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24h】一锅火热的爱

我来接棒辣!

HPparo


年下


这是一个酸酸甜甜的恋爱故事


又名《感冒的爱情》【雾】


我为什么要虐呀,他们已经那么苦,再不让他们甜,我于心不安啊!


老叶生日快乐!今年也要和伞哥甜甜蜜蜜哟!


【伞修24h】P.M.3:30


一锅火热的爱


每一口架在火焰上的坩埚都在咕嘟咕嘟的冒着泡翻腾着,孔雀蓝的液体透出一种珠宝似的光泽,一股淡青色的烟雾旋转着盘绕在教室长满青苔的屋顶。


苏沐秋双手插进长袍的口袋里,哼着小曲在一群学生中间查看他们的魔药熬制的步骤是否合格,偶尔阻止某些手忙脚乱的孩子制造爆炸。


今天的课程是学习熬制感冒药剂,并不是多么复杂困难,只是需要的时间很长。大部分的学生已经完成了材料的准备工作,只剩下长达两个小时的小火慢炖。


感冒药剂特有的微甜香味飘荡在整个教室,闻起来像是蜂蜜公爵店的橱窗里摆放着的滋滋软糖。月光草银白色的汁液闪耀着温和的光芒在翻着泡泡咕嘟滚动的药剂里若隐若现,特有的安神效果让几乎所有守在坩埚前的孩子们都昏昏欲睡。


作为一个教授,苏沐秋无法纵容学生们在自己的课上睡觉——无论什么原因。可是等待的时间太过漫长,又有药效加持,让他们保持清醒实在是有点困难。


苏沐秋无奈的摇了摇头,拍了拍手,声音不大,但足以引起所有人的注意,他扬起苏教授标志性的温和笑容,语调轻快:“我知道大家都很困,可是上课睡觉总归是不对的。”


他从长袍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一枚精致的银怀表,打开表盖向周围的学生展示里面装着的照片。


黑发的青年嘴角微微上翘,大而明亮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自傲,秀丽的五官昭示着他纯净的东方血脉。青年整个人看起来带着一种说不出来的嘲讽。可是他的笑容却是凝固的——这只是一张普通的没有泡过药水的麻瓜照片。


一时间,刚刚还只有药水的沸腾声和苏沐秋脚步声的教室里开始响起嗡嗡的讨论声。


“为了防止我的课登上霍格沃兹最无聊课程排行榜榜首,剩下的时间请大家打起精神,来听我给你们讲一讲我和我的爱人叶修,也就是你们的叶教授。”


苏沐秋的话音未落,所有的学生都已经欢呼起来,尖叫声不绝于耳,恐怕只有魁地奇世界杯的气氛才能与此刻媲美了。


温和儒雅的苏教授笑着举起双手示意陷入癫狂的孩子们冷静下来,他倚着纯黑色的讲台,目光变得游离。









苏沐秋是个泥巴种——这个称呼并不带鄙夷,只是说明他的家族里之前似乎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一名巫师。


之所以用“似乎”,是因为苏沐秋是一个孤儿,没见过自己的父母,只带着一个小了他三岁的妹妹,艰难的在伦敦讨生活。


没有人给他讲过童话故事,他也不可能有闲钱去买闲书或是看电影,以至于当他收到霍格沃兹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将它误认为是其他人的无聊玩笑,毫不犹豫的将精致的信件投入了壁炉。


然而第二天一大早,就有人敲响他的家门。咚咚咚,每次敲三下,连敲三次,声音不高不低,听起来很是悦耳。


苏沐秋向来习惯早起,这位意外来客也就没有扰人清梦。他打开了房门,破败的出租屋外站着一个身着奇怪长袍的黑发青年,正斜倚着爬满青苔墙皮剥落的墙壁,痞里痞气的对着他笑。


苏沐秋毫不犹豫的关上了门,一回头却看到那人正站在自己身后。苏沐秋承认自己受到了惊吓,至少在他的记忆里,自己是没有把这个可疑的家伙放进屋子里来的。


“你这孩子真没礼貌,”黑发青年揉着发红鼻尖,声音有一点点嘶哑,“我有敲门的。”


苏沐秋看着他的眼神里带着浓浓的戒备:“你是怎么进来的?”


“我叫叶修,”青年似乎根本没有听到苏沐秋的问题,只是自顾自的开始了自我介绍,“是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在任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你未来七年的临时监护人。”说着他就垂下头低低的咳嗽了几声。


“抱歉,一到冬天我就会感冒。”叶修笑了笑。


“你当我是傻子?”苏沐秋面色不善,“这个世界根本没有魔法!”他差不多已经确认这个自称叶修的男人是个骗子了,“我家没钱,你去找别人吧!”他指着大门毫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


叶修只是从口袋里摸出一张面巾纸,擦了擦鼻子,顺手打了一个清脆的响指,整个屋子里就开满了鲜艳靓丽的玫瑰花。有的大如银盘,有的小如拇指,白绿蓝紫橙,各式各样,层层叠叠的环绕在陈旧的家具周围,每一朵都艳丽丰满,它们摇曳着散发出清新的香气,将整间屋子装扮的夺目非凡。


苏沐秋一时看呆了。


叶修笑着揉乱苏沐秋亚麻色的头发:“少年郎,火气不要这么大,这个世界是很神奇的啊。”他又咳嗽了两声,漆黑如墨的明亮双眼凝视着苏沐秋,“要不要和我私奔,离开这个地方?”








“后来你们私奔了吗?”好事的学生大声问道,因为憋笑而浑身颤抖。


苏沐秋摊开双手耸了耸肩:“我还有一个妹妹呐,带着她可就不算私奔了。”他状似无奈的叹了口气,“真可惜。”


所有人都哄堂大笑,睡意也就荡然无存了。









当韦斯莱副校长念到苏沐秋的名字时,他挺直腰杆大步走向了奇丑无比的分院帽,坐在教职工长桌上的叶修微笑着朝他举了举手中的高脚杯,猩红色的液体反射着耀眼的烛光,更衬得叶修纤细修长的手指分外白皙。


这个人的手真漂亮啊。苏沐秋又想起了这双熟悉的手搭在自己身上时那种温暖柔软的触感,一时间竟有点羡慕那只杯子。真想要叶修一直呆在自己身旁。


晃神间分院帽的话他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丑陋的大帽子咧开狰狞的嘴巴大声唱到:“斯莱特林!”


苏沐秋木然的摘下帽子朝着绿色的长桌走去,斯莱特林的小蛇们坐姿端正优雅,挂着得体的微笑,矜持的鼓着掌欢迎他们的新同伴。


可是苏沐秋的心里却惶恐极了。他知道叶修出身格兰芬多,厌恶斯莱特林,他原本是想去狮院的,为什么会被分到蛇院?


他垂下头,像个因为羞涩而不敢与人交流的内向孩子一般,避开了所有的人,找到一个空着的位置坐下,直到晚餐结束都没敢回过头去看一眼叶修。他害怕从那双灵动的眼中读出厌恶和失望。


都说斯莱特林里是一群崇尚出身和血统的投机主义者,可是苏沐秋却并没有受到过一丝一毫的排挤。无他,只因为苏沐秋本人天资聪颖能力过硬,虽然为人冷漠,可是仅凭那张精致漂亮的东方面孔,就足以打破大部分女生的心房。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就已经成为大部分女性的心头宝。


斯莱特林尊敬强者,因而近来苏沐秋已经隐隐成为了斯莱特林一年级生的领头人,每次出行身边都会围绕着一大群的新蛇。


所有的人都知道斯莱特林小王子苏沐秋最讨厌的人是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叶修,那个和他同样出身东方的人。在叶修的课上,苏沐秋永远不会将目光落在他的身上,即使在校园里遇到,苏沐秋也会对叶修的招呼状若无睹,目不斜视的绕过这位年轻的教授。


在苏沐秋的带领下,小蛇们也开始和叶修作对。比如不服从要求,上课睡觉之类的,叶修脾气好,并不和他们计较,便纵容的这帮孩子更加放肆。


其他学院的人都很喜欢叶修这个幽默风趣长相俊美的教授,尤其以格兰芬多为首。对于苏沐秋这种目无尊长的举动,小狮子们早就窝了一肚子的火。


一群十二三岁的小孩子,忍耐力能有多好?


狮蛇二院的孩子们在一个下着大雪的周末终于大打出手。一时间各种低级的咒语满天乱飞,五颜六色的光芒四处迸射。


苏沐秋不愧是年级第一,贫民窟的生活让他身手矫健,游刃有余。当他一脚踹开挡路的狮子准备离开这个无聊的战场的时候,却被人像拎小猫一样捏住了衣领。


叶修正满脸无奈的看着他,好像面对的不是分了院就疏远自己和自己作对的问题学生,而是一个无理取闹的顽童。


“别闹了,跟我回家。”叶修把苏沐秋夹在腋下,不顾因他的到来而尽数僵住的其他学生,径直离开。


苏沐秋没有挣扎,顺从的靠在叶修温热柔软的怀里,鼻尖环绕着熟悉的味道,突然有一点想哭:“你不骂我?”他小声问。

“骂你做什么,你不是知道错了吗?”叶修低下头看着苏沐秋,带着一点闷闷的鼻音。


他嗤嗤笑了一声:“不就是因为分到斯莱特林怕被我讨厌嘛,我还不懂你?”


叶修揉了揉苏沐秋的发顶:“别瞎想了,我不讨厌斯莱特林,我讨厌你们院长,将来你可要争点气,把那个家伙挤走啊!”


苏沐秋温顺的任由叶修蹂躏自己的头发,听见自己的心脏在砰砰砰的剧烈跳动着,一种难以言说的喜悦与隐隐的甜蜜冲散了盘踞在他心底数月的阴霾,他低声回答:“好。”


两个人互相依偎,顶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走向……校长室。









“教授,剧情不对啊!”漂亮的金发姑娘不满的敲了敲坩埚,被突然溅起的滚烫液体吓了一跳,可是她的注意力很快又回到故事情节上去了,“为什么是校长室?你们不是回家吗?”


“我打架了啊!”苏沐秋理所当然的回答,换来了所有学生惊讶的目光。没有人能想到这个温柔体贴的教授在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居然敢打架。


“谁没有年少轻狂过?”苏沐秋反问。











当苏沐秋端着还在冒着泡泡的感冒药剂回到叶修的房间时,黑发青年已经睡着了。


他侧着身子躺在猩红色的床上,镶着金边的被子将他牢牢包裹。叶修少见的温顺,平日总闪烁着狡黠光芒的双眼微微闭着,小扇子一般的长睫毛偶尔颤抖两下。碎发被汗水濡湿,贴在他的额头上,脸颊旁。


苏沐秋把施过保温咒的杯子放到他的床头,伸手帮叶修掖了掖被角,从怀里掏出一块宝石绿的手帕,轻柔的擦去他头上的汗,生怕惊醒了他。


这个冬天比往年更冷一些,叶修无缘无故的冒着大雪偷跑去了伦敦,回来就开始发高烧,搞得苏沐秋哭笑不得。


“你不是个巫师吗,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苏沐秋小声抱怨,手上动作却愈发轻柔。


恐怕连苏沐秋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看着叶修的眼神里包含着怎样的温柔。他下意识的放轻动作,撑在叶修的枕边,看着他不设防的睡颜,心跳加速。


苏沐秋知道自己喜欢叶修,那是从第一天起就埋藏在他心底的一粒种子,经过漫长时光的温养,终于在他的心里发芽开花,在苏沐秋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占领了他的全部心房。


就像当年叶修送他的一屋鲜花般,突如其来,不容置疑,令他防不胜防。待他回过神的时候,自己早已丢盔卸甲,毫无还手之力了。


苏沐秋不敢让叶修知道自己的心思,只好拼命的隐藏它。


暗恋的痛苦。


苏沐秋认命的叹着气,坐到了叶修的桌子前,模仿他的笔迹帮他批改作业。


“你就是我的祖宗。”他甜蜜的抱怨着,“可是谁让我喜欢你呢。”


自从苏沐秋四年级开始,叶修就以“帮助孩子全面发展”为由,让苏沐秋每天晚上到自己的办公室批改黑魔法防御课的作业,而叶修自己,则瘫倒在床上,看苏沐秋忙忙碌碌的背影,偶尔捣乱。


叶修的办公室内还有一个房间,是他的卧室,红色打底,金色点缀,生怕别人不知道这里住这一个格兰芬多——不过这里只有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进来过,所以并不存在“别人”的问题。


起初,有时批改作业到太晚,苏沐秋就会睡在叶修的房间里,索性床足够大,睡得下两个人,不过无论苏沐秋睡着前离叶修有多远,醒来后却永远被他搂在怀里。


再后来苏沐秋干脆就不回宿舍了,即使叶修没有东西要批改,苏沐秋也会和他睡在一起,说是这么多年习惯了,离开叶修自己睡不着。


叶修只是嘲笑苏沐秋是个大宝宝,然后给苏沐秋腾了个位置。


不过这回,换苏沐秋把叶修搂住了,毕竟当初的小鬼已经高了叶修半个头了。


一时间陷入回忆的苏沐秋坐在柔软的扶手椅里一动不动,直到凝聚在羽毛笔尖的墨水滴在某位学生的作业上。


“不想帮忙就别捣乱啊!”沙哑的声音从耳边传来,炽热的气流吹过苏沐秋的耳畔。


他赶忙回头:“你怎么起来了?”


叶修一只手里握着药杯,一只手撑在桌子上,脸色还是有点憔悴,可比之前要好得多:“没过十二点吧?”他问。


苏沐秋看了一眼挂钟,十一点五十五分:“快了。”


叶修笑着坐在椅子的扶手上,修长的手指凑到苏沐秋的眼前,打了一个响指,一只精致的盒子突然出现在了他的手心里:“沐秋,生日快乐。”


苏沐秋惊讶的看着叶修,他不久前还在生闷气,以为叶修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你以为我大老远跑去伦敦做什么?”叶修似笑非笑的挑起眉,示意苏沐秋打开盒子。


黑色的天鹅绒垫子上,静静的躺着一只雕刻着精致花纹的银制怀表,绿色的细碎宝石在表壳上拼凑出一个优雅的“S”。


“是斯莱特林,也是苏沐秋。”叶修说。


苏沐秋还未来得及感谢,就又听到叶修的声音响起。


“沐秋啊,我觊觎你很久了,要不要和我一起谈个恋爱?”


苏沐秋只愣了一下,而叶修剩下的话已经被苏沐秋按住后颈吞进了肚子里。


挂钟敲响。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所以是叶教授先表白的喽?”斯莱特林级长问,“据说先表白的是攻,您和叶教授谁上谁下?”


苏沐秋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看了一眼怀表:“快下课了,请大家把制作好的药水装瓶贴好标签交到我这里来。”


“谁上谁下?”这下所有人都在问了。


苏沐秋只是把自己的药水收起,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下课吧!”


“切!”所有人一致回应道。


“教授的性生活不是你们可以了解的。”苏沐秋慢悠悠的回答道。












当苏沐秋拎着从杰奎琳夫人珠宝店里定制的戒指幻影移行回到他和叶修位于伦敦的公寓时,天色已经全黑了。


叶修正站在厨房里用魔杖指挥着厨具做晚餐,听到苏沐秋回家的声音后他回过头来,腰上还系着苏沐橙从C国带回来的围裙。


“回来啦?”叶修搅拌着锅里的罗宋汤,浓郁的香味弥漫在整间公寓里,“快去洗手。”


苏沐秋放下手里的东西,从叶修的背后环着他的腰,下巴戳在他的肩膀上:“你的家务魔法比我好多了。”说着从案板上的菜盘里顺了一块可乐鸡翅。

叶修毫不犹豫的拍了一下他的手背:“洗手去!脏不脏。”


苏沐秋笑嘻嘻的侧过头亲了亲叶修的嘴唇:“我回来啦!”然后把鸡翅迅速的塞进嘴里,一溜烟的跑掉了。


“这人。”叶修撇了撇嘴笑骂道,转过头继续搅拌他的汤。


洗完了手的苏沐秋又慢悠悠回到了厨房,继续黏在叶修的身上,哼哼唧唧的讨食。


苏沐秋不自觉的又凑到叶修脸旁去亲吻他的嘴唇,被多次骚扰的叶修干脆丢下了魔杖和晚餐,转过身环住苏沐秋的脖子,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啧啧的水声和汤汁沸腾的声音混杂在一起,一吻结束,苏沐秋抵着爱人的额头,微笑着低声细语:“生日快乐,吾爱。”


他一点点将藏在手心里的戒指推向叶修的指根,两只修长的手紧紧纠缠在一起。


两个人相视而笑。


然后他们继续亲吻,紧紧相拥。


客厅里收音机正在放晚间经典怀旧歌曲,赛蒂娜·沃贝克用她充满磁性的沙哑嗓音轻声哼唱着充满柔情蜜意的老歌:


“哦,来搅搅我的这锅汤,
如果你做得很恰当,
我会熬出火热的爱,
陪伴你今夜暖洋洋。”*(注1)


窗外是伦敦市彻夜不熄的万家灯火,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屋内是甜蜜恩爱的一对璧人,喷香扑鼻的家常便饭。


这是爱情,这是生活。


属于他们的日子,还有很长。


——————————END——————————


注1:曲名《一锅火热的爱》,出自《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第十六章


这就是一篇流水账,没多少技术含量,只为博君一笑。感谢大家愿意看我的啰嗦。伞修赛高,老叶生日快乐。






评论(7)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