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脉脉温阳2 2.25非典型性穿越甜甜甜

第二弹!

神经病一样的文笔

神经病一样的脑洞

神经病lo主

我叶神就是要苏苏苏!

二、抱膝灯前影伴身

    “恭喜叶神获得荣耀世邀赛冠军。”面容姣好的主持人脸上挂着恰到好处的微笑侧过身去,乌黑的头发划过脸颊,整洁得体的制服扭出细小的褶皱。

    “对于这一成绩,叶神有什么想说的吗?”她歪了歪头,顺手拂去捣乱的头发。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冠军,而是整个国家队的冠军。”叶修露出一个极其官方化的笑容,语气平板地背着早已烂熟于胸的发言稿,“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国家队的成员代表着我国的最高战力,这次的夺冠他们有着不可埋没的功劳。”

    事实上,叶修并不喜欢这种生活在镜头和镁光灯之下的日子。作为四九城里小有名气的太子党,叶修低调到极不符合他身份的程度。

    “这次的荣耀之战国家队的所有成员都克服了重重阻力,他们抛却了存在多年的竞争,为了最终的胜利而选择合作,这一点是最值得人赞扬的。”这番话倒是出自叶修的内心,他不由微笑了起来,漆黑如子夜的瞳孔里闪烁着动容。

    世邀赛让孙翔更加的成熟稳重顾全大局,也许不久的将来,自己就可以见到斗神与枪的完美组合了,再一次的。

    而唐昊和他的唐三打也会渐渐显露出更夺目的锋芒,那个叫嚣着以下克上的唐三打终于成为了过去式。

    联盟职业圈的未来一片光明。这是叶修交给冯宪君的一份答卷,也是叶修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叶神的成就在联盟里无人能及,在这里,我想代表广大荣耀粉丝八卦一下叶神不为人知的一面。”女主持人笑了笑,“荣耀十年,叶神有过什么样的遗憾。”

    叶修闻言不由一愣,遗憾?作为职业选手,他退役过,也复出过,冠军拿了五个,有自己的好友和战队,徒弟天赋高,训练也走心,曾经效忠过的嘉世也没有倒,好像,没有什么遗憾了吧?如果说遗憾的话,也就只有……

    “很遗憾没有和你一起夺冠。”叶修冲着黑漆漆的镜头露出了采访开始后的第一个真心笑容,“很抱歉我没能完成和你的约定,但我会一直走下去。”连带着你的份,沐秋。他小声在心底补充道。

    赶在主持人发问前,叶修赶忙又补上一句:“我并不想透露这话是对谁说的,该懂的人自然会懂。”他只是想把那个人藏在自己记忆最美好的角落,不受外人烦扰。

    “是恋人吗?”主持人不死心的追问了一句,故作困扰道,“如果真的是恋人的话,会有多少叶粉心碎啊!”话语间尽是满满的调侃。

    叶修微微垂下头,不带半分嘲讽:“不是恋人。”他的语气前所未有的认真,“是家人啊!”他抬头冲着主持人笑得温柔。

    见惯了各路美人的主持人被画风突变的叶修镇住了,好一会才脸红心跳的回过神来:“如果叶神多像今天这样笑笑,微博上的粉丝起码可以多两个零吧!”她自认为这话里实打实的不含半分夸张。

    事实上,在这期的节目播出后,叶修的微博下成群的痴汉粉前去跪舔,气氛热闹的和世邀赛刚夺冠时有的一拼,不过这也是后话,暂且按下不表。

    “无论如何,我完成了和那个人的约定,我想就算没能和他并肩,他也不会埋怨我吧。”叶修摸了摸鼻尖,突然有些想念苏沐秋。

    怎么会埋怨啊。叶修想。无论自己犯了什么事,苏沐秋似乎总是一副不温不火的样子,住在一起三年,叶修和苏沐秋吵架的次数屈指可数。

    “那一定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吧。”主持人没有继续追问下去,她觉得如果再问下去事情会超出她的控制,她明白作为一个优秀的主持人产生这样的想法是对自己的不自信,但她控制不住自己不去这么想。

   
    “叶大少爷,好歹来搭把手。”苏沐秋站在狭小的厨房里扯着嗓子召唤瘫倒在床上的叶修。

    “别吵……”叶修哼哼唧唧地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困着呢……”他在JJC教嚣张的小年轻做人,刚躺下没几个小时,正困成狗。

    那厢苏沐秋无奈的摇了摇头,继续清理手中的盘子:“这家伙。”他仔细地又把水龙头关小了一点。

   
    “原来叶修你的魅力这么大啊!”苏沐橙看着微博里刷了屏的“叶神温柔笑.gif”准备调戏两把叶修,一转身发现他正以一种别扭的姿势躺在酒店的沙发上睡着了。

    夜宿联盟女神的房间,这种事其他痴汉是想都不敢想的,可偏偏叶修就有权利干。

    楚云秀刚刚洗完澡,擦着半干的长发从浴室里出来,看见叶修的睡姿不由嗤笑一声:“这个战五渣。”

    不过楚女王也不是那种残忍的人,见苏沐橙冲她竖起食指示意她安静点,也就由着叶修继续睡下去了。

    她轻手轻脚地走到苏沐橙身边坐下,微微侧过头去看苏沐橙的手机:“呦呵!”这不看还好,一看可把向来处惊不变的楚云秀给惊了一跳,“这是叶修?”

    “可不嘛。”苏沐橙笑呵呵地点了个赞,顺手转发了一下。

    @苏沐橙_V:叶修~∥@集火那个叶不修:卧勒个大擦!这个一点都不脸T的是我家叶神?!!!∥@荣耀日报官微_V:【叶修温柔笑.gif】

    “这是发生了什么?笑得画风都变了。”楚云秀情不自禁的吐槽道。表示曾经天天可以看见这种画风的苏沐橙笑而不语。

    “秀秀。”苏沐橙突然道,“你觉得叶修这人怎么样?”这个问题她们在女选手群里讨论过无数次,几乎每次都被戴妍绮带到出本子上去。但这一次楚云秀却看出了苏沐橙并不是在像往常一样的开玩笑。

    “叶修啊……”楚云秀沉吟道,“强大而温柔。”说完这话,她情不自禁的抖了一抖。虽然她觉得叶修这人好像和温柔搭不上边,但是叶修确实是一个温柔的人。

    “是啊是啊,他很温柔的。”苏沐橙笑的眉眼弯弯,“但是能让他笑得那么温柔的人,真的很少。”一个是她,还有一个是她哥。

    楚云秀看了一眼苏沐橙的表情,觉得气氛有点奇怪,但她并没有多问,只是拿起自己的手机准备转发微博,结果发现戴妍绮比她更快了一步。

    @戴妍绮_V:叶神好苏舔舔舔,沐沐姐我的脑洞已经大开惹!∥@苏沐橙_V:叶修~∥@集火那个叶不修:卧勒个大擦!这个一点都不脸T的是我家叶神?!!!∥@荣耀日报官微_V:【叶修温柔笑.gif】

    楚女王笑了笑,转发了微博。

    @楚云秀_V:我来出本子。∥@戴妍绮_V:叶神好苏舔舔舔,沐沐姐我的脑洞已经大开惹!∥@苏沐橙_V:叶修~∥@集火那个叶不修:卧勒个大擦!这个一点都不脸T的是我家叶神?!!!∥@荣耀日报官微_V:【叶修温柔笑.gif】

    发完之后楚云秀朝着苏沐橙笑了笑:“沐沐支持哪对cp?我来画。”楚.真.大触.云秀露出一个“你懂的”的表情。

    “我站秋修,不拆不逆。”说完这话,苏沐橙就无视了楚云秀“这什么鬼”的表情,起身去叫醒叶修。

    她温柔的推了推叶修的肩膀,轻声唤道:“叶修醒醒。”

    好不容易得了会空的叶修正在补眠,哪会这么轻易就醒。他不耐烦地拂开肩膀上的手,含糊的嘟囔了一句:“沐秋别闹……”

    苏沐橙的手触了电似的缩回去。他还是忘不了哥哥。联盟女神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只是放弃了叫醒叶修的想法。

    “秀秀我们去领队房睡,让这货一个人自生自灭吧。”苏沐橙拿了叶修放在床头柜的钱包,抽出一张房卡,拉了楚云秀转身离开了。

    楚云秀耸了耸肩:“领队房是大床房啊,我们还赚了呢。”联盟第一女高手的心也不是一般的宽,她完全没有对要睡一个男人的床这件事表示过难以接受。

    虽然嘴上说着要叶修自生自灭,但苏沐橙还是把床上的被子拖过来给叶修盖上,还小心的帮他调整了一下睡姿。

    “哟,这货是撞了什么大运啊,能让联盟女神屈尊照顾。”楚云秀小声调笑道。

    苏沐橙笑眯眯的冲楚云秀摆了个手势示意她安静一些,一边小心翼翼的关上房门,心里盘算着明天要早起监督叶修好好吃药然后陪他去医院。

    “因为那个能照顾叶修的人已经不在了啊。”苏沐橙小声回答。

  




   
   
    苏沐秋是见证了叶修人生大转折的人,也是叶修最好的朋友。但是自从他离开起,叶修很少梦见过苏沐秋,也很少去回想起他。

    但从苏黎世回国后,叶修梦到苏沐秋的次数比过去十年加起来还要多,梦境也一次比一次真实。

    有时候叶修会梦到他和苏沐秋一起打一个很古老的游戏,然后两人开着语音互喷,手上却不停,轻轻松松完爆敌人。

    还有的时候他会梦到在出租房蜗居时的点点滴滴。比如抢饭,比如洗碗。

    叶修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着两个身量未成的少年嘻嘻哈哈闹成一团,他们的眼里没有一丝阴霾,脸上挂着少年人特有的锐气,不识世间疾苦人心险恶。

    多好啊。叶修伸手想去掏烟盒,摸空后突然想起自己这是在做梦。一个美好到让他不想醒来的梦。可是美梦终将醒来。

    如果苏沐秋还活着。

    可惜世界就是这么残忍,可惜如果只能是如果。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古人诚不我欺。

    梦里的叶修终究没有吸到烟,他靠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年轻的三个人,渐渐睡去。

                              _tbc_

我觉得沐橙不会管自家兄长叫伞哥的⊙▽⊙
   
   

评论(4)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