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导盲犬7

我觉得这篇文还可以叫盗梦空间x


他们也只能在梦里谈情说爱了x


我觉得伞哥的成长环境注定他不会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人,可是一旦有人走进他的心里,他一定会掏心掏肺的对那个人好。


导盲犬7


叶老爸被叶老妈拖出家门逛街去了,保姆佟姨请假回家,现在整个叶家只有叶修叶秋和两只狗。


小点二世年纪大了,整天趴在院子里打盹晒太阳,任叶秋怎么哄都不肯多看他一眼。小秋不到两岁可是却整天黏在叶修的身边寸步不离,对叶秋也是爱理不理的样子。叶修嫌弃他的弟弟整天像个老妈子一样缠着自己,像赶苍蝇一样打发叶秋离自己远点。



在家遭嫌的叶秋觉得自己简直生无可恋。


“你是我亲哥吗这么对我。”叶秋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遥控器乱按一通,电视屏幕不停的闪烁着换台,扬声器里穿出来的声音都有些失真。


叶修懒洋洋的靠在沙发背上,怀里抱着最近新得宠的苏沐秋:“你猜?”那舒适的模样别提有多气人了。


猜个毛啊猜。叶秋一点也不霸道总裁的翻了个白眼,用力按下遥控器按钮,液晶显示屏上的画面就切换成了财经频道。


优雅漂亮的女主持人脸上画着淡淡的工作妆,黑色的修身西装配白色衬衫端的是令人赏心悦目。


“又是财经?”叶修问。


“只有金钱不会背叛我。”叶总裁冷酷的回答。


“中二是病,得治。”叶修认真的对他弟弟说。他觉得其实叶秋的中二病从他十二岁开始到现在都没有真正痊愈。


叶秋气急败坏的回答被女主持人的一句话堵在了嗓子里。


她用字正腔圆的标准普通话说:“荣耀世界邀请赛第二届承办国投票于苏黎世时间十七时三十分结束,C国荣获最高票数。”背景画面是去年中国队夺冠的集体照,叶修站在一群年轻人的正中央,高高举着金灿灿的奖杯,眼神明亮到像是在燃烧。


苏沐秋感觉到叶修抚摸他的手僵硬了一下,但是很快就又恢复了原状。


“第二届世邀赛,”叶修平静的说,“举办国是C国啊,可惜今年我去不了了。”


何止是今年啊。叶秋暗叹。他知道的,他知道自己此生都有可能与荣耀无缘。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好沉默以对。


近半年来叶家人都在尽力的让叶修远离和荣耀有关的一切消息,之前他们确实成功了,可是今天却出了意外。


即使不了解荣耀,叶爸叶妈也知道这个游戏对于自己的大儿子来说有多么重要,所以他们也能明白失去了荣耀的叶修有多么的痛苦。所以这个家庭里的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所能的将叶修与他痛苦的源泉所分离。


可是叶秋觉得这一切都被自己搞砸了。


“别不说话啊,”叶修突然微微笑了起来,“我不在乎的。”


叶秋沉默。


“我真的不在乎。”叶修温和的拍了拍苏沐秋的脑袋,语气平静。


“我拿过四个冠军,带着国家队上过世界级的领奖台,我创下过没人可以超越的纪录,我是唯一一个全职业精通,对于荣耀,我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叶修语调轻快的夸赞自己,“我已经是最强了。”


骗人。苏沐秋反驳。叶修从来不会夸耀自己的荣耀水准,他只会用实力证明自己。


叶秋依旧不知该说些什么,他知道叶修是在安慰自己。但是他怎么可能不在乎啊,这可是叶修想要为之奉献一生的荣耀啊,他毫无准备猝不及防的失去了她,这让他怎么能不在乎。


气氛一时间变得有些尴尬,直到叶秋再也无法忍受,借口要忙工作而离开。


苏沐秋蹭着叶修的手,他能够从心上人的身上感受到一种刻骨的失落与痛楚,可是叶修依旧是笑着的。


苏沐秋却宁愿他哭一场。


我该怎样抚慰你。他叹息。


叶修缓缓伸出手把大狗抱紧一点,把脸埋进他毛茸茸的脖颈,轻声自言自语:“你看我这么厉害,所以我已经不在乎了。”


自欺欺人。苏沐秋只能想到这个词语。


叶修的人生中有两次让他措手不及的失去,一次是苏沐秋的意外身死,一次是和荣耀的永远分离。可是叶修觉得,对于这两件事,他都已经不在乎了。


况且就算在乎,又有什么用呢?只不过是给自己徒增烦恼罢了。


叶修自认为自己是一个洒脱的人。他经历过最刻骨铭心的生离死别,也经历过朋友的背叛污蔑,这些事情他都挺过来了,这次他也一定可以。


我不在乎。我没有哭。不过是荣耀罢了。我才不在乎。







叶修坐在小花园冰凉的长凳上,一根接一根的吸烟,脚边的烟头落了一堆。


正是盛夏最美妙的光景,夕阳正好,染红了医院洁白的外墙。巨大的榕树下清瘦的少年双腿交叠,失神的望着天边的飞鸟。温热的晚风吹起他细碎的黑发,乳白色的烟雾缭绕在他的身边,忽而又被风吹散。


他身上的衬衫不太合体,略略宽大了一些,并不是多么好的材质,但是却很整洁。


苏沐秋站在树后看着叶修吞云吐雾,终于忍无可忍的走上前去夺走了他夹在指间的烟头:“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吸烟。”


叶修看着苏沐秋漂亮的脸蛋,愣了一下:“我在家里呆了半年多,连个烟头都没见过,苏大大不要那么残忍啊。”


“我不在了你就是怎么对自己的?”苏沐秋皱起了眉头。


“只是最开始的那几年而已。”叶修蜷起腿,下巴搁在膝盖上看着苏沐秋严肃的表情。


“我很累啊,我要打比赛,我要养沐橙,还要想你,不吸烟不行啊。”叶修很认真的回答。


“想我做什么?”苏沐秋靠在榕树粗糙的树干上,“你不会喜欢我吧?”


他原本没有想过要叶修回答他这个夹杂着私心的问题,可是叶修却很仔细的思考了一番,然后回答道:“我想,可能吧。不然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为什么还会不停的梦见你?”


不是梦见我啊。苏沐秋默默的想,可是他不敢这么说出来。


“不管你喜不喜欢我,我都不在乎。”苏沐秋这样回答,却看到叶修脸上闪过一丝惊讶。


“苏大大就这么无情?”叶修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呼吸困难,不过只是一点点而已,“我又帅又有钱,你就不能考虑我一下?”



苏沐秋突然很温柔的笑了起来,他慢慢的走到叶修身边坐下,然后将缩成一团的少年圈进怀里,在他的耳边轻言细语。


“苏沐秋不在乎叶修喜不喜欢他,苏沐秋只需要知道自己最爱叶修就够了。”


然后他就看到叶修白皙的脖颈一点点变得通红起来。


叶修把自己的脸紧紧贴在苏沐秋雪白的衬衫上,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鼻尖便全是苏沐秋身上特有的味道。


“不娶何撩啊苏大大。”我可是费了老大的功夫才放下你的啊,你就凭一句话,便彻底毁了我这么多年的努力,可真是太残忍了吧!


“死鬼。”他不满的嘟囔着抱紧了苏沐秋的脖子。


“我想见你。”叶修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我在这。”苏沐秋回答,侧过头亲吻着叶修的耳垂,“我一直都在。”


“我没法玩荣耀了。”叶修贴紧苏沐秋裸露在外的皮肤,“可是我才不在乎呢。”


苏沐秋长长的叹息了一声,抚摸着他毛茸茸的后脑勺:“想哭就哭吧,在我这里,你不需要遮遮掩掩,苏沐秋永远是叶修的避风港。”


“骗人。”叶修回答,声音里已经带了哭腔。


“我不骗你,苏沐秋不是个好人,可是他永远不会对自己爱的人说谎。”苏沐秋继续揉叶修光滑的发丝。


“可是你已经死了。”叶修哽咽着更用力的抱住苏沐秋。


“我一直都在你的身边。”苏沐秋低头亲吻叶修的脸颊。然后就感觉到有湿热的眼泪顺着他的嘴唇滑过。


“哭吧,”苏沐秋说,“你还不相信苏沐秋吗?好好哭上一场,这里只有你和我。”


我当然相信你。


已经是个成年男人的叶修顶着十七岁的壳子,缩在十八岁的苏沐秋怀里,声嘶力竭,嚎啕大哭。







评论(32)
热度(3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