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花火(五十四)

ABO生子预警

伞A叶O

 

 

 

叶家的清晨一直都很安宁。

 

叶爸爸一早就起床去忙工作,叶秋则去公司,两个人的动作都很轻,附近的住户也都是知书达理的人不吵也不闹,家务的事情有几个保姆操持,叶妈妈每天都可以睡到很晚才起床。可是这天早晨还不到八点,负责打扫卫生的小保姆就一脸窘迫惴惴不安地叫醒了叶妈妈,说是大少爷回来了。

 

叶妈妈还来不及秀一波起床气就硬生生的给吓清醒了,她撑着床坐起来,睡衣还没有打理整洁就急匆匆穿鞋站起来,问小保姆:“什么?他回来干什么?这才几点?”她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脸上的表情更加焦急了几分,踢踏着拖鞋脚步匆匆地下了楼。

 

叶修先前根本就没有跟她讲过要回家的事情就这么一大清早的出现在了家门口,这反常的情况让叶妈妈不由有点担忧。她家大儿子和儿婿感情向来很好,有了孩子之后儿婿更是把她儿子宠上了天。苏沐秋也开玩笑似的跟叶妈妈吐槽过叶修在家经常一睡不醒,就像是冬眠的小动物一样。如果叶修现在就到了H市,那他得凌晨就出门才是,照他平时的作息习惯来看根本就是睡眠不足。

 

这么一想叶妈妈的心里就更难受了,脚下步子频率加快,小保姆在后面迈着小碎步跟着,要她小心点不要走太快。

 

“小苏呢?”叶妈妈问小保姆,暗自责备苏沐秋做事毛糙,“我看小苏做事也挺靠谱的,怎么就由着叶修的性子让他瞎胡闹?”

 

“姑爷没回来,”小姑娘回答,“就大少爷一个人,还没带行李。”

 

“没回来?怎么没回来?”难道是吵架了?

 

叶妈妈不由皱紧眉头,更加焦虑了。一下楼梯就看到了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的叶修。她那不让人省心的大儿子见老妈来了,赶紧冲着她讨好地笑了笑,扶着腰准备站起来:“妈。”

 

叶妈妈看他行动迟缓的样子就不由得胆战心惊,赶紧冲他摆摆手:“坐下坐下!”一边小跑到叶修边上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和他一起坐回沙发上,又前后左右仔仔细细把他打量了一番,“你怎么回来了?”

 

叶修以前是个不修边幅的宅男,整天邋里邋遢,和苏沐秋结婚之后好歹是学会好好打理自己了。可是现在他似乎又回到了几年前的状态,一身衣服皱皱巴巴,头发乱的像是台风天出门逛街的可怜虫,脸色苍白,眼睛里有一些血丝,还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风尘仆仆的模样凄惨极了。

 

叶妈妈原本还想责备他两句,可是一看叶修这凄惨落魄的可怜样,一颗慈母心险些就要碎掉了,话没说完就不由自主的红了眼眶,颤抖着手抚摸叶修已经失了血色的脸:“我的儿呀,你这是要心疼死你妈妈吗?”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见他母亲开始闪烁泪花,一时间有些慌了神,赶紧安抚:“哭什么?难道不欢迎我回家?”

 

“怎么会不欢迎,可是你好歹回来之前给个信啊,打个电话什么的都可以,这么突然的回家,”叶妈妈摸了摸叶修的黑眼圈,已经开始哽咽,“还这么折腾自己。也不见小苏跟着,你就不怕路上出点什么意外?”

 

叶修无言以对,他这次回家确实有点欠考虑,可是他真的没想到温柔开朗的叶妈妈会因为这个就开始哭哭啼啼:“事出突然,没来得及……妈你别哭了成不?”他从口袋里掏出卫生纸双手奉到太后面前,用乞求的眼神看她。

 

叶妈妈抽了一张纸巾擦了擦眼泪:“小苏呢?你们是不是吵架了?”她有些担心。叶修和苏沐秋都是做事有分寸的人,情商也都挺高,而且苏沐秋对叶修那么看重,如果不是发生了什么严重的摩擦,叶修绝对不可能抛下苏沐秋一个人千里迢迢赶回来的,光是苏沐秋就肯定不会同意这种事情发生。

 

可是叶修居然沉默了一会儿,开始左顾右盼神情恍惚,看样子十分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这下叶妈妈的心又被吊在了万丈深渊之上:“你说话呀?到底有没有吵架?是谁的问题?要是他敢欺负你,妈给你出气还不成吗!”

 

“没吵架,”叶修活动自己的手指,低头看修剪整齐的指甲,好像上面开出花来似的,“不过我感觉大概快吵起来了。”

 

“怎么回事?”叶妈妈焦急地问,“小苏又不是不通情理的人,什么事情不能坐下来好好说吗?”她知道苏沐秋平时对叶修百依百顺,有什么矛盾能忍则忍,可是现在叶修都觉得苏沐秋不能忍,那得是多糟糕的事情啊?

 

叶修沉默。

 

她薅住叶修的手,表情严肃:“给我好好说清楚!”

 

 

 

 

叶秋总裁最近心情挺不错。公司效益节节高升,闲暇时间不多,既能赚钱又可以成功有效地完美躲避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世界简直不能再美好了。可是他的美好生活在回家吃午饭的时候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让他想要吐血三升的糟心事。

 

当叶总裁哼着小曲打开家门的时候却没有闻到熟悉的饭菜香味,门厅里又多了一双没见过的男鞋,小保姆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在门口帮他拿东西。

 

家里来客人了?那怎么没做午饭?一边疑惑一边换好拖鞋,叶秋向屋里走了两步,然后就看到老妈和老哥对峙的样子,小保姆杵在一旁可怜巴巴地缩着脖子,像只吓秃了毛的鹌鹑,一见叶秋回来,就像是看见救命稻草一样跑了过去。

 

“您可算回来了,”她小声对叶秋说,“那两位已经吵了一上午了,您可赶快去劝劝吧!”

 

吵起来了?叶秋也是惊了个大呆,他亲妈和亲哥都是好脾气的,这两个人都能吵起来,三体要统治世界了吗?可是惊讶归惊讶,他也不能干看着老妈和老哥斗鸡一样互不相让,于是赶紧凑了过去。

 

“这是怎么了?”叶秋试图打个圆场,“别吵架呀,多伤和气。”说着坐到了叶妈妈身边去给她揉肩,没曾想却被气呼呼的叶妈妈抓着手甩到了一边。

 

“那你能让我怎么着?”她咬着嘴唇,眼珠都要翻到后脑勺去了,就像是耍性子的小姑娘一样嘟囔,“看着你哥作死?”

 

“妈,我有分寸——”叶修有些不服气。

 

“你可闭嘴吧!”叶妈妈立刻打断了他,“我还不了解你?你的分寸就是胡来!”她伸出食指想要像以前一样杵叶修的脑门,可是看了看他圆鼓鼓的肚皮又心不甘情不愿地停了下来,“别的事情我都愿意顺着你,可就这事情不行,说什么我都不会同意!”

 

“妈——我都已经答应冯主席了。”

 

“那你现在打电话告诉他你不去了!想欺负人也不看看自己的能耐!”叶妈妈揪着叶秋,从他的口袋里夺走手机杵到叶修的鼻子下面,“现在就去!”

 

“老冯不是那种人——”

 

“我管他是好人坏人,我现在就只担心我儿子和孙子的健康!”

 

叶秋看叶妈妈连环噎他哥,不明所以,只得小心翼翼地插嘴问道:“这是怎么了?”

 

“你哥,”叶妈妈强忍着怒气,“说什么都要去当国家队的领队,不敢和你哥夫说,趁人家睡觉,自己偷偷跑回来欺负我这个软柿子来了。”

 

叶修满脸无奈,可是又不敢和叶妈妈继续顶嘴,只好用乞求的眼神看他弟。

 

而刚刚回家的叶秋却早就已经站好了队,他搭着叶妈妈的肩膀,和他老妈一起同仇敌忾地看着叶修。

 

“这怎么行!”他和叶妈妈异口同声道。

 

“我已经让潇潇打电话给小苏了,他下午就到,等他来了再和你好好谈谈,”叶妈妈说。

 

叶修则在听到“小苏”两个字之后浑身抖了两下,最终屈服于他老妈的雌威之下,并且拒绝想象苏沐秋暴怒的模样。

 

完蛋了!

 

 

 

所以老叶不敢告诉老苏,怂巴巴地回了娘家找外援,没想到惨遭娘家老妈出卖【幸灾乐祸.JPG】

评论(21)
热度(7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