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导盲犬9

听叶哥哥讲那过去的故事♪~


叶神向弟弟出柜了


本章又名《未亡人》


导盲犬9


屋外暴雨倾盆,从千米高空凝结而成的水帘直坠而下,打的丛丛树木摇摆不定,间或夹杂着几声震耳欲聋的惊雷。


叶修的一只手搭在苏沐秋光滑的背毛上,另一只手被躺在床上的叶秋松松垮垮的握在手心里。


他的眼睛是睁开着的,纯黑色的虹膜反射着床头边昏黄的小夜灯所散发出的光,神情里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温柔。


他变了。叶秋昏昏沉沉的想。他所认识的叶修内敛沉稳却又不失张扬,一开口总吐不出几根象牙,他把自己的温柔隐藏在厚重的伪装下,总叫人看不真切。可是这个叶修却把自己的体贴写在脸上,把自己的善良当成是装在口袋里的糖果,见人就总要发一颗。


人生突逢变故,总会改变些什么的。比如少年叶修不谙世事天真轻信,青年叶修圆滑事故洒脱嘲讽,此刻的叶修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叶秋是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亲哥哥所面对的人生曲折。


叶修垂下头,无神的眼轻飘飘的扫过叶秋烧的红扑扑的脸,用最温和的语调将他人生最轻松快乐的三年时光娓娓道来。


“我在到达H市的第一天就被沐秋捡回了家,”叶修说,“身上的钱还有小几万……”


那个时候的叶修是真的不懂人间疾苦人心险恶,所以他才会毫不犹疑的跟着苏沐秋回家,不假思索的在一个网友的身边住下。


得益于叶家良好的家教,还有他善良的本性,叶修并未对苏沐秋的那个狭小拥挤的房子表示出任何的不满。


“沐秋挺担心我会看不起他的小家,”叶修温和的笑着,顺手揉弄起苏沐秋的头毛,“可是我怎么会呢?我是真的很心疼他啊。”


苏沐秋的身体不由的颤动了一下。他从来没有从叶修的口中听到过类似的字眼。


“他只比我大了一岁,可是却已经能够撑起一个家了。那个时候我真的感觉自己除了梦想,什么都没有。”


“是比你有用的多。”叶秋小声赞同着,声音嘶哑的不像话。


也许是为了照顾病人的情绪,叶修并没有呛回去,只是神情平静的继续讲述他们的故事。

叶修最终还是成了苏家的长期住户。苏沐秋也乐得家里多了一口人,这个贵公子的入住倒是让这间小房子多了几分人气儿。


在得知苏沐秋家境的时候,叶修想都没想,就把叶秋塞在行李箱里面的三万现金交给了苏沐秋,说是权当做食宿费。


在当年的叶大少眼里,最不值钱的就是钱,这几百张红通通的票子不过就是一个数字。可是如此大方的叶修却生生把苏沐秋给吓出了一身的冷汗。


从小混迹于市井的苏沐秋当然比叶修更知道人性的丑恶,他当然也知道一个随身携带着这么多现金的半大少年有多容易成为不法者眼里的肥羊。


所以他张嘴就把叶修给训斥了一通,要不谙世事的小少爷不能不防人。末了小心翼翼的把钱收起来,告诉叶修说,我不要你的钱,可是我也不放心你拿着,所以我先替你收着,等你想用的时候再来找我。


“后来沐秋去了之后,我在银行卡里看到了这笔钱,他一个子都没有动,真的在替我收着。”叶修笑叹,“他从来都没有骗过我啊。”


苏沐秋的银行卡一直都被叶修随身带着,当初买墓地的钱是他借陶轩的。苏沐秋说,你哪天想用钱的时候要跟他说,可是他死了,叶修找不到可以要钱的人,也就再也没动过这张卡,再怎么窘迫的时候也没动过。


“礼尚往来嘛,”叶修笑,“他不骗我,我哪好意思骗他。”


躺在床上的叶秋不禁皱了皱眉,他觉得叶修说出这话时的神情似乎并不太对,可是他又一时找不到哪里不对,也就只好作罢。


叶修当然看不到自己弟弟复杂的神色,他只是继续讲故事。


叶修在苏家生过一场大病。起初只是咳嗽感冒,他和苏沐秋两个人都没太当回事,几包感冒冲剂下去就继续刷本赚钱。


“胡来。”叶秋如是评价。


苏沐秋当然也记得这件事情。H市冬天阴冷又潮湿,他和叶修一直都是挤在一床被子里过冬的。就是这样,两个人也经常冻的够呛。


叶修生病那天,苏沐秋却硬是在晚上热醒了。半睡不醒间他还在纳闷今天怎么这么暖和,稍微移动一下,苏沐秋就被叶修烫人的体温吓醒了。


他的体型要比叶修大上一点,晚上睡觉也就总是要把半大的少年圈进怀里才能睡得安稳。


叶修滚烫的额头紧紧贴在苏沐秋的颈窝里,整个人缩成一团瑟瑟发抖,还尽力的往他的身上贴,喘息声粗重的像个破风箱,一张俊脸红的吓人。


面对心上人投怀送抱,苏沐秋却也顾不得心旌动摇,只是扯着嗓子喊沐橙起床,自己麻利的穿上衣服,背了人就往医院跑。


他们根本找不到一辆出租车,最近的医院要走半个小时,可是苏沐秋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一心想着带人去看病。


苏沐橙睡的正香,被哥哥叫起来也没有怨言,就是默默的跟在两个人身后给叶修护驾,手里拿着钱包,眼睛不住的看着叶修。


整个人已经软成一摊的叶修伏在苏沐秋的背上,呼吸间吐出的炽热气息喷在他的颈侧。苏沐秋是真的怕叶修出事,只好不停的和他讲话,也不管叶修听不听得懂。


然后他就听到叶修用虚弱沙哑的嗓音一声又一声的唤自己的名字。


沐秋。沐秋。沐秋。声音里满满的都是依赖,直叫的苏沐秋软成一池春水,让他整个人都陷入一种名叫爱情的泥沼,动弹不得。


“我住了半个月的院,沐秋也就守了我半个月。”叶修一点点回忆着久远的过去。


苏沐秋带叶修回家,让他懂得世界的不完美,却又教给他怎样做一个好人。他给他做饭,给他洗衣,给他做银武。


叶修从家里学走了如何坚韧,又在苏沐秋的身上学会了怎样生存。苏沐秋告诉叶修这个世界很危险,可是叶修却只从他那里看到了世界的温柔。


“沐秋一直告诉我,他不会骗我。”叶修轻声说道,“唯一一次的食言是他说我一会回来。”


他的语气很平静,就像是在客观阐述别人的故事,可是却让苏沐秋红了眼眶。


“即使这样,我还是很喜欢他。”叶修说。即使他已经死了,我还是很喜欢他。


即使当他怀里抱着苏沐秋的骨灰盒,即使十年来风雨无阻的看到苏沐秋的墓碑,他都无法熄灭心中的这一点点炽热的情感。


“我也挺喜欢他的。”叶秋回答。


正端坐的叶修突然轻轻摇了摇头:“我们对他的喜欢是不一样的。”


什么?叶秋不解。


“我可以回忆起沐秋和我相处的每一件小事,也可以因为突然想起很多年前他的一个玩笑而开心半天。”叶修的表情透出一种带着一点绝望的温柔。


叶秋的心却一点点沉下去。


“你明白这种感觉吗?”叶修问,“前段时间里,我想了很久,终于明白了,我和沐秋大概都有着同样的感觉。”


“这是爱情,无关性别。”


可是我明白的太迟了。叶修苦笑。


叶秋和苏沐秋看着叶修的脸,一起目瞪口呆。


“都过去了。”叶修柔声道,“都过去了。”生活,总归还要继续下去的啊。


没有谁离了谁就不能活,而他也不过只是对这场盛大的错过深表遗憾而已。


真的只是遗憾。



评论(20)
热度(3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