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巍澜】龙城爱情故事4

大学教授巍x公安干警澜

现代ABO AU 普通人设定

奉子成婚先婚后爱预警

狗血天雷爽文预警




“爸……”赵云澜的脏话被堵了回去,看着面色不善的赵心慈,居然久违的有点心虚,声音都低了八度,“你怎么来了?”


说实话从步入青春叛逆期之后他就没有再怕过他爸,严父的权威在他面前已经成了摆设,父子二人一个比一个强势,谁也看不惯谁,这回一照面一个躺着一个站着,一个满腔怒火另一个又开始畏缩,高下立现。


赵云澜马上就察觉到了这一点,撑着床板坐直,装也要装出无所畏惧的样子来——这件事又不是他的不对,他虚什么啊?


“我怎么来了?”赵心慈把西装外套甩到空置的床上,大马金刀地坐下,冷笑道,“我要是不来怎么看赵处长的大戏,啊?!”


他当了半辈子的官,久居高位,一路小心谨慎,外面那个不说他赵心慈为官周正铁面无私,可偏偏老天爷给他指派了赵云澜这个冤家,三天两头的给他捅娄子。好不容易兔崽子大了,晓得工作上进了,又来了这么一出。要不是情况不允许,赵心慈都想当场表演个一佛出窍二佛升天。


看看他白惨惨的脸跟那个熟悉的不服气的劲,赵心慈深呼吸了好久,才没当着外人的面打儿子,伸手叫护士出去,待人走后又仔细检查了一番才神色复杂道:“赵云澜啊赵云澜,你可真不愧是赵云澜,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你!你知不知道你给老子搞出来多大的麻烦?”


赵云澜一挑眉:“什么叫给你搞出来麻烦?明明麻烦的是我吧?”龙城第一总攻失身又怀孕,更他妈惨的是人生唯一一次在下面还全程无意识,连爽都没爽到,怎么想怎么亏,血亏。


沈巍闻言抿紧了嘴唇,脸上没有半分血色,依旧直挺挺地跪在那。赵心慈看也不看他一眼,倒是赵母有些心疼地轻轻拽他,想让他起来,未果,他知道这是赵心慈想给他个下马威。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过来吗?”赵心慈冷冷地问,神色不善。


赵云澜一耸肩,吊儿郎当地回答:“沈教授也给你打电话了呗。”


赵心慈摇头:“不对,有人打电话,告诉我,说我儿子怀孕了,现在就在市医院里躺着,连病房号都报给我了。你说我是来,还是不来啊?”


赵云澜一翻白眼。他以前好玩,朋友谈了一个又一个,知道赵心慈最看不惯这个,但是他可不管他爸的想法,自己过自己的,有分寸的很,赵心慈抓不到什么把柄,又有赵母从中斡旋,最后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这回的情况确实有点离谱,赵心慈亲自过问也不意外。


……不对!赵云澜蓦地瞪大眼:“我们刚刚才得到的消息,你怎么会早就知道?”从市政府到人民医院少说也得有个二十几站路,加上红绿灯堵车等,想过来起码得快两个小时。


“想明白了?”赵心慈皮笑肉不笑,“这是有人故意想搞你老子呢。”


最近上面严查官员及家属的生活作风纪律,赵心慈为人谨慎,做事滴水不漏,叫人抓不到什么把柄,赵母是个读书人,平时除了上课根本就不出门,性格温柔内敛,丝毫没有官太太的那种嚣张跋扈,那爱玩爱闹的赵云澜可不就成了唯一的突破口。


“我被算计了?”赵云澜皱紧眉头。他脑子本来就灵光,只不过因为最近的事太多有点转不过来而已,经过赵心慈这么一提点他就想明白了。作为赵部长的独生公子,赵云澜的嗅觉完全不比他老子差,谨小慎微的劲跟赵心慈一脉相承,看着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实则外松内紧,滑不留手的很。


“但是说不过去啊,”他轻轻摇头,“我以前谈的都是良家子弟,你情我愿,就算过夜我也从来不在外面开房,这些年唯一一次就是在……”两个月前,跟沈巍的意外。


可是如果真有人有心想拿这件事做文章,那应该早就把事情捅破了,为什么要到现在才开始动作?


“除非那天出了意外,他们根本就没抓到证据。”又或者是想搞一个更大的新闻。


赵氏父子在官场上摸爬滚打多年,肯定会有得罪人或者挡路的时候,一时半会还真确定不了背后的人是谁,敌暗我明,颇为麻烦。


“现在就算想破脑袋也找不出是谁想搞鬼,还不如养精蓄锐见招拆招,他们肯定有后手,我就等着他们露出尾巴,”赵心慈抱着胳膊看赵云澜微微抬了抬下巴,“但是我更想跟你聊聊你肚子里面的那个。”


嘶!赵云澜还沉浸在赵神探mode,猝不及防地被他爸拽进了晚八点档妈妈剧:“爸!这逼格降得也太多了吧?”


“降什么降!”赵心慈不满地拍桌,“那可是我亲孙子!”


我还是你亲儿子呢!赵云澜眉毛一挑:“这就是个意外!意外!我可没打算给任何人生孩子好不好!”这个孩子完全就是在提醒他,英明神武的赵处一着不慎掉进了别人给他挖的连环大坑,龙城守护神玩了一辈子鹰,到头来居然被家雀啄了眼,里子面子全丢完了!


“现在才两个月多一点,就是团肉球,我也没打算留着它,一会去楼下买两片药,就算我们有缘无分,等林静回来了让他找他师兄给念几天往生咒……”赵云澜有点冷漠地计划着,谁知刚才一直很安静的沈巍却突然一把抓住了他的手,看着他的眼里居然含着眼泪。


“别!”沈巍没站起来,听到赵云澜的话整个人都有点慌,“留下他好不好?我有钱,认识很多教育界的大牛,我可以让他接受最好的教育,给他最好的物质,留下他吧!”


赵云澜想把手抽出来,没想到沈巍的手劲相当大,挣扎了几下之后便放弃了,只觉得自己手骨生疼。美人垂泪本来赏心悦目,依着他怜香惜玉的风流劲儿搁在平时肯定就傻笑着对对对好好好了,可是现在的情况毕竟特殊。


他伏下身慢吞吞地回答:“可是我不愿意,”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像是动物幼崽身上刚刚长出来的绒毛,摩擦着沈巍的耳道,酥酥麻麻,但是说出来的话却冰冷异常,“我不愿意。沈教授,你是个好人,而我在外风评可是很不好的,你跟了我亏了。”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赵云澜的眼睛一直半开半闭着,格外慵懒的模样:“这可是个孩子,不是你愿不愿意那么简单,如果我把他生下来,你又后悔了怎么办?”他拍了拍沈巍的手背,“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就是个O,这个社会对O是很严苛的,您得理解,我总得为自己多做打算,是吧?”


沈巍当然理解。在赵云澜看来他们两个只不过是一对露水情人——还是被人暗算的后果——在这之前连面都没见过,比陌生人好不到哪里去,赵云澜不可能就这么草率的决定自己的终身大事。虽说现在有很多夫妻婚后都是各玩各的,但是赵云澜心里有个底线,如果真的留下孩子跟沈巍结婚,那他天生过于丰沛的责任感就会把他给牢牢锁死。


“我不是圣人啊沈教授,我也是有私心的。”


“我不会后悔,”沈巍诚恳地说,“我发誓,我会对你们好。”他知道自己说到做到,但是他也知道赵云澜不会相信。谁会信任一个陌生人的誓言呢?


赵心慈就在一边冷眼旁观。


说实话他对沈巍是有不满的,不然也不会假装看不见他。哪个父亲会对拐了自己孩子的人有好感?哪怕他们父子关系并不好。赵云澜突然就被这个小年轻给搞大了肚子,还给他带来了一长串的麻烦,换了谁谁都不会心情好。


但是这些偏见都改变不了沈巍很优秀的事实。


他上下打量着沈巍,不得不承认这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杰。沈巍外形出众,身姿优雅,哪怕跪在地上都像一株挺拔的松树。赵心慈并不怎么关注学术界的事情,但是也隔三差五的在新闻上看到沈巍的名字,他的老同学是生物研究所的所长,平时也对沈巍格外欣赏,酒桌上不管什么话题都能扯到沈巍身上。


赵心慈指着沈巍:“你起来,别叫外人看了还以为我倚老卖老呢。”


沈巍不敢违抗他,只得垂着头慢慢站起来,下唇被咬的发白,就听见赵心慈慢条斯理地说:“我认识你。欧阳兄经常跟我们夸你,说他有个叫沈巍的学生天资出众性格也好,懂事,特别讨人喜欢,我还以为他在跟我吹,今天见着你我才知道他没诳我。”


话是好话,但沈巍就是从里面听出了腾腾的杀气,于是只得更加谦逊道:“愧得欧阳教授谬赞。”


“我知道这堆麻烦事跟你没关系,你也是个受害者,”赵心慈继续说,手指交替着敲床头柜,“赵云澜这小子我了解,闹腾了点,但是心眼不坏,叫他放弃这个孩子他也不忍心。”


赵云澜在边上偏过头,好像突然对窗外的杨树起了莫大的兴趣,就是不肯看其他人。


“我知道。”沈巍小声回答。


“你养个小猫小狗也得负责它们一辈子,更何况这是个人。你是龙城科研界的中流砥柱,欧阳兄也一直有意培养你做接班人,我不想耽搁你。”赵心慈摇头,“不知道沈教授是怎么想的。”


“我会负责,”沈巍蓦地抬起头看着赵心慈,眼里的神色格外坚定,“不是冲动,我心仪云澜很久。”说着脸就开始飘红,格外羞涩的模样,“非常非常久。”


旁人都说沈巍沈教授这辈子最爱的就是实验室,不食人间烟火的小仙子将来怕不是要跟离心机过一辈子。其实不是这样的,他很清楚他自己的心里已经住了一个人,于是就再也放不下其他的什么。但是可恨他天生过于内敛,始终不敢先迈出第一步,只是远远地看着,倾慕着,越看就越是喜欢,一步一步直到弥足深陷再无法自拔。


直到意外的一晚。沈巍突然明白过来,感情的事情不能退不能让,他需要主动去争去抢。沉默的这些年里只有他自己情根深种,而被暗恋的对象居然连他是谁都不晓得。到如今沈巍才明白自己以前干了多可笑的事情,但是昨日事譬如昨日死,好在上天向来垂怜他,将大好机会送给了他,如今又怎么可能放开手。


赵心慈混迹官场数十载,看人的眼光无比毒辣,自然明白眼前这个年轻人字字句句全都是有感而发,半点没有掺假。他先前认识沈巍的父母,那是一对非常文雅的夫妻,丈夫从商妻子执教,琴瑟和鸣羡煞旁人,年纪尚幼的沈巍就跟在他们身后,安静乖巧,已经依稀可以见得将来的翩翩风骨。


他相信已故旧友教养出来的孩子一定人品才干上佳。他对沈巍算得上知根知底,这人心思纯净,社会关系也简单,是值得托付一辈子的良配。赵云澜浪荡那么些年,也确实该找个人让他收心了。


想到这,赵心慈算是下了决心,目光如炬如电直刺沈巍,仿佛要将他扒皮削骨连同魂魄都看个一清二楚:“你值得信任吗?”


沈巍毫不畏惧地对上他的视线,纯黑色的眼里写满坚定:“值得。”这才显露出属于Alpha的凶悍,仿佛捕猎的野兽。二人毫不示弱地互相凝望着对方,许久不言。病房里的气氛一度凝滞,浅淡却充满攻击性的信息素交杂在一起,彼此试探着,谁都不打算服软,很快额角就都见了汗。


半晌赵心慈长长叹了一口气,摆摆手站起来:“我看着下星期三不错,你们两个尽快把证给领了吧,我可不想我孙子当黑户。”


沈巍喜出望外,赵云澜的脸却黑了:“爸!”


赵心慈却已经快步离开了。


-------tbc-------

沈巍 was 怂

沈巍is 不要怂就是干!everybody莽起来!

澜:包办婚姻!我不服!

赵爹:不服憋着!

巍:嘿嘿,嘿嘿嘿(不是


ps:小澜孩和巍巍知道那一晚他们被下了药,但是赵父赵母则以为他们两个之前就在谈恋爱,赵心慈理解的“把柄”是两个孩子热恋中没掌握好分寸被人给利用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

因为这些误会赵心慈才会选择让沈赵二人结婚,如果他知道真相的话就不会做这种决定w


感谢 @郭芯妤228  @围巍啾赵  @芳菡•知了  @没牙仔的脑残粉  @春风白茹  @蕴珞  @CeciliaX  @泡菜鱼好好吃_lmd  @猩猩点灯  @居北有鱼  @凡与少年香辛料  @梦静秋  @奇诺Kino  @Asuka  @是雪醬啊w 同学的打赏w爱你们哟!!!请查收今天份的狗血嘿嘿嘿嘿嘿嘿


评论(238)
热度(636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