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中的阿喵喵

狗血爱好者,思维混乱,啊吧啊吧

【伞修】导盲犬10

我冒死滚回来更新(/ω\)



哥夫和小舅子的初交锋


顺便给苏哥哥刷一发颜值



导盲犬10


“你……在跟我开玩笑?”叶秋哑声道,还带了一点颤音。他可是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大哥会突然来上这么一出。


叶修面色不改,只是继续笑着:“我从来不在大事上开玩笑。”


他这话说的倒是没错,叶修看起来有一点吊儿郎当,可是确实是个认真的人。他说他要离家出走,便真的离家出走,他说他要玩游戏,便真的只是玩游戏。


叶秋只觉得高热烧的他头昏脑胀,一时处理不了这么大的信息量:“你……让我冷静一下。”


叶修知道叶秋已经明白了自己的意思,也就不再继续为难他。他知道自己在叶秋脆弱的时候告诉他这件事是有一点趁人之危的意思的,可是他不得不这么做。


毕竟再怎么强势,叶修也不过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罢了。


他又一次覆上了叶秋的额头,满意的感受到温度已经降下去许多。


“那你睡吧,我就在这。”叶修笑了笑,语调异常的温柔。他知道叶秋并没有反对他的感情,只是一时间有点惊讶而已。


叶秋是个聪明人,他肯定能够明白他的意思。


叶修慢慢伸出手去,关上了灯。一直闪烁在他眼里的光芒也在这一瞬间熄灭。


屋外的雨已经变的很小,只能依稀听到树叶微弱的响动。


叶秋在浓重的黑暗里仔仔细细的描摹着自家大哥的脸。


他们是双生子,一模一样的长相,截然不同的性格。叶秋曾无数次的在镜子里看到过这一张脸,也曾一次又一次的因为另一个人厚脸皮的举动而咬牙切齿愤恨不已,可是他们毕竟是兄弟,是我可以尽情欺负可是外人休想说一句坏话的一家人。


所以如果叶修真的喜欢,叶秋根本不会出手阻挠,更何况,感情上的事,谁也没资格插嘴。


然而叶秋依旧在发愁,他愁自己这个精明理智的哥哥怎么会就这样义无反顾的一头扎进一个无解的局。


苏沐秋再好,可是他毕竟已经死了。


这句话被叶秋含在喉咙里,吞吞吐吐半晌,最终还是没有说给叶修听。


反正他也根本听不进去。叶秋无奈的叹息,他知道叶修比自己更要明白这一点,然而叶修还是选择向自己坦白。


这对于叶修来说,是无异于亲手撕裂已经愈合的伤口的。他把自己的一颗真心血淋淋的捧到叶秋的面前,不是因为想要回忆往事,只是希望能有一个人可以和他一起背负命运的沉重。


那个曾经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的叶修,此刻已经无法再承受任何一点微小的打击了。


叶修用了十年的时间来接受友人苏沐秋的离世,却又在最迷茫痛苦的时候得知了爱人苏沐秋的身死。


他需要一个支撑。所以叶修选择自救。


叶秋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抓住了叶修的手腕,略微用力收紧了一点手指:“我明白了。”


叶修的双眼忽的瞪大,却又很快恢复了往日的柔和。长久的沉默后,他抿了抿嘴唇,扯出一个僵硬的笑:“谢谢。”


然而叶秋并没有答话,他已经睡着了。










少年身量的叶修穿着印有广告词的文化衫坐在电脑桌前汗流浃背,敲击键盘的声音回荡在并不宽敞——甚至于有些拥挤的房间里。


塑料制的小吊扇缓慢的转动着,却根本带不出一丝风。屋外烈焰骄阳炙烤着六月份的H市,空气里满满都是炎热的味道。


苏沐秋手里握着一把蒲扇,摇晃着尽力给面前的叶修带来一丝清凉。他的脸上也已经布满汗水,亚麻色的头发虽凌乱的沾在他俊俏的脸上却丝毫不显邋遢,反倒是有一种颓废的美感。


叶秋定定的看着正在努力伺候自家哥哥的苏沐秋,不由感叹了一句红颜薄命——虽说这个词语是用来形容女人的。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苏沐秋,或者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苏沐秋。


叶秋对于苏沐秋的印象也不过只是当年附在调查报告里的一寸证件照以及叶修的只言片语罢了,所以他并没有想到这个真人版苏沐秋居然可以漂亮到这种地步。


真是可惜了。叶秋再一次感叹。


这个勉强算是少年的苏沐秋用人类能想到的最最温柔的眼神看着叶修的后背,浅色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缠绵深情。


可是叶修是个爱情绝缘体,他怎么可能读的懂苏沐秋对他的款款神情。


“不懂又怎么样,只要我喜欢他就足够了。”清亮的声音在叶秋身后响起,他有些惊讶的回过头去。


窗外高大的梧桐树下,身着白色衬衫的苏沐秋微微笑着朝他摆了摆手:“叶秋你好啊,我是苏沐秋。”看他的身形,已经隐约有了青年的样子。


叶秋只是愣了几秒钟便很快回过神来,表情并没有因为苏沐秋的友好而变得温和一点。


毕竟在梦里发生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所以叶秋毫不犹豫的从窗口一跃而下,四层楼的高度并没有给他造成任何伤害,叶秋就像是一片最轻柔的羽毛,慢悠悠的稳稳落在地上。


苏沐秋毫不惊慌的看着从四楼跳下的叶秋,挑起一边的眉毛:“你不害怕?”



“我不怕,可是你怕了。”叶秋弹了弹衣摆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仔细整理了一下已经很整齐的衣襟,然后挺直腰杆睥睨着稍矮一些的苏沐秋,眼神变得有些冰冷。


无论在叶修面前再怎么弱势,叶秋也是一个杀伐果断的霸道总裁,当他想要给人下马威的时候,必定气势汹汹。


苏沐秋垂下眼,无奈的笑了一下:“叶秋先生是个聪明人。”他承认自己在害怕,怕自己真的在无意间害了叶修。


“你为什么要喜欢叶修?”叶秋面无表情,只是直勾勾的看着苏沐秋,“你知不知道你给他带来了多少困扰?”只是这最后一句话有些咬牙切齿。


苏沐秋并没有看叶秋的眼睛,只是靠在梧桐粗砺的树干上,有些无奈,又有些辛酸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再怎么不济,他苏沐秋也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叶修的人之一,他当然知道叶修的心情。


可是当苏沐秋面对叶秋的兴师问罪时,那张平日里舌灿莲花的巧嘴却说不出半个字的申辩。


情不知所起。因为不知,所以才会无措。苏沐秋苦笑。


说要一辈子在一起,那么差一个月,差一天,差一个小时,甚至于差一分钟,都不算是一辈子。


爱情没有过错,有的只是错过。哪怕是只差了一秒钟。


更何况这是一场相差了十一年的两情相悦。


这世间,唯有情之一字,最伤人。








秋弟弟有点无理取闹了,可是他不能责怪叶修,只好迁怒苏沐秋





评论(27)
热度(2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