时一脚踢翻这碗狗粮。

 

“等我哥回来,”苏沐橙撑着额头咬牙切齿,“等我哥回来,我们一起想两个小名。”别想委屈了我侄子!

 

 

 

 

想到一个以前看过的段子。

春节拜年。

“叫爷爷。”

“爷爷。”

“叫伯伯。”

“伯伯。”

“叫叔叔。”

“叔叔。”

“叫姑姑。”

“飒!!!”

 

 

评论(27)
热度(7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