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知乎体】询问各位知友,你们在什么时候起过杀心?

花火番外

询问各位知友,你们在什么时候起过杀心?

战法与枪      +关注


一个玩游戏的,最近在当三个娃的爹


国际惯例,答题前先谢邀。


好久没登陆过这个号,一打开就发现有人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所以你们是想看我吐槽以前的老东家还是想看我和我家那口子闹矛盾啊?我轻易不发脾气的,想看肥皂剧的孩子们大概要失望了,不过既然决定回答问题,我还是会认真考虑一下吧。

长这么大我真正发火的次数非常少,但是火到想杀人的状况也不是没有。因为罕见所以每一回我都记得非常清楚,既然有人想看那我就跟你们讲一讲好了。

我小时家里情况比较特殊,虽然父母双亲都是非常严格的人,但是我周围还真没有什么能让我大发雷霆的事情发生。上学期间我大部分时候都很听话,干过最叛逆的事情就是离家出走去打游戏。

这一走出父母的庇护就什么牛鬼蛇神都跑出来了,而当时尚且是个纯真无知小少年的我就被一个长着天使脸蛋的妖怪头头拐回了家,然后一不小心留在魔窟当了个童养媳,一直到现在转正还给他生了三个孩子都没能从他的魔爪里逃脱出来。

我第一次想杀人就是因为这个大魔王。

魔王姓苏,芳名沐秋,C国H市人士,是个土生土长的江南少年。长着一张好看的脸蛋,笑起来纯良无比,勾人又撩人。虽然水乡人杰地灵,但我当年一心想着玩游戏,从来没把心眼打在那里的美人身上,直到我看到了苏沐秋。

于是我就颠颠地跟他回了家。谁曾想经年累月相处下来不单单我觊觎魔王的美色,那魔王也垂涎我已久,于是两个春心萌动的小少年有意无意地互相撩了几个月之后就滚到了一起。

那叫一个天雷勾地火,什么性别啊出身啊全都被我们两个丢到了一边,初尝好处的小年轻随时随地都处于把持不住的状态,满脑子只想着开车。要不是怕沐橙每天上下学回家看出什么端倪,我们能一脚油门冲到外太空。


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我们都热爱游戏,也都是难得的高手。我们之间有太多的相似点,可以说是相见恨晚臭味相投。

热恋期间看谁都顺眼,等心情平静下来之后感情方面的各种矛盾就开始冒头。

苏沐秋是孤儿,带着幼妹在社会上讨生活实属不易,察言观色几乎已经成为他的本能。我心疼他的经历,所以尽力对他好,虽然我对生活水平怎样完全不挑,怎样都能舒舒服服的活下去,也从来没有表露过什么,但是苏沐秋却硬生生看出来我之前生活的地方大概和他并不属于一个世界。

也许是因为我刚进他家时随身带的东西,或者是偶尔有异于别人的谈吐,当他确认了自己的猜测之后对我的态度立刻变得小心翼翼起来。我当时还没修炼到现在的境界,没看出来他的心思,就觉得他是不是玩腻了就想溜,问他他也支支吾吾不回答我。

于是我们两个人莫名其妙的开始了冷战,我单方面负责冷,他却完全不敢说别的,就连沐橙在中间调解了好几次都没用。他对我比以前更好,我却已经完全无法体会刚开始的那种甜蜜。我越来越生气,苏沐秋的态度就越来越小心,完全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终于在某天我们接了一个单子之后之前积累在一起的所有矛盾一起爆发了。我已经记不清楚当时引爆我情绪的是怎样的小事,只记得我对他吵得非常厉害,什么伤人的话都往外说,暴躁的不像我自己,苏沐秋却一言不发,也不反驳,但我可以看出来他很受伤。


我很喜欢他,虽然还没有到深爱的程度,但是也不希望他难过,可是我的情绪已经失控,我担心自己继续和他共处一室会做出更过分的事情,只好摔门离开,留下苏沐秋和已经吓傻了的沐橙。

我在外面呆了一晚上,直到天色大亮都不想回去,就坐在公园里发呆,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我名字,是苏沐秋找过来了。后来听沐橙告诉我,前一晚上我前脚走了没几分钟,沉默地任由我痛骂的苏沐秋就跑了出来。

他找了我整整一晚上,嗓子都已经哑了,好看的脸非常憔悴,嘴唇干裂破皮,脸色惨白。

看到我的一瞬间他的眼睛亮了起来,但是又很快黯淡下去。我其实已经消气了,看他可怜巴巴的样子突然感觉胸口又闷又痛,那是一种非常陌生的情绪。

苏沐秋跑到我边上,一把抓住我的手,力道非常大,生怕我跑了似的。他看着我,小声对我道歉,要我不要生气了,他认错。我问他错哪了,他答不上来。

我们两个人那时候都年轻,离着能合法开车的年纪都有一段距离,做事也不成熟。头一回面对情感问题我和苏沐秋都很笨拙,发生摩擦只后干的第一件事不是商量着怎么一起解决,而是一个尖锐一个逃避地争执不休。

我继续问他错哪里了,对他说你如果再不说实话我就回家,再也不回来。

我只想用这个威胁一下他,没想到一直表现的很成熟可靠的苏沐秋听了这话只楞了一下,然后突然就开始流泪。我登时就懵了,完全想不到他会是这样的反应,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就被他用力扯过去抱进了怀里。

他把头埋在我的颈窝里,哽咽着语无伦次地解释。他说他知道我家境好,比他这个孤儿好太多,他担心有一天我厌烦了和他在一起生活,而他也没有任何理由和条件留住我,所以只能加倍地对我好。


他没有父母,曾经拥有过的东西一件又一件的离开他。他说我是这么多年他第一个这么喜欢的人,他害怕我也会像以前的那些人或物一样离开他。

我完全没有想到会是这种原因。苏沐秋一直都像是个早熟而又可靠的成人一样,任何时候都表现的游刃有余,天不怕地不怕,是个非常合格的一家之主。我想不到他居然会因为这样的担心而如此失态。

大概是感情使人胆怯。

想通一切的我只觉得出离愤怒。因为他的不信任,也因为他的逞强。我是个固执的人,什么事情一旦认定就轻易不会改变,如果苏沐秋早些和我坦白,这场争吵就不会发生,而苏沐秋也不会被为自己的乱想吓得心神不宁。

那一刻我气得真相当场打死他。

但是更心疼他。

于是我主动吻了他,和他纠缠着回了家,用行动告诉他我的态度。语言太过单薄,他给我的感情又太严肃太沉重,我只能比往常更用力地拥抱他。

争吵和失控的情绪让我们更加珍视彼此之间的感情,然后这样萌发在青春年少时的爱又在我们细心的照料下愈发深厚。苏沐秋是个很好的人,我在后来的日子里不止一次地庆幸当年自己抓紧了他,然后这么多年都没有放手。

能和他在一起真的是太幸运了。


赞同37K           感谢作者          加入收藏           评论4K


精选评论(10)


追猫的人

回答的好感人哦,可是叶神你跑题了谢谢。


稻草鲸

点进来想看负能量,谁曾想吃了一嘴狗粮!你和你家那位一天不秀恩爱会死啊啊啊啊啊!这个世界对单身狗太不友好了!

【混更一发ww】

评论(41)
热度(127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